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狼子。

风花雪月坊,吃喝玩乐屯。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来一看,今天又有新题目,大伙聊得真够透的,我也贡献一个角度安慰一下那位伤感妹子哈。

(2016-01-24 15:12:11) 下一个

弟弟一家,父母,奶奶住一起,更有姻亲暂住。我是不是可以判断家里不是太富裕的普通人家?尤其是姻亲挤到亲家家里和三代,甚至可能四代一起住几天,都挺不容易的,万不得已,一般人家不会省这个钱。

那么在这个基点上推测一下社会这部分人群对待海外归来的人,会不会有种因为自己环境的局促而在你面前的窘困感?或者一种生怕怠慢了贵客的不自信而觉得不适合让你和他们一起在局促环境中受困的心理?再加上你自己事先订好了酒店,是不是也对他们的感觉起了加注作用:你是不能接受住在家里这种杂乱甚至可能脏差的住宿条件的,留你住下搞不好让你难受不适应等等。毕竟在很多国人眼里认为住酒店吃餐馆是高标准的生活水平的象征。

 家人的这种心理可能会事主感受到,我明明没有这种自视甚高的臭美,你们却这么见外,将我排斥在我自小生活长大的圈子之外,我没有变啊,我还是一片赤子之心,你们却已经将我视为另类。

心中郁闷,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家人的心理也是正常,这里没有对错,只有视角不同,其实怎么可能没有变呢?家人,自己,环境,成员,心态,在在变中,变才正常,以明明已经变化的事实,硬套要不变的旧梦愿望,就大家各想各理,各抒各情,拧巴是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