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手把手教如何画出年轻如孩童的眼妆

(2015-01-12 13:21:47) 下一个
转 [ 苹果派MM ] ,感谢!!
我发现对化妆效果对视觉效果改变最大的就是眼部。小孩子脸部之所以显得稚嫩可爱,除了他们的皮肤饱满润泽外,最重要就是他们眼神清澈,而且眼睛占脸部比例比较大。因此我最最重视眼妆,要显得年轻,眼部化妆的要点就是要把眼睛画大,改变比例。
浓重的烟熏妆虽然会显得眼睛大,但小孩子会有烟熏妆那种效果吗?不会。所以我要学习小孩子的眼睛,烟熏妆我是不画的,五颜六色的眼影我也是省略的,画不好会显得脏脏的。
眼线则是我每日清晨必画的,多年已经形成习惯,不到1分钟就可以搞定,哪天白天不画眼线,我会觉得象没有洗脸一样不自在.:)

如果你头发很黑的话,黑色眼线笔当然是不会错的。但是多年来,我不太爱用黑色,也不用液体眼线笔,而爱用棕色眼线笔,原因如下:
1.自然发色没有那么黑,加之有段时间常染板栗色头发
2.棕色眼线比较柔和,没有黑色那么死板生硬。而且棕色在平常白天自然光线下看上去很自然。
3. 固体眼线笔比液体眼线笔自然。液体眼线笔画出的眼线是生硬的。如果你象我一样有一点点素描基础,自然更喜欢用固体眼线笔那种素描作画之感,深浅可以随意控制:)

让我们还是来再次学习小孩子的眼睛,一个小孩子眼睫毛再长,必定是上睫毛长过下睫毛的,因此上下眼线一定要画出层次来,多年来我一般就是两支眼线笔走天下,哈哈---一支深棕色眼线笔用来画上眼线,一支浅棕色眼线笔用来轻微勾画下眼线,要点:

1. 深棕色眼线笔贴合着眼睛形状从眼头道眼角完整地画完上眼线,上眼线要画粗,这样显得眼睛大。
2. 如果你要可爱感,那么眼睛要圆,上眼线刚刚画到眼角就好了,眼球上方,就是眼线中部那里要画得粗。如果要无辜感,眼尾那里眼线不能上翘。
3. 如果需要妖媚感,那么上眼线可以画得较长,长过眼尾,甚至可以略微上翘,适合晚上派对。
4. 无论可爱还是妖媚,上眼线在眼头那里都要画全,就有开了眼角的效果,开眼角也无非是改变眼部比例增加无辜感的。
5. 然后轻轻扫上棕色眼影在双眼皮皱褶以下定住上眼线的妆。双眼皮皱褶以下可比皱褶以上略深,眼影不能扫得过浓过宽了,不然就不象白天的淡妆了。
6. 下眼线全部画的话,会显得眼部线条比较生硬呆板,大家去看看巩俐的眼睛就知道了,她是多年前纹的上下眼线,虽然纹得比较自然比较细,但是也导致她的眼妆多年来就那么单调,完全生不出任何变化来。我觉得最好不要纹眼线,如果你为了省事要纹,那么最好只纹上眼线纹细一点,不要纹下眼线,因为上眼线纹了之后还是可以再画粗眼线来变化的,而下眼线纹了之后眼部样子就定型了不太自然。
当你有黑眼圈或者肿眼泡的时候更不要画完下眼线,会显得下眼泡更肿似的。

换成浅棕色眼线笔轻轻扫下眼线:只画从眼尾到下眼线中间大概三分之一,最多二分之一的长度。
不要用均匀的力道画成一根线,要像素描那样,从深到浅轻轻晕染下来,眼尾那里略晕染宽一点,然后逐渐收窄到下眼线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处。

总而言之,上眼线要画得“实”一点,下眼线要画得“虚”一点,这样可以显得比较有深邃感层次感。

如何让眼线不易晕脱:
1). 可用长效型眼线笔long-wearing eyeliner;
2). 上妆前别擦油基底的眼霜,可擦比较清淡的啫哩状的眼霜;
3). 为求更自然效果,可以先画眼线再晕染眼影;但为了突出上眼线和不易晕脱,可以先在上眼线到双眼皮皱褶处涂上眼影,吸掉多余的油份后,再画眼线,并且画好眼线后,再上层眼影以求定妆;
4). 眼线脱妆常常是因为和双眼皮褶皱那里皮肤重合由于有自然分泌油脂造成,那个位置可用和皮肤颜色相近的肉色眼影粉刷上吸掉油脂来定妆,一般我买棕色眼影时,常常会买三合一或四合一的眼影盒,眼影盒通常有深棕,浅棕,肉色三种颜色,肉色就是做此用途的,一般用在上眼皮,尤其是双眼皮皱褶中部,这样不易脱妆。深棕用在上眼线靠近眼睛处,浅棕用在较远处,这样比较有深浅层次。
5).随身携带棉花棒,即使有晕脱,方便擦去晕脱部分。



