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女儿去滑雪-天堂的雪场 (2/14-2/16/2017)

(2017-02-22 20:57:37) 下一个

滑雪是典型的这山望着那山高,家附近就有雪场,晴天的日子由我家北望可见贝壳山,南边的雷尼尔山也隐约可见,候机厅面对雪山,可还是要飞到远处去滑雪。

当然要不是女儿带着我,去名山滑雪只能是梦想。今年女儿买了北美地区几座大山的雪场年票,又肯带上老妈,我的名山滑雪梦竟然成真。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滑雪的气氛,候机大厅的滑雪铁人迎接四方来宾。

如果飞机上午到达,可在机场凭机票得到一张当天免费的滑雪票。

最近的雪场离机场只有25分钟的车程。

机场内取行李就在这个大牌子的左边,取到托运的雪橇包,转过身就是租车柜台。不愿开车也可以做交通车到旅馆,单程30刀,旅馆就在山脚,出门就是上山的缆车。

Lake Tahoe(太浩湖)是美国最大的高山湖,海拔6000英尺,来之前以为雪场的名字就叫太浩湖,来了才知道沿湖有15个雪场。

我们去的雪场是太浩湖最南端的heavenly(天堂的雪场),也是太浩湖地区最高的雪场,海拔1万英尺.垂直高度3500英尺。

我们下塌的旅馆海拔6000英尺,走2个街区可以坐Gondola(缆车)上到9525英尺,滑到8千尺然后再坐lift到山顶。

万尺之上冰封雪冻的童话世界

万尺之下松柏苍翠的滑雪天堂

无敌的美景加上灿烂的阳光,完美的滑雪日。其实滑雪遇到晴天稀松平常,在美国东部滑雪常会碰上阳光灿烂的日子,但阳光之下仍然冻的瑟瑟发抖,加上强风就像尖利的小刀刺的脸生疼,手机会冻的罢工。更糟糕的是阳光照射积雪消融,雪道就湿的一塌糊涂滑起来沉重无比,到了夜间温度骤降融雪结冰。因而早上的步道坚硬光滑犹如冰场,而下午又变成了烂泥塘雪橇划过会渗出水形成道道水沟。而我滑雪的这一天是气温升高的第一天,虽然温暖如春雪却并未融化松软适度, 暖的可以不带手套,更有小朋友穿T恤裸滑。

滑雪的菜鸟如我,最担心的是误入黑道,因为小小的路标都在路旁极易错过。这个黑道的牌子不一般,大牌子横跨步道,路途一定惊险。

黑道名称都很恐怖,黑寡妇,垂直降落……这个吗叫“惊惶失措”。

有些黑道面目狰狞,一目了然滑雪菜鸟不会上当。而有些黑道入口像貌平平,一转弯凶相毕露,到了此时此地菜鸟已无回头路。所以才会有如此醒目的牌子当头棒喝,不是高手别进来。我在这黑道入口等了几分钟才看到一个高手冲下去,也是我多次路过此口见到的唯一滑雪客。
 

雪场的工作人员在维修步道,这是我不曾实现的梦想之一,退休后在雪场做半天工,滑半天雪。在雪山脚下买个小木屋,经营B and B 招待八方的滑雪客。

滑雪菜鸟更怕误入mogul(蘑菇道),如果不幸撞上了,我一定丢盔弃甲,脱下雪撬走下山。

我要是像这些娃娃一样从小学起,到现在早就成了满山乱跑的滑雪高手。

救援雪撬,除了严重受伤危及生命需要动用直升飞机,一般的摔胳膊断腿的就用它送下山。我也体验过一回不是因为受伤。学滑雪的第一年被女儿骗上蓝道,照她的说法,蓝道和绿道没啥区别,下了缆车她一溜烟没影了,留下我和瞎猫站在山上发愁。路过的雪场巡逻员就用这款雪撬把我拉下山,瞎猫好面子硬着头皮自己下,摔的那叫惨啊。

雪场是过情人节的好去处,这帅哥在情人节上山求婚,下跪的那一刻,姑娘没想到,惊喜的大叫。

情人节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夫妻穿着情侣装来过节。

他们来自密执根,退休后每个冬季开着房车到各大雪场渡过寒冷的季节,过足了滑雪瘾待冰雪消融再回到家乡。

我入住的旅馆在内华达边界,每天出了旅馆到加州去滑雪,从山上滑到内华达。

雪票电子化,装在口袋里不必拿出来就可扫描。更神的是只要手机下载一个软件, 就可查看一天做过的缆车和滑雪的高度。雪场在两州交界处,14个缆车在加州,14个缆车在内华达,我每天在两个州内穿梭滑雪。

原计划滑三天,但预报有暴风雪,怕路上不好走提前撤了。不过说心理话连续两天first lift in 滑到 last lift run 过足了瘾,无可抱怨。要不是天天去健身房,老胳膊老腿的还真不一定能撑得住。但想想明天就要离开,此生不知是否还有机会再来,心中十分的不舍。下午3点我站在万尺高的山顶,有两个选择下山,1。滑到8千尺做lift 升到9000尺,然后坐Gondola 下山。2. 从一万尺的山顶沿雪场东部的蓝道一路滑到6565尺的山角。而这条蓝道是我唯一没有滑过的蓝道,为了不留遗憾一鼓作气,由山顶滑到山底,耗时35分钟,下降3500尺,为此行划上完美的句号。

夜生活也是滑雪的一部份,白天山上见高低,晚上喝酒论英雄,手机往桌上一摆,谁也别吹牛。

这是近年来滑雪最开心的一次,雪场的蓝道坡度正好适合我的水平,加上雪况好,滑起来轻松自如就有飞翔的感觉,十分的享受。三年前去Jackson hole 滑雪,蓝道对我就是黑道,滑的时候全身肌肉绷紧用来控制速度,滑上两次已精疲力尽,而绿道又容易的像初学者的兔子坡。太浩湖的天堂雪场比不上Jackson hole 的名气大,却是我的滑雪天堂。有机会一定再访天堂雪场,有兴趣来此滑雪的同好一定叫上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