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锦瑟

(2015-03-09 15:33:07) 下一个
锦瑟
 
窗外一片素白,在这个城市行走了十二年,下雪实在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习惯了色彩鲜明的四时更叠,记忆也被季节标签:那个夏天的事,那个冬天的人……你的城市没有四季,不知道会不会淡化时光的轨迹?
 
和你相识,也是在冬天。从学校回家的火车上,你在过道双臂架在椅背,就那样放松甚至有些庸懒地站着,你说:嗨,没想到我们是老乡呢。
 
多年之后,你说:同乡师妹的笑脸从未在记忆中淡去。好吧,我们彼此给对方的定位不同,但这又有什么关系?早已尘埃落定无谓悲喜。
 
多少年就这样留在身后,不喜欢回望不喜欢翻看过往,就像那本影集我知道你在那里,我若翻看必躲不过去。那是唯一的一次和你出游,你的亲戚来,你邀我一起陪他们。之前或之后,你还邀我和你们一众朋友上山的,只是那一日我有英语四级考试。其实我的那个考试也没过。如果……如果事先知道我们的交集如是短暂,我便不会那样轻率吧……
 
我出国你知道,在最初几年的苦苦挣扎里,我抱怨:I am doing nothing。你回复道:You are not doing nothing, you are preparing for something. 你知道吗?你的话让我坚持走到今时今日,我想我总要 Done something 才配得上你的信任。
 
我们在网上偶遇,礼貌里有刻意的距离,我窃笑:想多了吧。我给你一封煽情加耍酷的邮件,想必吓到你。无论相隔多少时空距离,我总会在你面前放纵自己,肆无忌惮口无遮拦,请原谅我的言语无状吧。不过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祝福:我说,请你一定要幸福。只要你幸福,至于这幸福源于谁给于谁,真不care。回望过去只有感谢,感谢是你,让我体会那份属于青葱岁月的温柔情愫,那种冲动与犹豫的奇妙交织 , 痛苦与甜蜜的完美组合……
 
感谢网络的强大,我知道你在那里,一如既往的沉稳儒雅,就象你所在的城市,一年恒温四季如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