图为巩俐多年前纹的眼线,在那个年代应该算纹得很好的了,我认识一些阿姨级的在8,90年代纹的眼线都发蓝了很不好看。巩俐这个眼线的缺点就在于下眼线一丝不苟纹全了纹得太实在了,所以多年来她的眼妆永远这样一成不变平平的一根,再也变换不出迷离感朦胧感了。

7. 上睫毛膏。
由于我挺讨厌上睫毛膏和卸睫毛膏,睫毛膏我不是每天用,淡妆的话,睫毛膏有时候就省略了,但是稍微用心点化妆的话,睫毛膏是挺重要的,一根根仔细刷翘就好了。
8,同样出于自然妆容原因,眉粉(或者不带亚光的眼影粉)比眉笔自然柔和。
如果你不是蓝心湄那样的无眉毛党,用同色系棕色眉粉或眼影粉顺着眉毛生长方向轻轻扫扫眉毛就可以了。
眼线笔和眼影粉我用过的有如下天然成分的:
http://www.antonymcosmetics.com/en/6-girl2
http://www.pacificabeauty.com/makeup/eyes/natural-eye-pencil
http://www.bareescentuals.com/Lasting-Line-Long-Wearing-Eyeliner/US68046,en_US,pd.html

还有我觉得最重要的要点是:练习自己的眼神柔和,还是多向小孩子学习,看任何事物的眼神都带着善意和柔和,那么不用佩戴大大的美瞳也会有无辜眼神清澈感,呵呵。

顺便说说拍照眼神如何才好看吧。有段时间我特别热衷爱疯手机自拍,当近距离自拍而且手举得稍微高过脸时,由于镜头的关系,眼睛会显得特别大下巴显得尖,于是我就不无得意地把失真的自拍照发朋友圈,呵呵,女同学们无外乎一番客套赞美什么的,但是一位男同学,可以说是诤友吧,他说他实在忍不住了,说“你瞪那么大眼睛干什么吓死人”,我说“哈哈,这样才显示俺眼睛大啊:)”他实话实说”一味的大并不意味着好看,那我们不如去看牛眼好了,女人要靠眼神吸引人。“ 然后他就发给我了下面这个摄影师的视频:

 

经过认真地学习以上视频之后,我算了解了要点:就是眼部肌肉放松,眼神别直勾勾地用力盯着镜头,稍微虚着点儿看眼神就显得柔和了,这样才有留白余地和想象空间,为什么很多美女的眼睛长得非常好看非常完美,但是拍照出来你就觉得象白开水一样没有味道看多了都一样呢,就是眼神的缘故,如果眼神太直白,那么就像一幅画被画满了没有留白一样,观众就没有想象空间了,就不能通过眼神看到脑海里有些什么,所谓性感的眼神,都是放松和微虚的眼神,虚一点才会看不透,看不透才够吸引,当然,柔和务虚与困乏睁不开眼区别很大:)姐妹们自行练习体会吧,呵呵。

举例说明哈,我觉得比较有吸引力的“务虚”眼神几张照片例子,其共同点就是眼睛不要睁很大,看似有点不聚焦似的,但是形散而神不散:)








 网友小许老师妙补充: 眯眼更聚焦增加坏坏感和有话要说感。虚的感觉也许更适合适合女性,有无辜感随意感。但我理解视频里的稍稍提下眼眶肌肉的方法是让眼神更聚焦。 使人物有内容感。男人心有妙计的坏坏感,女人有有话要说的内容感。画面更有沟通的味道。

苹果派: 就是眼神处于似看非看的感觉吧,当然仅仅限于拍照哈,平常没事谁这样看人啊哈哈,我觉得有一个好例子是最近看的电视剧,周海媚,她有一双大眼,但是经常显得迷离,挺好看,原因是因为她是高度近视眼,所以看人看不清楚习惯虚着点儿看,反倒成就了她的性感和味道,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