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随风–坐火车去旅行

(2016-02-01 06:15:55) 下一个

往事随风–坐火车去旅行

大女儿新年过后去拜访在圣塔芭芭拉的同学,坚持要坐火车去,说从小到大还没坐过长途火车,这次要体会一下。回来后一脸幸福,直说以后还要坐火车去玩。

其实我们早年在中国坐火车哪是幸福的体验,简直是从鬼门关走一趟。记得30多年前,从长沙到重庆上大学,当时还没有从长沙到重庆的直达火车,要从株洲转上海 到重庆的火车,那火车从来都是严重超载,从株洲挤上火车后,脚几乎是半悬空状,一直要站到重庆,连上厕所都几乎成了不可完成的任务。那时年轻,几个同伴一 起说说笑笑,也就坚持下来了,年轻真好!

后来毕业到北京工作,坐火车回家或出差状况大为改善,因为能坐卧铺了。但问题却是一票难求,经常买不到你所需要的卧铺票。幸运的是,当时有个关系不错的同事,他有个铁哥们是北京站前派出所的民警,每次买火车票都去找他帮忙,他也从未失手。在他当班时去找他,只要个把小时就能拿到票。记得有一次,火车站里面 的后门票也没有了,他回来后叫我不要着急,再等一两个小时就行。随后他叫上两同事,从站前一下子抓回来五个票贩子,马上解决了我的票问题。在北京的那几 年,那个同事的哥们算是给我帮忙最大,最多的人之一,可我从未送过他象样或贵重点的礼物,这让我一直觉得很内疚。出国之前最后一次找他拿票,听说他仍单 身,就给他介绍了一护士.

出 国来到北欧,坐火车不再成为问题,而是一种享受。常常坐火车去周游欧洲各国,既经济又方便。后来到美国,生活节奏变快,不再有时间去坐火车了。唯一的一次 是来美第二年去巴尔的摩开学术年会,坐火车去了趟华盛顿D.C。虽然省了钱,去掉了租车,开车的烦恼,但那时却觉得坐火车浪费了不少时间。

这 些年,我匆匆忙忙回过几次国,却没有在国内坐过火车。时代在变迁,国内真是日新月异,现在高铁已经四通八达,我想坐火车去旅行不再会是一种负担,也应是一种享受 了。我常在想或计划,当我退休有时间了,我会坐火车周游美国,中国,周游全世界,在180度的全景车厢里,忘掉人世间的烦恼,享受阳光,咖啡,一路看山川 河流,冰山雪花, 那将是一种多么惬意的生活啊!

 

往事随风–欧洲旅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09/201512/40626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发 回复 悄悄话 不巧我刚才在我的中国转载了一篇高铁好文,值得一看。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61072.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