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报税会计师

(2016-08-12 15:10:02) 下一个

往事随风–我的报税会计师

 

来美国20多年,对美国报税的繁琐深有体会。刚来那几年都是自己报税,有一年因不知道一新规出了错,自报税少退了几百块钱,钱后来找回来了,但深感专业的还是应交给专业人士,加上当时自己开公司有了一定的规模,从那后就用会计师来报税了。十几年先后用过三个会计师,今天就写写他们的人和事。

 

第一位来自台湾,毕业于南加大, 毕业后他在一教会干了两年,考过CPA, 自己开了事务所。我在一聚会上跟他相识,那时正要报税就找他了。他收费很合理,人也认真,后来公司的账也全交给他做。这会计师很热心公益,常去教会免费服务,还给教会编了一本中文的美国税务知识的书,很受新移民欢迎,我也仔细读过那本书,受益浅!这哥们很喜欢美国,但老婆不喜欢,过了几年,为了家庭搬回了台湾。后来在美国还见过他一次, 告诉我,他在台湾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工作,工资比美国还高,离开了美国,他自己觉得很遗憾,但人生总是这样,有得有失。

 

这位会计师回台湾前给我介绍另一会计师,是我老乡,他收费比原来那位要高,做事有些拖拉,其他觉得还好。第一位会计离开时正在帮我关掉一个公司,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完成(suspended),后来打电话去问才知道是最近一年的税没报上去,告诉已经关掉一年多了,这一年根本没有经营,对方说那也要报才能彻底关掉(dissolved). 没办法, 找这第二个会计帮我处理,他一开口要$1100, 其实那时公司年终报税收六七百美金,而我这个报税根本不用费心。后来我自己看了下说明, 在大部分表格中填上零就行,填好寄到州政府,了结了这档事。这会计师用了一年多,也就不想再用了。

 

第三位会计师来自香港,也毕业于南加大,是位富家女。父母的香港公司是早期往大陆出口美国药品或营养保健品的公司,早年应该挣了不少钱。小孩来美自己开了家化妆品公司,早年我们店也帮她卖过化妆品,后来她自己开会计事务所,我们觉得她人非常好,就转到她这边来了。十多年来,我们每次报税,她会给我们处理的很好,我们的邮件及电话留言或有问题也会及时回复,还常常帮我们解答一些税务上的困惑。我们投资房地产货款,经常需要会计写个证明,她都会不厌其烦的修改,直到满意为止,更难得可贵的是这些从不收费。这些年, 我们给她介绍了不少客户,其间有不少会计师要我们转到他们那,但我们从来没想过要转,要知道找到好的会计师就如水底捞针。这些年,我们见证了她的认真和努力,看到了她的事务所不断扩张,客人越来越多,员工成倍增加,真的为她高兴。前段时间EDD从我们公司账上强行扣取了$400,会计师帮我交涉及查明原因,原来是晚报一天, 400块钱是罚款,这会计师立刻告诉我,这是他们工作失误引起,她会赔偿我全部损失,即400块加上银行的100多块手续费这其实可以找个原因搪塞一下,用不着赔这些钱,客人一般也很难知道原因。如今这个骗子横行的世界里,象会计师这样诚实的人更显难得可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sces-h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同请问 :能不能把您的那位会计师推荐给我?我的email 通过悄悄话发给您了,谢谢啦!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请问 能不能把您的那位会计师推荐给我? 我暂时不需要,不过我的邻居们有问我,我可以帮忙推荐。美国需要是就是信誉,口碑重要!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