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人有罪的交通庭经历

(2016-03-12 06:09:25) 下一个

无人有罪的交通庭经历

 

前段时间开车被开了一张交通罚单, 本想去交通学校了事,但家人和朋友都鼓励我出庭无罪辩护,据他们的经验有80%的机会警察不会出庭而取消罚单。来美国20多年,以前被开过四次罚单,除第一次出庭外,其他都是去交通学校了结。但去交通学校或网上学习需八小时,而出庭销罚单的几率这么高,我何不出庭试试?主意打定后,我先在网上将到期日期往后延(只能延一次),然后在新到期日前去法庭交钱,约定开庭时间.

 

一个月后开庭那天,我一早来到法庭,那个庭审时段有六七十人依次排队进入法庭,一看只有两个警察在原告席上,法警点名和交代注意事项后,法官进入,正式开庭。 首先审的是来的那两个警察的案子。第一个被告是20出头白人小伙,法官一开口就问他想不想去交通学校,小伙子说,他9个月前刚去过交通学校,法官又说,我可以允许你相隔12个月(正常是18个月)再去一趟交通学校,我把你的庭审时间后延三个月,再开庭时,你就可以去交通学校了,被告当则同意。 第二个被告一开始就说我有个问题要问法官,并呈罚单给法官,问没签字且名字字母错了的罚单有没有效?法官将罚单交给原告席的警察,问是不是没签字,得到肯定回答以后,法官又反问被告,你想要我怎么处理?被告说,我开了16年车,几乎没有过交通罚单,你能不能把这个罚单给我取消掉,法官笑了一下说,好吧,  此案取消 (dismissed)。这时被告席上几个年轻人鼓起掌来,但立即被法官训斥,并警告下不为例。随后法官又进行了再次点名,确定名单后告诉大家这些case全部取消,庭审结束。

 

这次出庭有六七十人,除了第一个延期外,没有人有罪。世道变化太快, 此一时彼一时,十几年前我第一次去交通法庭时,大部分的原告警察都会出庭,也就是说大部分被告都会判有罪。现在完全倒过来了,大部分警察不会出庭,不知道是警察变懒了,还是警察变勤快了,开交通罚单开到手软,无暇来出庭了。

 

高中生儿子的交通罚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09/201502/1862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WTP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警察都有录像为证。
美国曾哥 回复 悄悄话 当事人没有讲是在哪里发生的事,如果是在华人居住的Alhambra ,san gabriel USA
警察百分之90会出庭,法官也不会听你的辩解,死定了,而在黑人区,法官会认真听
被告的申诉,警察和被告的赢的概率50/5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