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圣诞树及最近几天的摆花

(2015-12-23 01:20:38) 下一个
 
玫瑰圣诞树及最近几天的摆花

我的圣诞树很迷你,仅是一枝红玫瑰!












  


 
关于第四张图片--绿色迷你美人
 
    绿色迷你美人,只是我给她取的名字,因我尚不知道她的芳名!这个玫瑰是一位亲戚赠予的,说来还有段故事……
 
    我平生从不知道还有绿色玫瑰,更别说看过了!去她家时立即被眼前这丛丛绿色所吸引,宛若二八少女,层层叠叠,花朵锦簇,清丽脱俗,妙不可言!
 
    我说我从没见过绿色玫瑰,她说那是自然,因其极为罕见,这个品种是她的祖传,根枝从不送人,她从16岁就接手种植,人移花随,可见她对绿玫瑰的执着热爱!
 
    前些年她住市里时曾把她们种在栅栏边,一个晚上被贼偷走了几颗,她非常伤心,所幸偷花的贼毕竟同是爱花之人,心底深处多少也有些许柔软,并没赶尽杀绝!
 
    后来她搬到镇上,也就是现在住的地方。她在房子靠近街道的一侧围起了一人高的木栅栏,把绿玫瑰种在里面隐藏了起来,从外面路过的人只能看到里面略微高些的小树
 
    由于近几个月她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现已60多岁的她照顾绿玫瑰还有其它的花草有些力不从心了!
 
    如果能够进到一个外表很普通的小院子,在一些稀疏的树木包围着的中间,忽然别有洞天,眼前一片意想不到的淡绿色的玫瑰花丛,颜异芳清,姿态静美!不但带回几大束绿色玫瑰花,还捎带回几颗插枝,何其幸哉
 
    趁着热情的主人还没改变主意之前,抱着玫瑰逃之夭夭,哪还顾得上她叫什么名字,且暂叫她Green Mini Beauty好了!
 
祝各位圣诞有乐!新年有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谢谢热情的闲闲远道而来,我无以为敬,只有鲜花敬美人!祝福闲闲新年快乐,美丽如花!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谢谢迩东!祝福新年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飞过来澳洲给织女牛郎拜年啦 :))祝愿神仙眷属猴年更甜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丽的花啊!织女有福!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侯小声音,祝新年快乐!我这现是夏季,鲜花正开!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新年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的玫瑰圣诞树,很漂亮!织女那里鲜花盛开啊:)
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织女,新年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玫瑰圣诞树一直开过圣诞结束,已完美落幕!望明年的圣诞,花开依旧,美丽依旧。
祝游士在新的2016年,做个快快乐乐的肩扛锄头、腰别单反的美国新农民!有个更大的菜地,种出更鲜的果蔬,并能在百忙之际偷闲几日移步贵体来澳,吃牛头和糯米球,榴莲酥地暂没有。。。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fontaine' 的评论 : MM好!姐已酒足饭饱,希望你也是,哈哈!
祝妹妹2016年快乐而美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谢了没有?:)

织女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吃过了吗?^?_?^

还有,织女家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问侯马虎猴!你若喜欢,统统搬走,我再插新的:)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都好美!可不能搬我家来:)

谢谢牛郎织女的分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绿色玫瑰实乃惊为天人,始一出场就倍受赞美,我很庆幸有机会呵护她,近距离欣赏她独特的芳姿。愿你的2016如玫瑰花般美好吉祥,绚丽精彩!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这多人都说是第一次见到绿玫瑰,看来她的确是稀罕之物,讨人喜爱!祝姥姥在新的一年有花样的人生,美丽而精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绿色,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深爱绿色玫瑰!
祝织女及家人新年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绿色玫瑰,美!
这样的圣诞玫瑰有创意!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新年如意!
绿色玫瑰冰仙女许多人都是首次见,我也是去了亲戚家时有幸一睹芳容,为她的超凡脱俗所深深吸引!她是金庸笔下的小龙女!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樂,進步
創意玫瑰聖誕樹,
綠色玫瑰,是我首次見.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庭院’:看来这个冰仙女人见人爱!!都想抱得美人归!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绿玫瑰,漂亮!想办法扦插一棵。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婉妮好!新年好!
你们那是冰雪白色圣诞,我们这是风雨绿色圣诞!这几天经常下雨,把草和树木滋润得碧绿葱郁!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问好京燕!绿玫瑰我刚得知芳名Ice fairy.也刚得知她的花朵一生会变换四种颜色!我很幸运能与之结缘!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花世界’:谢谢光临!预祝新年愉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
绿花的名字:冰仙女(Ice fairy mini rose)。她的一生有四种华丽变身,每一朵花的颜色都会经历green-burgandy-pink-white四个阶段,,每一段的花期都很长,直至完美谢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没有冰雪的别样圣诞。祝节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奇妙绿玫瑰, 祝织女阖家圣诞快乐(☆_☆)
花花世界啊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意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你们已经是圣诞节了吧?圣诞节快乐!

看来还是澳洲比较环保啊!雨水是喂牛还是浇花?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士’:游士圣诞快乐!
第一张玫瑰是天然的形状,我就突发奇想用来做圣诞树了,这样就省钱不用买树了!
第二张圆筒是水箱(tank),收集雨水的,澳洲这很普遍的一个接水节水装置!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闲闲圣诞快乐!
在你的提醒下,我在博文最后加了一段文字故事!
赠花之人过几天将来家做客,到时我问她名字后再告知!当时是急于拥有,抱着就想跑,没顾得上问!哈哈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子’:梅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上的玫瑰很特别,很漂亮!

第二张照片右上方的圆桶是放粮食的?

圣诞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玫瑰圣诞树! 绝了!过节好!绿花我忘记名字了,织女告诉我吧 :) 晚香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儿,祝织女美眉圣诞新年快乐!谢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鸟’:水鸟圣诞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特别是第一张有创意!织女圣诞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