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说说我知道的海外红二

(2016-07-25 12:21:21) 下一个

红二,年纪不一定很大的,因为有一大批红一代在进城以后,把原来的老婆扔了,重新在城里找的年轻的,他们60年代生人不算少。

我认识的最年轻的红二,今年才50岁左右。

他们也不是人性很坏,至少我没见过太坏的。要是有私交,都还挺讲义气的,但我和他们在心里始终有隔阂。

都绝对拥护党,也会说些闲话,但一到动真格的,是百般为党开脱。

他们出国的机会不仅多,而且出来的相当早,但谁也没断了和国内的联系,即使是入了籍了,在国内也都有房子,身份。

身份证什么的都是正经从公安部门出来了,绝对是真的,但是另一套名字,这套证件和身份一般是通过自己私人关系搞得。

而且,搞笑的事,他们一般还都在正经的国家机关挂着,有工资,算情报系统的,有另一套身份证,这是国家正式给的。

他们的生活水平也就那样,一般是做生意,听他们说有找到白领工作的,我没接触过。生意做的也是七上八下,我觉得不咋地,就是从国内拿点衣服,鞋子,小商品卖卖。从国内也是白拿,这里就是交房租,所以生活水平就是个中产。

国内挂靠的单位,当初父母单位的房子都有,所以他们基本每人在国内好些套房子。

我说是好些套,没错,因为他们父母过去在很多地方工作过,这些地方都要给房子的。

其他的,也没什么,就是回国的时候,看见哪个发小混得好,去打打秋风,特别是老习上台后,和在纪委的发小一起,跟着敲诈勒索,因为纪委毕竟不好直接出面要钱,他们就充当好人,帮着把事情了结,但没钱怎么办事?案犯家属不得掏钱?钱掏足了,人也就放了。实际就是纪委先多抓几个无关紧要的人,榨出钱来,就放了。

真要是大头点名要办的人,谁出面也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