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度对发面有什么影响(发面基础#2)

(2019-02-21 11:53:56) 下一个

如何发面,发好面,是大家一直讨论的话题,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不一定对。欢迎大家都说说各自的经验和窍门。新的一年开始了,让吃货们在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美丽的路上继续向前。

上次出了一个视频,讲的是几种基础发面方法和效果对比(发面基础#1),今天我们来讲讲温度对发面的影响(发面基础#2)。

为了使成品做出来一致,商业上面包发酵有温度要求: 建议第一次温度在28度(C) 第二次在35度(C) 第二次发酵的湿度很重要, 我们做馒头等发面制品可以参考这些指标。

而理论上对面团发酵来说: 1.温度高会加快发酵速度,影响发酵的体积 2.对成品本身没有太大的影响 3.但是为了保证每次成品一致,最好保证每次面团温度一致 4.如果时间允许,发面的时候不用太过追求高温快速发面 5.低温发酵反而能使得面团的气孔更均匀 6.家庭做馒头面团发酵温度在24C-28C之间最好 7.发面时如果水温在35度左右,发酵好的面团温度容易保持在25度上下 。

这个视频的实验证明了理论是正确的: 温度只对发面的速度有影响, 对成品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当然家庭发面不一定要这么严格遵守温度,温度低了发面时间长一点,温度高了发面时间短一点而已。

我会再分享一些我的发面经验,朋友们如果有好的经验,也欢迎讨论,谢谢大家。大家玩熟练了面团,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出各种好吃的面食了。

欢迎点击这里订阅《彬彬有院》,第一时间和您分享美食,旅行以及家庭花卉管理,谢谢您的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1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好多新手比较纠结,我学过的,就总结一下分享我的经验。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研究精神,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