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夏天里的菜 ------- 从菜园到餐桌 (一)

(2016-07-28 07:56:54) 下一个

夏天里,菜园有很多品种的菜。今年又添了几个新品种。

朋友给了一些白玉苦瓜的种子,一棵就可以结很多,已经收了15根了。白玉苦瓜挂在藤上像雕塑品,很好看。它的花也很香。

白玉苦瓜没有青色苦瓜苦。吃法应该是一样的。

1。 苦瓜炒肉丝

          苦瓜去瓤,切小条,和肉丝,辣椒炒。

 

2。 苦瓜炒咸鸭蛋

先炒香蒜,红绿辣椒,后加碎咸鸭蛋,炒到起沫,放一点料酒去腥。

最后放苦瓜,

 

3。苦瓜香蕉羹

          老苦瓜也是个宝。

切开,吃掉里面的红瓤。红壤很甜的。当然籽要留下。

加一根香蕉,打成羹。

我放了一勺糖,一点也不苦。

 

老俩口的晚餐,

苦瓜炒咸蛋,蒜炒空心菜,西红柿鸡蛋汤和辣子鸡丁。空心菜和西红柿都是自家种的。

 

 

辣子鸡丁的做法,很简单。

 

每次吃黄飞鸿花生米时,我都会存下里面的麻辣料。

鸡丁的肉一定要选鸡腿肉。鸡肉尽量切小块。

先炒香佐料(葱是起锅时撒上),再放鸡丁。

放料酒和盐,炒到干。

夏天吃,很下饭。

 

谢谢大家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塑胶花盆,今年也用来种空心菜,但没成,可能是我们这边气候的缘故,即使夏天,晚上也热得不够彻底。
还有白玉苦瓜,我好像有种子,但不知为什么,今年发苗全军覆没。做菜一直是我的短板。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河之舟' 的评论 :
谢谢在河之舟光临!
在河之舟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明儿就照着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