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嚎

看似深思熟虑;实则大脑一片空白 --- 本博客主人生活的写照
个人资料
正文

南洋华人之当地原住民(1)

(2016-02-19 15:19:04) 下一个

礼仪廉耻,国之四维。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对比我们强的人学习他好的地方而不要卑躬屈膝,而对比我们弱小的人要以礼相待。

我以为在我这些年看到的,我觉得我们华人做为一个群体,做的很不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改变这个现象。

我废这几句话是因为我们华人在对东南亚原住民的态度上有需要改变的地方,有感而发。

我们华人下南洋,各国都有,但我只对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文莱有些许了解,说出来供大家参考。

新加坡是华人占大多数,我在这里先不谈。

在这几个国家,就普通人而言,华人,作为一个整体,明显的生活水准高于原住民。

为什么在有政府公开扶植的情况下会这样?我分析原因有二:

1.热带雨林民族,历史上一直衣食无忧,他们习惯于把钱花掉而不会储蓄,所以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没有启动资金。

2.他们普遍数学有问题,很简单的加减乘除对他们都有困难,因此他们很难踏入商业领域,无商不富。

但随着现代金融理念的引入和计算机科技的进步,当地原住民也已经逐渐开始摆脱了这种困境,在经济领域崭露头角。以前我未到过南洋时听过很多当地人懒惰等等,至少从我的经历我不觉得他们懒惰。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年轻时曾出版过一本非常有影响力的著作《马来人的困境》,大家如有兴趣,不妨可以参考,著作不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