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雨

(2014-12-24 11:11:45) 下一个
        今年的夏末太阳意外地延续了很久,到了秋天原本雨季的时候,还是大好晴天,于是漫天的红叶比往年尤其火红了一把。今天一早,雨终于纷纷扬扬地下起来了,叫人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还是一个平常的早上,匆匆忙忙出门,雨粉飘在刚刚洗好吹干的头发上,却没有被打湿的感觉,只觉得空气是清新的,含着淡淡的树梢尖上的松针的味道,还有仍然翠绿的小草的味道。沿着林荫小径,踏着一地的红叶走去车站。
        今天的车站终于回复正常,不象昨天上班延误下班还是延误,最离谱的一次竟然延误了一个半小时,温和保守又耐心的温市人就快忍不住了,有个白人男对着采访他的电视台说,我要谢谢公车局因为我老板要炒我啦!
        车来了,人很多,我通常在第一节车厢门口等,那里相对人少一些。果然,我很顺利地上了车——尽管人也不少,留下中间车厢门口上不了车的人一脸面面相觑。列车缓缓地在城市中穿行,穿过铺满了草地的工业园,商业区,居民区……直到两边出现了高楼大厦,这就到了市中心了,false creek内港的游艇和明珠一样的科学馆倒影在水中,百看不厌,每次经过心情都会变好。
        我的左边是一个白人男,穿着整齐洁净的上班服,右边是个棕黑色皮肤的女郎,大家挤在狭小的空间,彼此相视一笑,下了车便匆匆各奔前程,也许明天还会碰到,也许永远也见不到,都融入都市的潮流中。
        到站了,走去公司的路上,落英缤纷。去年的红叶,在南边的路上特别的火,叫人惊艳,今年那边却平平,而北边的叶子出乎意料地火红,美丽,持久。人生总是有很多意外,有的是惊艳,有的是惊喜,有的却是失落。不过看叶子飘飘然从树下降落,如同美丽的仙子飘落凡间,也从半空中落到实地,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最终化作春泥,尘归尘土归土,总是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