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音乐世界没有政治

(2014-12-05 13:32:19) 下一个
    朋友在音乐群战战兢兢发了个原德军装甲师战歌,大家觉得音乐确实很棒,可惜明珠暗投了,而且这个曲子应该我们耳熟能详,没有人特别指出,就当一般音乐听了。政治上咱也不懂也不关心,况且什么何日君再来不是照样四处听过的啊,哈哈。

    今天没事干跑去挑衅我老爸,拿听歌与政治的问题看他如何说。
    我先说我家抗日牺牲也算很大吧?他刚要发挥我家的光荣历史,我说我要跟您唱何日君再来,您能把我打出去不?没想到老头说的太好了,他说歌里的君是君子的君,我们永远欢迎君子来啊,哈哈。我说那要是太君的君呢?他说他要敢来也好啊哈哈,就怕再也不敢了,哈哈,我家还是老头有水平,有底气。本来嘛,现在要再问当时的太君,只怕即便有心也无胆了,反而是一种讽刺!可见任何一个国民,强大才不会挨打。愤青是没有用的,唯有你好,我比你更好,竞合。
    我想我家受了一辈子教育,吃了一辈子苦头,又有光荣历史的老头都这么豁达,我们真不必去太追究音乐溯源。

    朗朗当时在奥巴马总统欢迎胡爷爷的国宴上演奏抗美援朝乐曲“我的祖国”,掌声如潮,我正看新闻,简直目瞪口呆,心想这曲子难道没有审查?会不会对他极为不利?对他在在美国的经纪人公司不利?当时捏把汗。不过白宫发言人说:“任何有关朗朗演奏此歌曲是对美国的侮辱的说法都是完全不对的。”现在朗朗在美国好好的哈。
  
    剥离政治,我们可以汲取更多的艺术精华。
    艺永是会永生的,其它都是浮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您是第一个回复我的,我第一次写博客,您怎么找得到这个博客?我觉得太多好看的博客,我的就是自己吧跟朋友会的聊天记录记一记,没打算有人看,真的。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Why not?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wow,没有想到我的微博有人看的啊!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根本不计较国宴上演奏抗美援朝乐曲。美国人也在乎谁跟克林顿在中国访问时辩论。美国人在乎的是人用脚投的票。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Raise Your Glass by Brett Kissel vs 举杯吧, 朋友 is a very good comparis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