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谁在海里冬泳》

(2016-01-03 22:14:22) 下一个

    我曾经在家乡冬泳过,接近零度没下雪但是寒风凛咧。刚刚碰到水的时候,感到极冷,都想马上跑掉,奈何同去的朋友抓住我不让逃。最后,下定决心,猛一下冲进水里,似乎一秒钟忽然没有了知觉,等适应过来,才发现水里还是有暖意的,在水里游了一会儿反而不愿意起身上岸了,因为一离开水,湿湿的身体被寒风一吹更会感觉冻人。正是因为有过冬泳的经历, 所以对冬天敢下冰水的人,我会感觉很亲切,毕竟也算是有相同体验啦。我从前冬泳是在江水里,且没有结冰,一听说今年参加冬泳会是在冰天雪地的海水里,和北极熊一道成为冬季的亮丽风景,我立马背着相机就出发了。

 

          

  

   本来是兴致勃勃冲着一群不怕寒不惧冷的勇士们去的,结果,没想到,勇士们匆匆忙忙下水后没几分钟又急急忙忙上了岸,而准备观看的人群,有的去别处逛了,有的去洗手间了,居然还来不及看,海滩就恢复了原样。幸好,还是有在海里冬泳的其他群体,让我们不至于无功而返白去一趟。(人群的冬泳可以从网络上查找)

    我们来到的海滩正是去年小女儿班级学习潮汐和海洋生物环境知识进行社会实地考察的同一个地方,在领略了海滩春夏之交的风景之后,这一次好好的欣赏了海滩冬天的画卷。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在温哥华,再冷的户外都能找到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的雪山冰水活泼的飞鸟野鸭。

 

 

 

    海滩上,则另有一番味道。枯木和野草丝毫没有让人有冬天的凋零感。

  

 

    海沙和冰雪原来可以这样的相依相容。

     

 

     连乌鸦也不因自己与白色世界对立的黑色羽毛有着半点的自卑。

 

     孩子的存在,自然得就像其中的一部分。

   

 

    即使自然的景色如此抓人眼球,两位老人相扶着面对大海和雪山这一幕依然令人动容。那一刻,我忘记了我有相机,直接拿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当时我脑海中出现了四个字:地老天荒。相携相伴,谁会和我走到老,从春天走到冬天,一起看人生的雪山冬海?

 

    沉醉在如此热闹而有味道的海边,谁会感觉到冷呢?

 

     即使是人生的冬天,又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