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头看欧洲》之新天鹅石堡 ------Neuschwanstein

(2014-12-27 15:07:00) 下一个

这个,嘿嘿, 是我梦中的城堡啊! 20年前去了一次, 久久不能忘怀,这次是专门陪儿子去的。

[image]

新天鹅石堡是德国南部著名的城堡,位于德国浪漫大道的最南端,慕尼黑西南120公里。同欧洲众多的城堡相比新天鹅石堡算是比较“年轻”的,始建于1869年。

新天鹅石堡是按照德语Neuschwanstein的意译。城堡的建造颇具戏剧性,它的草图居然是当时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Ludwig II
of Bavaria)亲自设计的。国王对艺术有近乎痴迷的爱好,特别是酷爱瓦格纳的歌剧。他按照歌剧故事的场景,邀请剧院画家和舞台布置者参与绘制了
装饰的图案,试图创造出戏剧化的梦幻气氛。
路德维希二世专注于城堡的兴建,很少关心政事,在当时城堡的建造也花费相当巨资。国王只在城堡中住了100多天就去世了,随后城堡对公众开放。美国迪斯尼
乐园的灰姑娘城堡就是以此为蓝本设计的。

 

[image]

从新天鹅石堡前面的平台可以俯瞰美丽迷人的巴伐利亚的乡间景色,背面另外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山下两个清澈的阿尔卑斯湖,右方是一较小的天鹅湖(Schwansee)。黄色的城堡是旧天鹅堡(Hohenschwangau)是其父亲于1832和1838年修建的。

[image]

沿着Marienbrucke的指示路牌可以到峡谷中的玛丽亚铁桥,这座国王设计的铁桥是俯瞰整个城堡全貌的最佳景点。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继续沿山路登到山顶。

[image]

新天鹅石堡所在的地区叫Hohenschwangau,最近的镇子是菲森Füssen(Fuessen)。这个漂亮的小镇也是我们欧洲行的最后一站。 从那里回到慕尼黑后,儿子就要回美国,我们老两口继续在德国多停留两晚上看朋友。

出发之前领导就下了指示, 最后一站一定要住得好吃得好,好好休息一下, 稍微去除一下十几天来旅行的疲劳,然后回家。

我在网上搜寻很久,终于选定了在Füssen镇上,位于湖边的一个4星级酒店。
其实也不是很贵,我和领导住的双人房是106欧,儿子住的单人房是64欧,都在很可以接受的范围。最让我们惊喜的是那个餐厅!到的那天晚上因为下雨,我和
领导说不管多少钱我们就在酒店吃了吧。因为酒店在湖边上,离小镇还有7公里。印象里一般酒店的餐厅都是比较贵的,而且食物的品质也不一定有保障。但是因为
进酒店的时候看到在大厅旁边的餐厅看上去非常有德国风格, 非常吸引人人非常干净非常有特色, 所以我就动了这个念头。

[image]

[image]

[image]

我预定了靠湖边的座位,到点我们就下去了。位置舒适极了,菜单一上,价格也非常合理,而且服务员还告诉我们沙拉是免费的,随便拿。想到我进入餐厅之前看到的沙拉吧上琳琅满目的各种沙拉,我的口水都要滴下来了。

[image]

当然我还是存了一点小心眼, 怕的是价格这么便宜,没份就上来一小口,
那岂不是狼狈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订了一份餐。在等东西上来的时候我们开始到沙拉吧去,一个人拿了一大盘各种具有德国特色的HOME MADE
沙拉,然后开始大快朵耳。吃的中间慢慢感觉不对劲了,一个是餐厅里很快就挤满了人,看的出来很多人是从外面专程来吃的,因为坐下来的时候还有点小雨点,也
就是说他们从车里走到餐厅的时候淋上的;还有一个就是先到的那些人的餐开始陆续上来了, 一大盘一大盘的那种。我们就开始担心是不是有点订得太大份了?

果然啊!!!这么美味的东西我就不说有多么好吃了,总之我是内牛满面,想起了在德国的美好时光啊。
最惊人的是服务员上菜的时候,因为份量大,还给你附加拿来一套盘子和一个电暖盘子。
她先把你的餐盘子上的银盖子打开来,给你看看你订的东西对不对,然后把整个大盘子放在电暖盘上,再放一个盘子在你面前,
把主盘子里的东西帮你分出来一半, 刀叉都摆在盘子边上,然后把剩下的一半放在暖盘上, 再用银盖子盖上;等你一吃完这一半,赶紧过来问你是不是要加?
然后赶紧再把另外一半给你换过来。我这一辈子真的没有被人这样伺候过呢,心理这个舒畅啊!特别地,
我们昂到德国的时候已经问过朋友怎么给小费的问题。惊奇的是他说5%,高兴就给10%,已经是很客气的了,不给也无所谓!

[image]

[image]

我们要了啤酒,一人一大杯,饭后还要了冰激淋。 吃饱了摸着肚子到湖边散步去了。呵呵,真的是享受啊。

[image]

[image]

天第二一早起来,天还是有点小雨,我们觉得反正是最后一站,
晚一点回幕尼黑不要紧,决定等雨停了再走。一整个上午,我们都泡在餐厅里。我们的住宿是包了早餐的,但是我觉得这早餐也豪华了一点吧。桌子上的花瓶里插的
是鲜花;咖啡是你点了后现做的新鲜的滚烫的;茶具餐具洗得非常干净, 骨瓷的;丰富到我们都不敢想象。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们和儿子吃着喝着聊着, 真的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那种温馨和安静。

快中午了雨还不见小,考虑到儿下午到幕尼黑以后,我们和朋友一起吃完晚饭后, 儿子还要去法蓝克福,决定还是出发去看新天鹅堡了。多的不说了, 看照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