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有点不忍再看这个美少女的脸 (图)

(2017-03-09 06:54:24) 下一个

  

 

    我是这个社区的原住民,搬入这个社区十四年来、每年都会收到一本下图这位仁兄挂在门上、用优质纸张印刷的便签。没人会做亏本买卖。他是我所在区域的地产经纪,只要他的万分之一的便签会引起某些居民的注意他就赚了。尤其是从世界各地的富人如过江之鲫般涌来的近些年,地产市场几乎疯狂。我估计他的荷包早已被撑裂了无数回了。

《忙》西方朔

   发现他这几年发的便签和以前不一样了,便签的纸张质地依然,但照片上的他却由几年前的满头青丝变银发了。而且便签上不再是他一个人,他的两侧出现了两位女人,便签的抬头既然是Family Team,那么那个年纪大点的应是他的太太,那个青春靓丽的美少女应该是他的女儿了。便签上他早生的华发和承父业的他的漂亮的女儿让我感慨万千。

   西方的年轻人大多个性鲜明,学什么干哪行为生,大多都是自主,父母基本干涉不了。所以西方子承父业不普遍,女承父业的更不多了。不知这位仁兄有什么高招使他的漂亮的女儿去干他那没日没夜万般辛苦只为钱的地产经济行当的。

   岁月无情催人老,其实消磨生命催人老的何止岁月。 记得刚搬入这个区、刚收到他的便签时,便签上的他还是一个看上去英姿挺拔的黑发青年模样,才十几年,春华便随寒秋去。看着今年他的这张父女同画、那黑发衬托出的银丝的沧桑感强烈的便签,心头便再次生出对生命的无奈的感叹和自怜来。我不想再看到他的便签了,我不忍再看便签上那张美丽少女的脸。

     西方朔

     2017—3—9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