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我与死神擦肩——西方朔

(2018-12-19 14:57:59) 下一个

    这几天的天气实在好。 2018-12-17晚我把我漂亮的sport modle  丰田车的四轮胎压调好,准备第二天带朋友一起到我的湖边桃花源干点小活顺便欣赏蓝天白云下明媚的冬景。

   轻车熟路,一路欢快一路歌。

   晴朗冬天的正午,从我门前望出去、冬天的太阳离水平线特别近,似夏日的朝阳和夕阳。但时间毕竟正午,强烈的阳光从对面斜射在湖面上,呈银色的波光特别美。和朋友赏足美景,顺带干点小活,便去小镇填肚子。吃饱喝足,路边给车喂足油水便打道回城。

    刚上高速、车在左边快线行至约一公里多时、我正想放松开车,忽听到怪声从车右前传来,正怀疑是否前轮挡泥板松脱与前轮摩擦声,砰!一大声从右前再起,在下立马打灯右靠至路边紧急停车线。下车查看,车头下部已有小火苗燃起。朋友大惊,在下也惊慌!好莱坞警匪片里爆炸冲击波掀起的巨大火球飞起的汽车碎片的镜头立马从记忆的隧道直往脑子里灌!我和朋友都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故。约20秒钟,火苗越来越大,黑烟也越来越大。紧张中便向后撤离,并打911。可恶的是寒风和飞驰的汽车噪音中因听不清楚,光报警确定事故方位,名字电话又耽误了近一分钟。看着在下的爱车被烈火煎熬,那感受如烧在下的心。

  报警后,消防车迟迟未到,车已被大火包围

  火势越来越大,时间已是四点多,太阳已落,无遮挡的宽阔空旷的高速路上,在下被冻的浑身发抖。消防车迟迟未来,心里暗骂。 实在冷的受不了便冒险去拿记得放在后排座的衣服,疾步跑到车前,我下意识用左胳膊护住自己的头和脸,怕万一此时爆炸或许可牺牲胳膊保脸面及脸皮后面的脑瓜子。虽然在下脸不俊脑不灵,但好歹也是上帝给的是吧!

 在下的道行看来还差得远, 危急中抢出衣服居然忘记了另一钥匙串,钱包和手机。再次奔向50米外的自觉安全地带,车已如一团火球,并有爆炸声,但响声远不如电影场景里的大。

  估计近15分钟,最早赶来的是救护车,两位救护员热情走程序!报告没有受任何伤后。他们继续等待消防车。我继续在心里骂人。这里离最近的镇不过几公里。我的爱车?我的钱包钥匙手机,尤其是我车上特配置的价格不便宜的音响。十五分钟左右,消防大部队终于赶来,拦路设路障,一切就绪开始灭火,救回来的就剩还没完全烧化的骨架了。消防!我真不知它有嘛用?

  拖车是警察帮叫的,401西向,被封了一个来小时。死神恐吓了我和朋友,也让人民牺牲了时间。

 折腾到6点多,终于把我已成一堆铁渣的爱车的尸体弄上了拖车。此时开始犯愁怎么回城,还有一百多公里呀!拖车司机说,一般租车行已关门,叫的士,不知要等多久不说,也贵。当时居然忘记保险公司付账了。拖车司机建议坐火车。还帮查了班次,来得及。 好在朋友的钱包随身。

  车的公里数不过17万,定期换机油是我坚定不移的习惯。而且公里数显示,离下次换机油还有700公里,以发动机耐用、毛病少的日本丰田车系,为毛会着火自燃。外行的在下实想不明白。该怪自己运气不好,还是该怪日本车萝卜快了不洗泥-也开始粗制滥造?

下图为将要被拖入汽车坟场、牺牲的十分壮烈的我的爱车

   沮丧、窝囊、后怕、都不像!尤其是我到现在也没怎么觉得后怕,当时 心情其实是有点呆和懵,带着现在叫懵逼或懵圈的心情进了附近的火车站的。毕竟是兴冲冲地开着车出门的,居然把车开没了。我们俩好几次滑稽地相视而笑!而且他还有点高兴他能得一机会体验移民20年来第一次在北美坐火车。略带尴尬的是,和别的大包小包车上的旅客不同,我们像是90年代国内两手空空的抢劫犯或小偷般的流氓旅客。

