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中年岁月,时间在飞逝,如不及时记下来,一切都会成为过眼烟云。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以后的回忆积累一些真实。
正文

滑雪日记 (二)

(2015-01-21 17:47:21) 下一个

                   滑雪日记(二)

         今天是一月十一日,星期天。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万里无云。虽然月亮还没有离去,但太阳却早早地露出了笑脸。今天要去滑雪,所以我也早早就起床了。把滑雪的用具都放进车里,首先开车来到咖啡店去买点早餐。吃饱喝足之后,我就开车来到滑雪场,停车场早已有一些车停在那里。停好车,首先把滑雪的装备准备好。进门去排队买票,早晨人少,一切都很顺利。到滑雪场内一看,各种设备都开始运转起来,但人很少,我先在小坡上滑了几次,找找感觉。虽然有一点冷,但感觉还不错,于是我就坐着缆车来到了山顶,到了山顶,眼前的景象太美了。太阳正冉冉升起,霞光万道,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雪,整个卡尔加里变得银装素裹,在晨辉的笼罩下,显得更加妩媚动人。住在卡尔加里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卡城冬天的真容。在美景和好天气的影响下,我的心情一下子也舒畅了。顺着山坡慢慢地往下滑。昨天晚上下的新雪,天又冷,滑起来感觉很好。没惊没险很顺利地就滑到山下。来到山下,迫不及待地坐缆车又上山了。随着太阳的升起,山顶已经映在阳光里,银白的雪地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鲜亮。太阳继续上升,阳光照在了半山腰,外面的气温在零下十二三度,但是风平浪静,一点也不觉得冷。最后整个雪山被阳光笼罩,金色的阳光和银色的雪地交相互映,这时的雪山就象一个五线谱,那一个个向下移动的身影就是五线谱的音符,缆车向上转,人影向下冲,这是一个大自然的音乐篇章,演奏着一首人与自然的和谐交响曲。这个景象真实太美了,美得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随着温度的上升,来滑雪的人也多起来,坐缆车要排很长的队。不过不要紧,这么好的天气,在外面享受一下阳光,也是很愉快的事。在滑雪场一直滑到下午两点多钟,两条腿已经又酸又疼。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逝去,酸疼的双腿已经不允许我再继续滑下去。最后看一眼那银白的雪山,旋转的缆车和急速向下滑的人们,恋恋不舍地向停车场走去,结束了这一天惊险、刺激、而又兴奋的滑雪里程。这一天我过得非常开心,终生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新周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我也喜欢滑雪,你说的雪景“美得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深有同感啊.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 erdong 你不是也住在仙境里吗,那些照片多让人羡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住在白雪仙境里的人!
问好北方来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