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安第斯山到太平洋(阿根廷到智利)- (3)

(2016-06-11 22:59:35) 下一个

(三)步道简介

我们的徒步由阿根廷小镇Bariloche,坐车45分钟到达阿根廷与智利交界的边境后开始,沿安第斯山谷一路走向太平洋。智利版土是南北长东西短的窄长条,我们由阿根廷境内的安第斯山走到智利的太平洋听上去挺响亮,但我们是从东向西走,耗时六天,总里程其实不过45英里。

我们走的线路是二十世纪印第安人的贸易步道,野马驯化后马帮就成了这里对外联络的交通运输工具延续至今。

徒步爱好者沿着马帮走的路开辟出的步道,由最初的口口相传,成为一条颇有名气的步道。

但只有西班牙文的步道指南

连古狗都找不到任何有关这条步道的英文信息。见多识广的驴友认为这里是瑞士和新西兰乡村的风光再现,于我而言这应该是陶公寻找的世外桃源。

植物学家言这里有至今仍在生长的世界第二古老的大树,3,640岁。丰富多彩的植被,随时可饮的溪水,让人惊异物欲横流的世界还有一片不被污染的净土。

这种植物名叫“小雨伞”,丹妮一路为我们讲解各种植被,我只记住了它。

途中遇到意大利,法国,德国,加拿大的背包客,没雇导游,一定懂西班牙文,否则他们怎么安排行程,知道在哪补充粮草?背包负重,露宿荒郊不仅仅是体力的考验,更是对心智的挑战,让我对这些独自行走在山里的背包客充满了敬意。

我们这帮老同志其实并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的背包客,帐篷睡袋有马驼,中饭有导游背,我们只需背自己路上所需的饮用水,和随时可能添加的衣服,负重不超过十磅。不过以我驴友的年龄来看,还是有点了不起,微信上常见七老八十还能上山下海的励志贴,如今我亲眼目睹并朝夕相处的驴友个个都算的上励志典型,让我来讲他们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