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两次交通事故

(2015-11-12 18:18:02) 下一个

几年前的一个冬夜,凌晨三点左右,天色漆黑,我以12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一乡村公路上。忽然一硕大的黑色物体像一道黑色的闪电从路旁的田野跳到公路上,我还没有来得及有任何反应,咚的一声,这幽灵已经撞到汽车的正前方。车灯立马灭了一个。 下车一看,原来是一只大袋鼠,已经躺在了路边。

接下来就是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安排修车事宜,这些本是正常的程序,没什么可奇怪的。只是保险小姐的问话挺可笑的,让人忍俊不禁。
“冰,你能描述一下事情的经过吗?”
“当然, ……”
“袋鼠现在哪里?”
“在路边。”
“还活着吗?”
“不知道”
“ 冰,你能确定一下是谁的责任吗?”
“当然是袋鼠了,它不尊守交通规则。”
“报告警察了吗?”
“还没有,警察会把袋鼠逮捕吗?”
“大概不会,那好吧,你自己找一修车厂修理吧,但你要付保险使用费。”
“为什么,责任不在我?”
“虽然责任在袋鼠,但它不会付钱,而且袋鼠有可能已经死掉了。”

另一次事故是在一间超市的停车场。我正行进在停车场的过道上,一辆越野车从停车位上倒了出来,我便挺了下来,等着越野车倒出后能够朝前方开去。谁曾想,这越野车倒出后,没有向前方开动,而是继续向后倒车。这时我后面也开上来一辆车,停在我的身后,我已经不可能倒车,只能按喇叭。但这越野车似乎听不见我的喇叭声,继续向后倒,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越野车把我的车前保险杠撞碎。撞车后,这越野车停了下来,一位年轻漂亮的白人女司机走了下来,态度倒是蛮好,首先道歉,承认责任在她。并承应修理的费用。要下她的电话号码,并记下她的车牌号,各自就离开了。我把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及车主的电话交给我的保险公司后,对方的保险公司承担了一切费用,包括保险使用费。

后来同事开玩笑问我,比较两次事故的责任方,是袋鼠好还是小姐好?当然是小姐好了,她不但漂亮,还付保险使用费,而袋鼠一点责任都不愿承担,我不加思考的回答。

这两次事故后,我的汽车保险费像火箭一样冲了上去。没办法,我只有换了一家保险公司。

还有一次事故是在去墨尔本机场的高速公路上,妻子当时从新西兰来澳洲与我团聚。我当时的车速是110公里,忽然一坨鸟屎从高空掉了下来,正砸在我的汽车挡风玻璃上。当时也没在意,可回家后擦干净挡风玻璃时发现,玻璃上被砸出个小窟窿。因为保险公司有每年免费更换一次挡风玻璃的政策,而且不算作索赔。所以,这次事故没破费我一分钱。

但保险公司的小伙子还是觉得奇怪,他说那一定是坨巨大的鸟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