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国阳光

走在风景的路上,四季阳光明媚。
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种菜种花混搭---芋头、西红柿、向日葵、无花果、秋海棠

(2017-07-27 19:03:14) 下一个

向日葵,芋头,西红柿,无花果,得瑟一下后院可以吃的东东。

 
后院的向日葵是它自己生长出来的,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种子,当我发现它的时候已经是快有一人高了!外出邮轮十几天回来就发现了它!一个多月时间长这么大了!
 
今年没有太多时间整理后院,在后院只种了两棵超级甜的西红柿。我是在后母买的苗,苗的边上有一个样本结了很多小西红柿。择了一个尝尝,真的甜!就买了两棵。两棵西红柿苗苗,目前可以两天这一小碗。都是当天被我一个人消灭掉了!
 
 
 
去年我有了种芋头的经历。网上查看资料,说芋头在多水的环境下会生长的更好!于是,今年春天到超市里买了很多小芋头。放在塑料袋里,里面再放块打湿的纸巾。让芋头在潮湿环境里发芽。室温下半个月都可以见到小小的芽苗了!五月后可以种到花盆里或者地里。我种在花盆里。两个月时间小小芋头长这么大了!去年种的四个芋头收获了三十来个小芋头。今年我种了十个小芋头,分在五个花盆里。预计会比去年收获的多!先得瑟得瑟一下!哈哈!
 
 
无花果,前年种了一颗大的,没有经验贪便宜。看到半价50$到25$的无花果树搬回家!发现它冬天地面部分会冻死,春天在生长出新枝。这样结果的时间非常短、果子没有成熟冬天就要来了!去年学乖了!买了两棵芝加哥抗冻的无花果。冬天没有冻死,春天早早的开始有无花果了!这是它的初果哈!
预计秋天就可以品尝到它了!
 
 
母亲今年来看我,经常催我种小青菜。自己种的菜一定好吃一些。我在中国超市买的种子先后种了两三种青叶子的蔬菜,兴冲冲收获、炒成菜后。母亲说不好吃。我尝后也认为不好吃。猜想是收获季节不对。结论是不会种菜就不要勉强。种菜是个技术活儿!
 
我用山药豆种的山药:
 
 
后院里多年生的蔬菜有韭菜、马兰头、鱼腥草、洋姜。去年收获了很多洋姜,可惜我不会做送都送不出去!今年准备弃掉洋姜!
 
秋海棠,
 
Oregano,
Phlox 
 
 
美人蕉,
 
 
紫薇开花了!前天下大雨,再不拍照,花儿都给打碎了!
 
 
 
谢谢看帖!夏日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我觉得还是需要看天气和温度,如果下雨呢?就可以少浇水,不下雨,又是夏天高温这样浇水可能不行,因为滴灌的速度没有蒸发的速度快。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浇水。我是栽在花盆里,所以放了很多有机肥料和培养土在里面可以保湿。夏天气温高又不下雨我天天浇水。如果下一场大雨过两天再浇水。
浇多了好乱根,浇少了就是叶子发黄长的稀少。主要是加足有机肥和10-10-10缓释肥,才会长的好。阳光,水分,肥料三要素。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山药长得不错,是要多浇水还是少浇水昵?我的每两天滴灌一次每次一小时,叶子还是长得不好又小又发黄。谢谢!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估计不是矮品种,我喜欢无花果,还种了其他的品种,奥林匹克,希腊那边的一些品种。种在前院,因为鹿不吃它。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谢夸奖哈!我也喜欢它的花,层层叠叠的犹如纸花一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豪迈,无花果一种就两棵,如果不是侏儒品种会长很大的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菜和花斗艳!我也喜欢这么种。看上你的Oregano了,靓。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没有地方种花盆也可以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菜园!
我买的芋头不小心出芽了,也准备找块地种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