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2017-03-27 06:47:44) 下一个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今天3月26日是海子逝世的日子,虽然很多年前就知道这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见下),但真正对其人其诗有所了解却是这几年的事。海子来自农村,十五岁就考上了北大,是个才子。他相貌平平,却有着那么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对质朴、单纯而自由的人生境界是那么强烈的向往。可惜他的生命那么短暂,仅把他对美好的渴望展示在他的诗词中,而未及体验人生的真正美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首看似平常的诗作,却引起了世人那么多年从未停息的共鸣,甚至被收录到中学的教科书中。当我们听到这首诗,就会忘却世间的纷争和烦恼,感觉活在这个海阔天空,四季分明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仅仅是明天的希望,而更应是今天的现实。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