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牛老西'征西'(随笔纪实)

(2019-07-18 06:59:35) 下一个
 
  从去年搬入纯西人的水上社区以来,利益关系的老板以外,区民对在下这个唯一的“黄人”一直不冷不热,尤其相隔仅30米距离,男女两代张口闭口均以F开头的那家社区最特么闹的红脖子人家。他们不搭理在下。性格使然,在下自然也就不会鸟他们不会搭理他家。可今夏在下在社区的地位犹如骑上了火箭,人气急升。列位听到此定会丈二和尚一般发懵。此缘由还得从三个礼拜前的那个黄昏说起。

 

   话说那日黄昏,在下手持手提电钻电锯要去放车上,车旁正是码头办公室的活动间。正路过办公室们,见一群鬼子门里门外正侃山,突然有人叫在下大名,回头看发现是以接管父业的老板的儿子。说是要在下进去聊天。我说正忙,另两人帮腔,说聊一会再说。在下便只好带着工具直接进去。其中一身材不高的壮汉直呼我名,问我从哪里来,来加国多少年了。练什么工夫待我回答完他们的问题,才明白,原来他们几个在以我打赌。一赌我不是来自china,,意思是中国人都很实际,只会赚钱当钱奴,不会浪漫,更不会花钱和他们一样到水上享受清净和发呆。最多不过弄个小船钓鱼,那也是为了口福之欲。他们哪里知道面前站着的在下是个另类Chines ,绝对够做他们几代人的浪漫导师,有他们看不懂的侃浪漫文章为证。

   那个壮汉赌的是在下练的是什么工夫,可能他们看在下的身形笃定在下是武林中人吧!这还得感谢在下多年的健身的辛苦。没让在下一把年纪了变成圆人。不过为了维护我一贯处处坚持的民族尊严。在下也就顺水推舟,默认是练家子了。于是答曰brus lee的:截拳道。虽然是顺水推舟但说话时在下一点也不心虚。虽然没成系统地学过,但在下也确实认真苦练过,加上毕竟健身多年,体能不差,再加自小养成的水浒性格,再再加上对鬼子无孤胆的切身了解,再再再加在下身上胎里带的那一股英雄侠气也能为自己壮胆。所以,即便承认练过,也毫不惭愧和脸红。

    之后,那个壮汉开始介绍自己,说他练过7年跆拳道。后因为不小心从楼梯摔下,胳膊断了,至今伤痛,就停练。既然练了7年,且貌似很壮,在下就想知道他的体能。于是问他能做多少个俯卧撑,答曰80个,但补充说中间要简歇,我说我最多120个,无间歇,但这两年懒了,估计也就7,80个无间歇,他大惊。似乎不信,我说能做一两百个的人很多,我说我单手也能做2,30个。那一堆人皆不信。我知道和鬼子不能谦虚。于是立马开始示范。左手一气23个,在场各人眼神里几乎全是钦佩。我性格属于内外相间,兴致来了,和谁都能嘻嘻哈哈!所以,既然动作了,就不再顾及什么。便和那个练跆拳道的开玩笑,我说你不能懒惰,并巴掌啪啪拍他已凸起的肚皮,手指又敲敲他手里的碳酸饮料,说把这玩意也扔掉,不然你这肚皮会越来越大。弄不好你连你婆娘都看不住。几个家伙听我说笑的前仰后合。
  次日黄昏,在下在附近划kayk,,见老板的儿子等几个人正在那家不待见我的红脖子的船头聊天,见到我,一群人均向我目视,并七嘴八舌向我打招呼。奇怪了几秒钟后便反应过来。自那以后,过去的这二十来天,在下成了那个水上社区家喻户晓的人物。红脖子每每出船钓鱼回来,也借所所钓到的大鱼向我没话找话。
  洋鬼子的本性在下早已了如指掌。也曾在多篇文章中提过。本侠一再记录我的一些经历,目的只有一个。用自己的经验换来的知识,希望国人不要被鬼子的貌似强大所惑。海盗和游牧文化使然,他们是用眼睛思维的。也只会用眼睛量度别的文明别的人。他们真的很简单,也很胆小。这也是为毛他们和敌人打仗,前提是武器占绝对优势才行。我族人民内敛谦逊美德,在他们那不但不美,反会被曲解成弱。虽然西方也有理性看待他族的知识分子。
 要让他们不委屈你,蔑视歧视你,要让他们平等对待甚至钦佩高看你仰视你,你得用他们懂得了,明白得了的套路。否则,卖了乖还得不到便宜。这一点一样适合国与国的关系,尤其是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关系。扯到此吧!
  西方朔随笔于2019--7-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西大侠果然不愧大侠之美称,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