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方朔的尴尬

(2016-03-28 08:39:18) 下一个

      一顿莫名的狗血淋头后,我委屈自己了十几个小时,然后果断地自己安抚自己,把那个“客人朋友”的电话删了。

      这年头谁离了谁都能活。再说就算天底下有那么一个人离了某人不能活,而正巧那个人不幸又是在下。那么在下就只能翘辫子了。不过也没什么,人不早晚都要翘辫子的嘛!翘辫子都不怕,还能有神马好怕的呢?我一直以为这样想是对的。可昨天开始还真意识到有比翘辫子还严重的该怕的事儿。神马事儿涅?就是心力不够强大,就是心软耳朵软。有了心软耳朵软的缺陷,就容易被一些人或事折磨。比如被可怜兮兮的人,被那些喊冤憋屈的无辜者,被不公平对待者,被自己的光怕欠人债包括良心债的担忧等等折磨。这不,现在正被那个对我狗血淋头的人折磨。被这些折磨有时感觉真的比翘辫子还可怕。

       删他电话后已经一个多礼拜。昨天突然又打电话给我。我没接,因为我还没想好接不接,接的话怎么说。我估计他是来缓和关系的。也可能要提带东西的事,但我在决定删他电话时已经决定不再和他联系。而且第二天就找到其他人带东西了。现在的问题是,我要不要“来的都是客”回他电话以示自己的大度。毕竟人家是名人,对于我这个无名小卒都能够主动下架子道歉。而且不计前嫌主动伸出友谊之手。我不伸手,岂不让大名人颜面无光,名气下地。这样对他是不是显得自己太冷酷。伸出手吧,还真不想也懒得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和人礼尚往来这些毛事上。回不回他电话,继续和他礼尚往来,这事正在折磨在下。而且已经很难受。

    不知城民们 朋友们对此事怎么看。 当个人活着真特么难。唉!

繁烦繁烦繁烦繁烦(西方朔摄影)

 

   西方朔

    2016--3--28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方朔”:然也,诚如尊命也!:)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侠骨柔情,这种尴尬和柔脱不开干系。刚和柔转换中总是要过度一下嘛!侬以为然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反反复复纠纠缠缠别别扭扭,哈哈,俺不地道的乐了,这不是快意江湖的西方大侠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昭明同学的话总是如一盏明灯让本侠心里眼前亮堂堂的。
那是几只插枝 ,长得弯弯曲曲那种,专门插大花瓶的 凌乱 配几朵假干花或圆球人造物,工整与凌乱相互衬托。会很有味儿。你可以试试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相片真是好看。是不是那盆金银花?现在只是叶子了,还是那么好看。紫酱色的背景衬得很好。上次那张小雀的照片,浅绿的底色也是衬得极好。
至于,要不要理人家?都可以。不必想得过多。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这叫女人方式,哈哈!! 已经把他撵出我的视线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也对一些事情很纠结,人活着就是要受罪的。听说法越多越纠结,用一个银币向上拋下看哪面而决定 : )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大人物也要小人物来陪衬呀,也要使用小人物是吧,苦兄理解的太片面。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大人物打电话给你,说明你也不是太小的人物。 像我这样,都是大人物手下给处理的-电话,用车,吃饭,住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谢谢侬读在下的博文那么认真!,倍感荣幸!你记性真好,写过他,就是那篇《土豪带我去淘宝》
天不作美,让在下骨头硬场子软。常犯优柔寡断毛病,见笑了! 至于神马面子不面子,在下还真一丝丝也没想过。太粗心了,没想到会让侬有这种感觉。抱歉!内心话:在本瞎眼里,神马人都一样。名人的架子都是他们自觉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美女冰雪聪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这张照片。别的不说了。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矮油,楼主好夸张的说,看了第二段开头,以为多大的事儿,连翘辫子都扯上了。
这事儿楼主倍儿有面子哈,名人都主动下架子,不计前嫌,可见楼主在名人心中不是一般人哦,貌似楼主在以前的博文里提到过介个名人,俺赶脚你们气场完全不和,不是一个世界的人,So~我同意楼下两位,继续拉黑他~~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哈哈!两票赞成踹他!不过不用名气,用实力踹!他本来在在下跟前也名的不那么有底气。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听妹儿两句话胜读百本书,不包括《公共关系学》哈哈!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我老,no. 管你个球名人。劳资将来名比你还大,你就以泪洗面饮恨终生吧。哈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你纠结神马呀?说你是侠骨柔肠,还是刀子嘴,豆腐心?(后面的好像 是形容大妈的)。
人家是能屈能伸,要不咋能成名人?估计你假装不计前嫌也得是别别扭扭的,何必委屈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