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转雷尼尔山 – 9

(2019-08-19 13:53:06) 下一个

8/4/2019 Day 8  North Puyallup to South Mowich River

昨天是转山路上走的距离最长的一天,累一点睡一觉又满血复活。长线徒步走的慢没关系,体能恢复的速度是关键。预计中最难的一天走的不轻松,但比想象的好,所以精神上更加放松,早上有说有笑的上了路。

途中遇到的这一家,昨晚和我们住在同一处露营地,中间的小姑娘12岁,背的包25磅左右,比我背的包还重,也比我走的快。她的父亲和姑姑都是1.8米的大个子,走一步顶她的两步,可姑娘从不掉队。他们走的快但休息的时间长,我们几次在途中追上他们。小姑娘总是满脸笑容毫无倦意,大人休息小姑娘还蹦蹦跳跳的到处玩,走进山里的孩子真开心。

途中有很多枯木不知什么原因

到达金湖 (Golden lakes )之前看到雷尼尔山,也是今天徒步唯一能看到的雪山的地方。

早上11:10到达金湖营地

2016年在此露营一夜,由此走上回程。还记得当年被大雨淋的狼狈和难过,驴友问为什么不在小屋前搭帐篷?金湖是比较大的露营地,有五个单个营地,一个集体营地,下雨无处可去,露营在此的背包客都在小屋前避雨聊天,是露营地的沙龙。再说Ranger随时可能来巡视露营地,在小屋过夜。怎么可以在人家门口搭帐篷。

时间尚早,脱了鞋袜给脚放放假,坐在台阶上吃了午餐再上路。金湖由好几个湖组成,小屋后的湖是最大的湖,湖边的蚊子似乎比魔鬼营还多。

由露营地北上的步道还有几个小湖,更像金色的池塘。

离开金湖再次进入步道一直在密林中行走,步道宽且平缓缓的下坡路走的轻松愉快。

下午三点多就走到South Mowich河

2017年河水暴涨冲毁了独木桥,老领导在临时搭建的木头上试图过河,身体失去平衡手中的登山杖被急流冲走,辛亏领导身手矫健及时跳上岸。后来走到下游水流平缓的地方,在一个没有扶手的独木桥上过了河。领导夫人不敢走,双腿跨在独木桥上,用手支撑身体一点一点蹭过去。夫人练瑜伽多年功夫了得,如果当年我在,能过的去河吗?

这是老领导2016年我们放弃转山,途经同一条河上为我拍的照片。

领导说“我們撤出時,大姐,你心不甘情不願,勉強露出笑容”。这张照片一直是我计算机的桌面,每当开机就提醒我还有一个未完的成的梦。

露营地就在河边,我们三人都是旧地重游只是感受不同,如今我们会保留相同的记忆。

我们到的早挑了河边最好的营地,到溪水清洗了所有的脏衣服。

长线徒步要带一条长绳,可以把零碎物品挂起来,晾晒洗净的衣物。还要带一块地布,放背包。带地布纯属偶然,自从腰受伤我徒步总是带地布,以便随时可以躺下休息。背包露营地没有餐桌,有一块地布煮饭扎帐篷都十分方便。现在回想起来我随俱乐部徒步时,每次的午饭都是摊在地布上,只是自己不当家不背地布视而不见。并不是经历多了就会经验丰富,经历不会自动转化为经验,要担当责任经历才能最大限度的转化为经验并为己所有。

晚餐过后河边看到另一家人,儿子13,女儿9岁。他们带着孩子转山也是Walk in 拿的许可证,行程就由不得自己安排,有一天他们走了15英里。

还在林中看到年轻的父母带着20个月的孩子走山,密林深处牵着妈妈的手。

这是现实不是童话,温馨的画面总能让我心生感动。

今天走过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