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不知有汉,无论魏蜀。看日出日落,听鸡犬相闻,育花草树木,观蛙鸟虫鱼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的菜园,有种有收

(2015-10-29 00:03:38) 下一个

 

春天的菜园,有种有收

春意渐晚,农民的菜园绿意正浓,尤其是几场雨后,各种瓜菜见光就绿,遇水就长,更有新的收获,如大蒜、土豆等。。。

图1、2. 四季豆、向日葵

图3. 扁豆角

图4. 长豆角

图5. 黄豆

图6. 卷心菜

图7. 菜花

图8. 银菠菜

图9. 生菜

图10. 窝笋开花

图11.蒜苗,已长出蒜苔

图12.洋葱

图13.大葱

图14、15. 韭菜

图16.西葫芦

图17. 黄瓜

图18. 辣椒

图19. 甜椒

图20. 芹菜开花

图21. 玉米

图22. 新收的土豆,四季都可种

图23. 新收的大蒜,去年秋天种下的

图24. 倒塌的葡萄架下面搜出的南瓜

@ 诚谢浏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问侯流云!今天的雨水特别多,所以菜长的茂盛!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生机勃勃,怎么看着都舒服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我是贪心,每样都想种一些,又吃不了多少,就开花结果了或拔掉了。现在慢慢在减量了。
雪七能干!摄影技术了得,还会做那么多花样美食!向你学习!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织女的菜地真大,好壮观! 织女是能人,这么多种类的菜种的这么好,令人羡慕!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花甲翁好!我这四周确实空旷,大山没有,小山丘不少,远处还有片林。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虎猴’:孩子小时候,我总教育他,你不好好读书,长大了就得种地,放牛!也许是说多了,成真了。
一天,栅栏门忘关了,牛进来了,我们急忙往外赶牛,我跟儿子说,你看真让我说着了,你看,你不好好读书,就得放牛,我真有先见之明啊!谁让你不好好读书呢!
以前千方百计要跳离农门,现在心安理得自愿当农民!感觉就是你说的那样:有地的感觉踏实!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的庭院”:哈哈,才女不敢当,菜女还勉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悠然見南山.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的理想是当个农民,还记得6年级的那篇作文:我的理想。

有地的感觉真是好!你种的菜都很水灵,实在是能干!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牛郎织女应该改名为牛郎才女。才,既文采,又收菜也!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菜地里!韭菜怕冷,冬天时停止生长,我这是春天后的第一茬韭菜,所以长的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怎么种得那么好呢!
现在我家菜地只剩韭菜了,还稀稀落落的。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你的芳草园,菜、花都很出色,还有花椒树!都是我非常羡慕的!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看看人家的菜园!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好!你的大柿子也羡慕死我了,我太爱吃柿子了。我拿这些菜换你的柿子,如何?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在国内的城市呆久了,就想找个清静的地方了,也说明老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谢夏!我没太多别的爱好,就是喜欢种菜!乐此不疲!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韭菜我最喜欢吃,吃得完,经常用来包饺子,做馅饼,包子,做捞面的酱等,好几个朋友都喜欢吃,有时送给她们。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1955'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我还真是留着看热闹,因为眼大肚小,根本吃不了多少,有的如芹菜直到开花结籽了还没吃上一次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苦兄就别谦虚了!你那都是机械化播种收割了,而我这还是原始的刀耕火种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我也喜欢吃豆角,我这个紫色条纹的豆角还是我从国内偷偷带过来的,长的快结的多还没有横筋!我们老家那爱用豆角烀饼,不知跟你的豆角焖面是不是一种东西?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我把菜园交给你种吧!这样你就能大笑六天了,哈哈!我种菜种够了,太累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所谓的“自给自足”了,羡慕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就猜出是织女的帖子,于是点进来。喜欢你这有滋有味的原生态生活。问好织女。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织女的菜地好壮观啊!+2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韭菜长得真好。不过我们种六行都吃不完,你种这么多如何吃得完?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这得大赞了!专业人士也比不了,您留着看乐儿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园也只有天仙才种的出,你让我学仙十年恐怕也不行。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织女的菜地好壮观啊!好喜欢豆角,吃焖面香啊!还有,第一次见到洋葱长的什么样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织女的菜地太壮观了!你的莴笋长这么多籽,都可以开一个莴笋种子商店了,呵呵。何年何月,我的菜地有你的一半大,我就大笑三整天!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鸟’:
莴笋开小黄花,还是挺好看的!
我这周围没人,小孩没车自己来不了,万圣节想给小孩分糖果都没机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织女的菜地总是那么壮观! 窝笋开花太喜人了,不象窝笋了: ) 南瓜在万圣节正好用上,不用分榶果给小孩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