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拨烂子

(2017-09-09 12:10:45) 下一个

我们家有个天生的美食家,他的事迹容我稍后再叙。美食家缺席,是厨子有点落寞的时候…也是没什么创作冲动和灵感的时候…也是照顾一下另一位食客的时候…别误会,不是LG,虽然人家对厨房来讲确实是客——偶而下厨叫做客串,情绪很饱满而肠胃有所期待的时刻,真心讲不多。我说的是老妈,我真心没把老人家当“客”,客是她自己的定位。老妈对吃要求不高,用她的话说是啥都能吃,这实在是有些自吹自擂的嫌疑——有次医生问她平时做什么,她说读书…读历史啦什么的…我在一旁非常努力地克制想当场报料的冲动:看什么书了?——话说回来,老妈真正喜欢吃的不过是稀饭红薯土豆什么…是她年少时常吃的那些,用流行语讲叫:不忘初心。

好吧,在美食家缺席的场合,一种老妈喜欢的家乡饭就成首选,简单零失败:拔烂子

1. 土豆去皮,擦丝;

2.  加面粉,和土豆丝充分搅拌,保证每个土豆丝都裹上一层面粉(我的比例:一颗中度大小的土豆加半个cup的面粉);

3.   上笼蒸,上汽后十五分钟;

4.   枮板上撒一些面粉,将蒸好的散放在案板上——这是关键一步,晾凉后将其分散开,不要让土豆丝粘在一起;

5.  鸡蛋三两颗,炒熟备用;

6.  锅里放油,葱蒜爆香,将土豆丝放入翻炒,加鸡蛋,盐。

7.  再做个煎蛋汤——干湿搭配,吃饭不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晋北的做法吧,看到我同事带的作为午饭,看着好香,可惜没尝到。现在从你这里学到做法了,一定试试。
花的心_藏在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nopause' 的评论 :
欢迎来访!握手!这也是我家看家饭,在不知道该吃什么时的第一选项。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My favorite f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