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加坡的图书馆

(2017-02-21 17:42:26) 下一个

新加坡政府在鼓励教育方面还是做的很好的,我个人感觉,社区级的图书馆不仅仅是世界一流,而应该说是世界第一的,不仅遍布各个社区,而且规模不小,在新加坡这种寸土寸金的城市化国家,尤显不易。当然,国家级馆藏,是靠历史积累,新加坡不行,但普通老百姓读圣经旧约也不需要看死海古卷的羊皮书,对不对?

但新加坡人在阅读上很不容易,英语,汉语(华族),马来文(马来族),淡米尔语(印度),真能做到双语的,其实凤毛麟角。不要和欧洲比,欧洲人的很多语言,还没有闽南话和普通话区别大。

我住的地方离女皇镇图书馆很近,基本下楼就到,经常在那里消磨些时光,图书馆的旁边是新加坡的第二大监狱,女皇镇监狱,晚上夜深人静,从图书馆出来,时常可以听到那里传出凄厉的喊救命的声音(我想象的)。

中央图书馆坐落在新加坡河畔,里面有我的最爱,简体横排全本《金瓶梅》,我抱着批判的眼光,仔细阅读了很多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