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手术刀的一个小经历

(2016-12-30 14:33:28) 下一个

在我想象里,手术刀应该是我见过的农村杀猪的屠户的大刀,至少也应该是家里厨房剁排骨的中式菜刀的样子。

我自幼贫苦,邻居都是农民,工人,同学也都是他们的儿子,女儿。

一直到上初中,才有一个医生的孩子做同学,她的削铅笔的刀就是手术刀,很小,宽也就一厘米,长有个5,6厘米,我看了很新鲜,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后来慢慢接触人多了,才把观念改过来。

我的奇怪的想象还有,我以为医生做手术,阑尾割除是很大的工程,要把肚子全割开,慢慢的拨弄肠子找阑尾。

所以小时候,两小无猜,有同学把身上的伤疤给我看,说是做手术留下的,我其实心里从来不信,我觉得,疤痕哪里能那么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