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欧洲游<<准备篇之计划和机票>>

(2014-12-27 14:43:58) 下一个

孩子大了,每次回来探亲休假,如果我们也休假盯着他24小时, 他肯定不爽;如果我们上班, 没时间和他呆在一起。想来想去,我和孩子商量说"要不我们每年约个地方大家一起去度假?一星期就行,其他的假期,你自己安排?"孩子很痛快地答应了。所以 有了这次欧洲之行的计划。这个计划也是改了又改,从一月份开始到现在,总算把机票和行程都定下来了。

因为孩子的假期有限, 其他的几周假期他已经计划了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所以原来计划就去一周,加上前后两个周末一共9天,因为我和领导还想借这个机会到德国看看老朋友,所以怎么 算时间都不够。比如意大利,我个人认为在罗马如果不呆3天以上就等于没去过。你总不能说我到过罗马的火车站飞机场就算到过了吧?后来我们就退而求次,我和 领导拿两周假先去德国看朋友,儿子和我们在罗马汇合。他从罗马回去后,我和领导再去瑞士或者奥地利。

马上要订票的时候儿子说,他可以和我们一起去两个星期,我们喜出望外,赶紧修改计划,才有了今天的4国行------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瑞士>德国返回。

机票我在网上看了很久, air canada的一天比一天贵,从法蓝克福进出在短短的2个星期内就从$1,300涨到$1,700而且还有上升的趋势。打电话给华人几个公司,都没有更多 的选择,有些公司的票他们还不代理。正准备开始买了,有一天在学校里走,发现学校有一间给学生实习的代理公司,也办理订票业务,我走进去问了问,他们给我 推荐air transat,我打听了一下,是家小公司,有点犹豫。眼见得机票一天天涨上去,这家公司在那时候连税在内往返只要$779!!!我就下了决心买了这家的 票。据说位置比较窄小,但是加$20可以选座位,加$120可以坐头等仓,还是很合算的,就是它了!

现在当我看到这家航空公司的票已经到了1千多的时候,心下小小地窃喜哈。当然也有可能再跌下来,不过你们先让我高兴一下吗:-)


为什么我们进出都走法蓝克福呢?从罗马直接回来不是更省时间?这个在后面的计划里会详细说。但是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如果法蓝克福进出机票算往返,便 宜,如果回来走罗马,机票不算往返,价格差很多;还有就是我们打算从德国的朋友那里拿一辆车,一路南下,但是回来的时候要把车还给人家吗,所以两便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