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牙医随笔

(2017-05-08 12:02:48) 下一个
看牙医随笔
 
十多年未曾有过牙疼,但前些天,开始牙疼了。去看牙医,说是虫牙到牙了,建议付$600,立即做根管治疗,一劳永逸。所谓的根管治疗就是抽牙髓,清理牙髓病变,然后再填充封闭根管,根管治疗虽然保留了牙齿,但牙齿己死亡,对身体来说已是异物。我当时没同意做根管治疗,回家后自己用90%酒精棉球对痛牙每隔2, 3小时消毒,晚上再吃一片止痛药,五天后竞疼痛全消, 算是暂时保住了牙齿。
 
我不愿做根管治疗,倒不是钱的问题,只是我保守性格使然,加之我年轻时,有过类似情况。那时我用门牙开啤酒盖,用力过猛,把门牙开裂了。看医生,医生建议,拔掉那门牙,装个假牙,那时年轻, 一辈子都要带个假牙,想想都痛苦,毫不犹豫拒绝了医生的建议。 这颗门牙十几年后牙缝居然消失了,裂两半的门牙又成了一颗完整的牙 ,且功能正常。想想也是,人体的所有组成都是有生命力的, 时刻都在新陈代谢,修复能力很强,即使像牙齿和神经这样代谢很慢的组织也有修复功能。但牙齿去掉装上假牙, 情况就会完全不同了,你一辈子就只能带着一个异物,因此留住了有生命的牙齿也就留住了希望。根管治疗也是同样道理,你的牙齿虽然还留在原处,但已经没有生命力了,也就没有希望了,随着时间的推移, 它会变脆,容易脱落。
 
联想到人们的生活,象看牙齿这样需要做选择的时候很多。很多时候 ,三思而后行应该是基本原则,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做了选择,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小病不治,大病难医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就让牙医忽悠的补了牙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岂止是牙医?
有太多的正常人,受严重忽悠,被无病吃药,甚至被无病开刀。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大部分牙医都钻进钱眼里了,所以支持作者的观点根据自己的判断三思而行。
羽衣甘蓝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作者。牙医就是有意无意的骗子。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牙不疼了那是因为牙髓死了。随时都可以肿起来。牙冠劈了,牙体自动长出来,那属于神迹。省钱的地方可以很多,对自己的身体省钱那你就自求多福吧吧。得罪了
lin13590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根管治疗并不排斥,现在只是痛一下,觉得应该保守一点。以后如果反复发生疼痛,还是应该做的。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短期内你觉得痊愈了,你要继续观察。希望牙医不是骗子。如果需要根管治疗的话,你的民间疗法是没有用的。
Fuer 回复 悄悄话 你错大了!根管治疗成功率非常高,你现在只是想当然这牙痊愈了,你自己处理的牙以后会有问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