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小时候的悲惨小笑话。

(2017-07-20 14:54:38) 下一个

我小时候, 中国还是严格的供给制度,别说肉,奶,蛋,就是大米白面都不是每个人能吃的上的。吃饭几乎是头等大事,我可以很认真的说,我在我能接触到的圈子里,没有一个胖子。

上体育课,老师和我们强调运动前准备活动的重要性,还特意举了美国短跑王刘易斯的事情,可能有很多年轻的网友连刘易斯是谁都不知道了。

老师说,刘易斯每次在比赛前的几个小时,准备活动大约要跑一万米。

我当时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把中国人的身体水平套在刘易斯身上了,跑一万米早饿了,哪里还有力气比赛?

另一个笑话是家里订的《科学画报》,好像是这个名字。我也跟着看,其中有一篇文章我印象深刻,始终忘不了。

似乎是讲中国终于能自己生产巧克力了,国产巧克力有多重要,其中举的例子是中国的长跑运动员,在没有巧克力的年代,每次参赛前要吃一斤炒米饭,结果普遍都有胃下垂的职业病。自从有了巧克力,长跑运动员们得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