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穆尔山径- (5) 第二天

(2015-11-05 10:19:13) 下一个

9/13/2015 徒步第二天

昨夜心情极坏睡的却是出奇的好,很久没有睡的这么沉,大概是接了地气的缘故吧。只要一个好觉,醒来又是一条好汉,浑身充满了活力。领导五点把我们叫醒并宣称他改变了主意,只要我们今天能走11.8英里到Up Palisade lake露营地,我们就还有希望走到山顶。这才合我的心意,走一天就放弃实在不是野猫的风格。

昨天的背包把我害苦了,今早虚心求教,在领导的指导下按正确的方法装好了背包,和还在整理行装的驴友们打声招呼,慢鸟先飞了。

昨天走到Bishop pass 步道的尽头,我们已正式进入穆尔山径,只因疲惫,惊吓竟然无动于衷,又急着找露营地,匆忙之中胡乱拍的一张,倒是很符合当时的场景和心境。(H摄影)

穆尔山径自尤山美地始,沿内华达山脉一路向南210.5英里,先辈们选在美国本土最高峰惠特尼结束穆尔山径,多么美好的终止符。可从山顶到停车场还有8.8英里才能回到有人烟的去处。根据美国地理杂志版的地图,我们在136.2英里处进入穆尔山径,(210.5-136.2=74.3)在穆尔山径徒步74.3英里+11.8英里Bishop pass 步道进入穆尔山径+8.8英里下山路=徒步总里程94.9英里。我们只有8天半的时间,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必须走11.2英里。

昨日的露营地在海拔8737英尺,离开露营地一路缓缓的下坡。一般海拔万尺以下的步道路况较好,就像我们常常见到的乡间小道,只是这里没有人间的喧闹,有的是云雾缭绕的仙气,我就是画中人,走进一幅长长的山水画。

体力充沛时徒步真是身心愉快,脚底生风,不时用手机随便捏两下就是无敌美景,不知不觉就走到今天的第一个交叉路口,3.4英里的路程我只用了1小时25分。

美眉尊领导之令在接近路的交叉口追上了我,要求大家在路口汇合。在这清仓,补充能量,领导最终和每人确定了今晚的露营地,然后按各自的步速上路。过去我随学校俱乐部徒步,都是集体行动,向导在前带路,助手断后,保证不会有人落单,是野外活动的基本原则,学校俱乐部组织的活动要保证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的安全。此次我们是结伴自由行,为的是互相照应,但对同行没有责任及义务。加上行程紧迫,经不起任何的耽搁和意外事故。长途负重徒步最重要的是按自己的节奏行走,试图跟上同伴打乱自己的步伐,会极快的消耗体力而不能持久且易受伤。我一再表示可以自己走,可同行的驴友无论如何不放心,尼尔森一路耐心相伴,每一小时等我跟上再继续前行。也因为要不时的等我,他成了我的专职摄影师,把我镶进美好的山水之间。

穆尔山径在这个叉道口与Pacific Crest Trail重合(就是wild电影里女主角走的那条路),山径与Middle Fork Kings River 交叉后开始向东,沿Palisade creek一路缓缓上升,走的不太辛苦就有了欣赏风景的雅兴。沿途有潺潺的溪水相伴,周边的山曾被水冲刷,如今水干枯却留下了清晰的印记,远远望去就像一幅静态的瀑布。

走了八英里后就到了著名的 “金色的台阶”,这应该是今天最难的一段路,领导已提前警告我也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以为就像泰山的十八盘。可实际走起来比我想像的要容易,没有像十八盘修的那么整齐,仍保留着原野的气息。

过了金色的台阶就看到了low Palisade lake,已看到有人在湖边扎营,可到这只走了十英里,为了完成今天的定额,也为了明天要翻越的Mather pass节省时间,领导早上就下了死命令我们必须再走1.8英里到Up Palisade lake 去露营。走过low Palisade lake时,路边有一巨大石头平台,虽然心中惦记着赶路,还是忍不住跑到平台上坐下,看着天边的一抹夕阳和脚下静静的湖面不忍离开。

天色已晚尼尔森催我上路,一路上坡已能看到Up Palisade lake,一心以为还要下坡走到湖边露营,至少还要走个一英里,却已听的尼尔森的欢呼,抬头看到我们先头部队扎好的帐篷。

能在天黑前赶到露营地真好,可以从容的煮饭整理背包。今天的指标顺利完成,昨日沮丧失落的心情一扫而空,有说有笑情绪高涨,我们都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不再言退。有了这两天的徒步经验大家有了共识,早起赶路,落日前扎营是切是可行的办法,大家早早钻进睡袋,养足精神头准备翻越明天一万两千英尺的山头。

总里程11.5英里,先降624英尺,然后升高2,887英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