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的年度计划

(2016-12-15 10:43:46) 下一个

转眼又是年终岁尾,每至此就会想起张爱玲的话:年轻时,觉得三年五年长得象是一辈子,中年之后,十年八年不过是转瞬间的事。
时间跑得太快,去年圣诞朋友家聚会还在记忆里清晰呈现,如今又在讨论年底会餐的事宜了。想来在这一年里,自己除了腰围又加两寸真的别无其它长进,惭愧到脸红…红得鼻尖的痘痘就不甚明显了。

既然过去没啥可骄傲,总该展望一下未来吧。话说计划还是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NoNo,我是说,计划还是要有的,也许一努力就实践了呢? 

以下是我的 to do list in 2017:

1. Exersice, Exersice, Exersic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No!我只是把三年前的“new year resolution ” refresh一下而已。话说2013年的最后一天,下班后直奔Winners (是的,当年的购物水准就是这么接地气!如今既便在The Bay 驻足,也难对眼缘---对品味的提升就是这么迅速,能让自己眼前一亮的只有Holt Renfrew或Saks的橱窗了,只是苗条的荷包从来不支持我梦想:(
回到Winners, 那天我买了双Nike 的running shoes 和一套运动装,然后回家高调宣布了新年计划:每周运动健身!Jan, 四次;Feb, 二次;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喽…

有次和儿子聊得有点高,说:跑个全马 in my life, 半马也行啊。儿子一撇嘴:你连exersice 都没坚持哟!立时感觉好没面子。好吧,我决定重回健身房!把丢掉的面子找回来!我给自己留点余地,就像同事小白说的:Start from a little:每月健身两小时,可以是两个一小时的session或四个半小时。be flexible, be practicable.

2. English, Excel...job related skills…

做为一个没有天资有点小资的平凡女子,梦想从来不大。现在的工作虽然忙但无压力,与经理同事相处融洽,本来就under staff, therefore, high job sercurity. But, 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职业技能的提升不可懈怠,万一有个move up 的机会呢?自己要well prepared。每周看一段Excel 的video, 学习一个function;每周看一段TED(多点更好),英语学习无止境…还是那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

3. 完成从伪文青到文艺中年的升级…

遥想当年,喜欢三毛、也读亦舒琼瑶,还有萨特卡夫卡;喜欢棉布碎花裙,没事托着腮帮遥望远方…如今离青年很远和老年较近,但不改一颗热爱文艺的初心。与时俱进,配置要全面升级换代,阅读和电影是必须的。每月止少一本书一部电影:读书不为装点门面,更为阅读愉快,只找对味口容易消化的,如《一句顶一万句》啥的;电影自然首选好莱坞的经典,国内第五代就免了,只看贾樟柯之类的小众作品。
想当年也曾在学校摄影协会混过,二百多的相机老爸毫不犹豫地给买了…现在的尼康单反呆着两三年了,它的内心一定有着深刻的怀才不遇的委屈。明年准备重新启用,全面开发它的功能,争取也整出几张比肩国家地理杂志水准的片片:)

4. Other items—but not less important …

4.1. 多陪老妈和家人:每月陪老妈出游一次,天冷去mall,天暖去park。争取夏天全家出游一次,需坐飞机或开车一天的那个距离。
4.2. 做一件chanel 的jackets,两到三条Theory 风格的dress。多年前我家的缝纫机和我同名,这注定我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十岁前已经会给布娃娃做衣裳。来加一两年之后就买了电动缝纫机。既然只能与高端时尚遥遥相望,就准备与山寨版厮混互不嫌弃了。
4.3. 织两件棒针开衫
4.4.  继续制作Beading jewellery


2017,I am rea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