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吹不掉的是人生的沉淀
个人资料
lin135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随风–求助于联邦参议员

(2015-11-08 06:43:59) 下一个

往事随风–求助于联邦参议员

十多年前,我绿卡申请批准后,由于移民局的错误 及官僚,我快5年都未收到正式绿卡, 这给生活,尤其是旅行带来不便。无奈中,我就直接递了公民申请。公民申请到批准一般不到一年,而我一年多仍末有消息,去查询,总说在背景调查。听人说,这 种背景调查基本上就搁置在那里,十年,八年都可能没动静。咨询律师,律师建议去告移民局,从法庭申请强制令,律师费6千美元。但我有一条路没尝试,那就是 给国会议员写信请求帮助。想到后,我立即给我所在选区的联邦众议员写了封信,几天后,他回信要我填了一份委托书,之后石沉大海,近半年又过去了。

想到可能是众议员太多了,起不了什么作用,那就 再试一下联邦参议员吧!加州有2位参议员,选了Barbara Boxer ,这次只是将信的收件人和地址改一下, 就给Boxer传真过去了,信也懒得寄了。但第二天,她的助手就给我电话,问了下情况,传真来一表格,我填好后,又马上传回去。2天后,他给我又寄了封信 (见附件),表示己帮我在查询,效率真快!只是这样又过去快2个月,我想没希望了,还是找律师吧。那天上午写好6千元的支票,准备下午交给律师,结果中午 太太从家中来电说,收到从移民局国会联络组的来信,通知我一个月后到爱满地的指纹中心再按指纹。总算有动静了,我只好把那6千美元支票收起来。随后参议员 的助手又打电话来跟踪,并告诉我,他会再联系移民局,叫他们加快处理。按好指纹后不到一个月,移民局来信正式通知我参加入籍宣誓仪式,Boxer参议员随 后也给我写 封祝贺信,内容是一些客气话,这些平常的客气话却使我感到很温暖。 参加完入籍仪式,我给参议员写了封回信,内容是"我给您写信以表达我对您的由衷感谢,我今天已参加了入籍宣誓仪式,终于成为了美国人。如果没有您的帮助, 我肯定还处在等待的恶梦之中……再次感谢您!"

 

 

 

 

 

走过初到洛杉矶的日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09/201505/114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