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我是如何给蝴蝶兰浇水的

(2018-03-26 05:29:08) 下一个

 

我种了不少蝴蝶兰,这几年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欢迎订阅彬彬有院,第一时间和您分享吃喝玩乐: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qAdTxZDCUn9XA9wjVb-GA?view_as=subscrib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
分享 商店卖的蝴蝶兰的 使用说明书。我每两周把花浸泡一次,注意苔藓不要太多导致水分过量:
LIGHT: keep indoors in bright, indirect light.
TEMPERATURE: Maintain 65-80'F range while blooming.
WATER AND FERTILIZER: water once per week at most {最多一周一次}。 Submerge entire pot in water for 5 minutes, then allow to drain. Or place 2 or 3 ice cubes on top of the bark once weekly. Fertilize with a balanced mix (such as 20-10-20) every second watering at half the normal dose.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1982'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有机会看看我的其他几个视频,我也是在实践中慢慢摸索的。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养花也要耐心的,你好好照顾它们,他们也会绽放微笑回报的。特别蝴蝶兰是寄生植物,有一点点水就够了。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发财树我没养过,绿箩,嗯,插一支在水里就行啊,要耐心一点:)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蝴蝶兰很好养的,有兴趣看看我的其他几个视频,我保证你就成了高手。我有好几个朋友step by step做完后,蝴蝶兰今年都又开花了:)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乡野一村夫' 的评论 : 谢谢:)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实用。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受益良多,谢谢分享。我每年农历新年时都会买盆兰花,可是过完年就连盆一起丢掉了。不会养花,我今天看了你的视频,发现可能是浇花浇得太多了,根烂掉了。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连最好养的发财树和绿萝都种蔫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是蝴蝶兰杀手,只要我一养,花就很快就死了。我想,等我再鼓起勇气买盆蝴蝶兰时,我能够学会浇水了吧。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