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狼子。

风花雪月坊,吃喝玩乐屯。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饺子还是馄饨的问题,我有一个看法,某些称呼除了约定俗成的大众叫法,的确有特别地方,

(2015-08-16 14:58:22) 下一个

人群,习俗的特别叫法,这种叫法也许正好与大众的认知成180度的差距。

举个例子:我母亲姐妹家的所有孩子称呼姨母为伯伯,按排行为大伯,二伯,三伯......,姨夫则为他们的姓加伯,姓狼,就叫他们狼伯。

那我会不会跟网友们争辩姨母和伯伯哪个是正确的叫法?我提到我姨母时如果说我伯伯如何如何,网友提出批评,伯伯应该是男的,姨母是女的,一个是母家的,一个是父系的,吧啦吧啦.....

难道我要一脸匪夷所思,冤屈难抑,哽咽跺脚地说,我们就是这样叫的啊,我娘的姐妹当然叫伯伯了,呜呜呜呜

我当然不会,为什么不会?我虽然在家自称天王老子,可到了家坛我是屠狼子,这是大家认识的屠狼。

我虽然在村子里叫馄饨为饺子,没关系,叫吧,很亲切有家乡味,可我知道大山外别人都认为这是馄饨。这就是受过村外广阔天地教育的,见过世面,不是以自己村子为普世标准的人所作所为。

现代社会,我们应该有双张开翅膀的眼睛,乘着风帆的头脑,即使坐守方圆,照样可以走出大山,跨过汪洋,冲破藩篱,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学习认识加入这个山外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