    朋友是个乐天派。火车上他说,我们算是捡了条命,说车起火燃烧的事故中,车上人随车陪葬的很多。说车燃烧后,电源会断,没电源车门会自动锁上。而没有铁锤,车窗是很难砸开的。他说应该好好感谢上帝。我不懂车,听他如是说,也并没怎么后怕。但感谢上帝倒是必须。而且我从不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类毫无根据的话,我反而更信阎王要你三更到,上帝如果不干预,他不会留你到五更。有人类史以来,谁能把无常生命变有常?再说毕竟我们都安然无恙。

    2018并非在下的本命年,但2018对于在下来说绝对是过去的生命中最不顺利的一年。且不说不想回顾的那些本年的诸多不顺,仅仅昨天的这次与死神正面相遇,便足以证明。希望2018也是在下整个生命时段里最差的一年。

  西方朔

    2018--12-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是安胃会还是追悼会,都没赶上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历过一次,乘坐的巨龙公交车行驶在桥上,后面的车发现公交车油箱漏油,通知司机,司机马上把车停在桥上,几十名乘客全部下去,换车,幸好没有着火,如果当时边上的车有人随手往窗外扔个烟头,后果将不堪设想,家人说我去火葬场串门又回来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热带雨林漫步' 的评论 : 在这儿碰到雨林了。问好拥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害怕,幸好你没有到车里去“抢”钱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祝2019好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万幸万幸!阿弥陀佛,感谢上帝!
看来上帝知道你还有救哈:)
热带雨林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大侠真是福大命大,好险。这反应可谓神速,动作利索;不过取衣服是太危险了。大侠懂得Fanreninus 的大幽默,确是误读了喜清静的小幽默。他俩是城里出名的才子加善人。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先好好吃一顿、喝一顿压压惊,然后再和保险公司、汽车生产商去扯皮,最好找个律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丰田车在文学城里最糟糕的广告!
向保险公司索赔吧,换辆新的迎2019。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哈哈,你个恶大侠不知好歹。说你厉害是夸你福大命大。还想要怎样的安慰?看你惊魂未定,今天不用棍子敲你头了。留着下次算总账。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 特地登陆进来 问好。

做好人,都是有惊无险的。 放心吧
s6126 回复 悄悄话 多数两厢车后尾厢车门底部中间有个塑料盖板,那里从内部可以打开后尾厢车门,纯机械和汽车电路无关,平时试一下在失火水淹极端情况下可逃命。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不是汽车专业但爱捣鼓修理。烧成这样,大部分原因是燃油泄漏。其他液体泄漏会先冒烟而不至于马上烧起来。17万公里已经不是新车了。油路靠近发动机的地方破裂才会引发火灾。看这车骨架像是RAV4(MATRIX?)。好像油管没有设计暴露在外的,以免被石头撞坏。油路管道有足够的耐压强度冗余,很难事先发现征兆。如果可能,让丰田公司看一下这残骸找一下起火点在哪里。是否和天气冷有关?丰田、本田都是以跑不死著称的。这车没跑死但烧死了。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17万,不少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说的没错!山地兄一向可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阁下好像很专业,如何能避免或提早知道呢?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车不旧
好心有好报 回复 悄悄话 It’s Toyota. What do you expect for?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幸中的万幸,钱财都是身外之物。
HBW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火一定是汽油燃烧所致。瞎猜是不是油管漏了?汽油在理发动机很近的位置泄露而高温引发火灾。动态气温低造成油管抗压性能下降?丰田车应该质量可以的啊!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什么原因着火?车太旧?不过人没事就是万幸。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现代化的时代感觉实际上还没农业时代身心自由。同庆幸!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遇过类似的事情,大难不死就很庆幸了,有后福不敢想。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没关系,照顾你的情绪要紧,再说出自四川人之口的婆娘和骂人无关。原谅你不懂。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还想向朔兄道声安慰,可看到您对喜妹妹那么不客气,那么不懂幽默,免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感谢祝福。节日快乐平安!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惊心动魄,不幸之中大幸,节日即将来临,平安是福,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个婆娘一点同情心d都没有。真是冷血动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经历够刺激!厉害了,恶大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明明是用本侠的生命向色妇纳投名状!想接手朕的的江山及众妃子之心,读者皆知。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辫子兄,你不贴上来,对不起我这继续为城民服务的捡回来的老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