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祥苑

回顾历史,以史为戒
正文

我为什么选Trump?

(2016-07-25 14:15:47) 下一个

我为什么选Trump?

先声明一下,我既不是R党也不是D党, 2000年和2004年我没有选小布,选的民主党,2008和2012我没有选O8,选的共和党。历史已经证明,在过去的16年,美国人民都选错人了。这个国家毕竟太年轻,她需要学习,特别是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好在她的三权分立系统,使得总统的错误限制在可以制约的范围,自由媒体可以发出人民的声音。O8的非法移民大赦计划在最高法院受阻就是一例。

2015年我已经下决心,不能再选民主党了。那么共和党选谁呢 共和党开始竞选时,17个候选人齐刷刷往台上一站,真把我的眼亮瞎了。人人是精英,个个都是不得了的人物,没有 两把刷子敢往那儿站吗?我当时最不喜欢 Trump,因为他是资本家,形象又不好,觉得他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到这里 ShowUp,不是认真的,根本没把他当回事。可这哥们儿竟成了媒体上的大热门,电视里报纸上天天都是他的新闻,时不时爆出他的离经叛道的尖端观点, 我听听,觉得他的话很有道理。说出老百姓心里话,有些话是我心里想的可又不知如何表达,比如 Anchor Baby,这其实是很要害的问题,一般的 政治人物要是说了等于政治自杀,他就敢于出来了,他的支持度反而大幅上涨,我对他有了好感。

今年三月份我看到了Washington Post interview 他的报道,对他参选的动机有了了解,他说他家里人不想让他参选,自己家里日子过得好好的,不要去淌这浑水,但他觉得这个国家再这样下去不行了,他要出来担当,我感受到他的爱国情怀。又认真读了他4月27日关于外交政策的讲话。觉得这个人很有国际视野,脑子很清醒,能够清醒认识到美国究竟有 多少实力和能力,提出美国要战略收缩,不要输出自己的政治理念,要先把自己国家的事情搞好,这真需要勇气。而现在的职业政治家为了选票,不敢正视问题,反而继续开支票来 买选票。

这是使我转向挺川的重要一 步,再加上这几个月来美国发生的事情包括1. 最高法院判决同性恋婚姻合法化;2. 最高法院判决教育AA制合法化;3.公厕问题; 4.极端 MSL的恐怖袭击频繁;5.BLM 以及目前美国种族分裂和对立加剧。使得我感到形势的严峻,不能再选民主党了。

在美国的华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地位处境和利益所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投票。但大家都要面对这个国家的现实和我们华裔的现实:

1.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在国内 日益频繁的 穆斯林极端分子制造的恐怖事件, 以及种族对立和袭警事件,国际上,从中东到乌克兰,从东海到南海, 我们看到这世界越来越乱, 越来越不安全。这局面的 造成和O8及希拉里这些年的内外政策是直接相关的。要知道中美冲突的恶化,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是我们这些华裔。至少 Trump提出的战略收缩和崭停接受 MSL难民可以使世界消停点,使中美关系更和谐一点,使美国更安全点吧。

2.经济问题:美国的国债从 2008 年的9T(1 T= 10 兆)(这可是美国 200 多年积累的 债务)到2015年的18T,到O8下台时会达到20T,O8八年把美国的债务翻了一番,联邦政府每年的预算是大约 3T,其中 1T 靠借债度日,也就是说美国联邦政府每花 3元钱 有一元是借的,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呢?可两党候选人除了 Trump没有一人敢触及这个问题, 民主党反而为了买选票儿继续开支票,比如大学免学费,把 Medicare 提前到55岁,可从不提这钱从哪里出来?O8Care已经再一次压榨了中产阶级,再搞个免学费,还要继续让辛勤劳动的中产阶级出血。

3.非法移民问题:1986 年里根总统主导 两党协力合作通过了1986 年 移民改革,对非法移民实行大赦,当年2.7 M非法移民获益取得绿卡,三十年过去了,这个移民改革的结果是非法移民从 2.7 M上涨到 12 M,西裔人口从 5% 上升到将近20%,成为谁也不敢小瞧的大族裔。如果再搞一次大赦,让12 M非法移民拿绿卡,三十年后,美国会成为什么样子这次大选没有一个候选人敢触及这个问题,只有Trump 尖锐的指出这个问题。提出要修宪,终止 Anchor Baby,这才是根本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关键。

4.司法公正问题:司法公正是美国社会稳定和成功的基石,而现在这个系统出了大问题,就在不久前出现了最高法院法官 Ruth Bader Ginsburg知法犯法,公开干预总统大选,以及现任司法部长 Loretta Lynch知法犯法,公然违法和嫌疑人的家属克林顿单独见面,而且在 O8袒护下,他们都没有受到惩罚。下一 届总统要提名 1-4 名最高法院大法官, 如果再任由民主党选上 4 个自由派大法官,破坏了最高法院的权力平衡,就会永久性的破坏美国的司法公正。

5.AA制。如果说你认为上面三个问题属于国家大事和你切身利益关系不大,那民主党的AA制就切切实实影响到我们每一个华裔家庭, 影响到我们子孙后代。我们新移民千辛万苦来到美国,不就是想要给我们后代一个美好的未来吗?如果放任非法移民继续涌入,他们不仅要吃饭,住房,医疗,而且要优先上好大学, 优先得到好工作, 从上学到工作职场,甚至监狱 也要 AA制,华裔遵纪守法,在监狱里比例少,那么华裔犯一点错,就给你判重刑,以增加比例,梁警官的案子就是轻罪重判的一例。人生这几个最重要的入口,都把我们华裔子弟的路堵死了。我们不为我们的孩子们力争,还有我们的活路吗?

Trump不是完人,作为商人,要找他的毛病问题会有一大堆,但今年这两个候选人,如果必须二选一,Trump是我们华裔最好的选择了。

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Trump 2016 !

题外话,Trump这 两儿一女(两个小的不算), 按照我们华裔的标准来看,是不是很成功的样板?能把孩子教育成这样,他和我们华裔的价值观是不是很一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不错,支持你!
开心快乐!
bigse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顾虑非常对,你应该尽全力说服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去投共和党的票,这次大选时关系到美国今后的走向,美国已经经不起再被民主党折腾8年了,为了所有人的子孙后代的福祉不能再任由民主党胡作非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