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赏花--送美。西方朔的半日记 (最好用电脑看)

(2016-03-17 07:44:07) 下一个

    搞景观设计那几年,每年都参加Home  show。多年不参加了,国家展览中心每年还寄来邀请信和门票。还想赚我的展费。一直不去还寄。也算厚道。

    好几年没去看那个展览了, 今天决定去看看,看看有什么新的发明新的产品。

      发现现在的门票比几年前翻了一倍。进去后转了一圈也没见到几样新东西。感觉情况还不如从前。前些年光建筑区,每年总有一到两家建筑公司舍得花大本钱,直接就在展览中心建一栋设计前卫摩登,装修奢华的潮流豪宅。现在几乎没有公司再那样干。不知是房地产太火,没必要再花钱宣传,还是因为其它。

  唯一值得转一转的是garden区。可能是这些年世界各地卷着钱来买豪宅的土豪多之故,花园区倒是兴旺不减当年。而且有几家摆弄的还不小。花卉,插花布置的也不错。于是就抓几张之前比较少看见的花和插花。它们确实很美。

     逛到晚上6点离开,准备到一常去的北部港人开的小餐厅吃晚饭。收音机里预报说北部正经历暴风骤雨。到那里果不其然云低风疾雨猛。下车正急奔向餐厅建筑的大门,突然被两个门口晃悠的白女拦住问路。有点奇怪她们跑来这纯属chinese地盘干嘛?也没好意思问,只见她们拿出地图来指给我要去的位置。我说你们可以打的到一个地方,那里公交多,她说她们不想打的。我说这里公交车最少45分钟一班,还不一定对路。而且最近的公交车站也得冒雨走三百米。看她们样子估计是来旅游的,而且不像富二代。在月黑风高冷雨夜的异国他乡也挺可怜,便表示愿意忍饿送她们直接到那个公交比较多的地点。她们一听大喜,迫不及待钻车里。

  她们原来是来自土耳其的留学生,出来瞎逛,可能看到这里很多中文招牌便下车玩。殊不知来时容易去时难。大约十几分钟后到达,她们千恩万谢和我再见。

     返回餐厅途中我想起几个月前在祖国帮助的那个无家可归新人类的表现。这两个土耳其的新人类的表现值得思考,最少没让我感到白忙。

  花展:

设计现代大气的展览中心展厅外走廊

很不错的装饰树

一家garden用植物做的三米高的圣诞老人

环保服饰

整个展览会本侠最欣赏的创意作品。

这是一件把艺术与实际生活融为一体的完美的创意作品。应该把它首先看成是一件抽象雕塑作品,主体上基本没有直线,都是优美的弧线,不适合男人享用。左右不对称的弧形斜面凹槽的窝状造型构成一独特别致的单人沙发功能。后面椭圆掏空,使得左右靠背的弧形的不对称,显示出主次和现代感。斜倚靠背时,后面那椭圆空间便成了放胳膊的沙发把手功能。同时这个椭圆减少了视觉上对花园风景的堵感。因此将更有融入环境的功能。

      顶部掏空成实用的花盆功能,所种植物的相对单纯的深绿色调和坐垫的黑色衬托白玉或白色大理石般主体雕塑的高雅和纯净。这容现代抽象雕塑与实用休闲椅于一体的作品,对要坐在那上面看书的主人增加了不小的压力。基本上是为曲线玲珑,气质优雅文静,衣着不俗,最好浅色连衣裙的天使般美少女,或美少妇量身定制的。 它对环境要求也很高。不太适合有杂物房,花丛草坪植物布置的杂乱无章的花园,最好有摆在游泳池和小溪水旁。园子小的人家就别买了。

    还有:穿个托板儿,短裤,抽着烟的,腰里系着围裙的胖老妇女和胡子拉碴的老头坐上去会让它很伤心。

不错插花,要是那一株长的和左半圆在往右转到接近直立会更好,左边投影有点煞风景

插的不错,可惜背景墙太矮。

谁知道此花的名?

?这个花瓶很特别,只是没拍出效果

挺别致的组合。

这一瓶色彩搭配很好,冷暖黑白,素描的黑白灰层次感很强。两头白的简称托中断的繁,

这个盆景很漂亮,如果再加点浅色冷色花更好,此盆景近三米高

?此引众人驻足的花在下也是第一次看到,惊奇于它那神奇的无数层层叠叠花瓣。于是狂拍,

花之眼

好一朵美丽的Ranunculus ? 茛花,百度说到处都有,可就是太多人不认识它

?特写

?特写2

?此花也极其漂亮,不像康乃馨,

此花产于菲律宾,据说海南也有,中文叫宝莲灯,还没打开,完全开放后,从上到下好几层灯笼状的花,越往下越小,很漂亮,属于第一次拜见。完全开后上片片于大家分享。

20刀搬回了它,

?最后上一幅最奇异之花,谁能告诉我什么花?

 

 

西方朔

2016--3--15  北美

良心企业家证明哈日一族是2--13

http://v.ifeng.com/special/toprunner/index.shtml#_v_www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眼夜猫' 的评论 : 不用那么客气,挂墙上后别忘记把你钱包里那一沓揣不下的百元美钞抽出十来张寄给你侠锅就行啦。另外,那两个女的大致上不漂亮,很黑看不清楚。你锅帮人不看脸。别想多了。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太粗心了,忘记佩服侠锅的摄影技术了,照片拍的张张都好美。佩服那个雕塑的解说,不然还真看不懂,只知道它很别致。还有我要是想借侠锅一张放大挂屋里欣赏可以吗?那张大花的。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鬼女咋这么好运气呢? 她们漂亮不?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嗯,有道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在整吃的,随便写了几句,看去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那张你最欣赏的创意作品,是吧?哥给点评一下,好在哪里,好吗?
觉得好看,但说不出所以然。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一路发文一路编辑是我的老毛病,所以,又上了一张你2哥发现的好创意东东,点开重看。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二锅所言极是!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哈哈!不爱花的男人一定不懂美,要么是系统紊乱了,“硬盘”中病毒了,要修理了。所以你锅有爱花之心很健康正常。
妹儿这次这头像角度和姿势摆的美,有急刹千军万马之效果。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认识的那盆花是棉花!
漂亮得像假的似的,阆苑仙葩!
有爱花之心,简称:有花心!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 哈哈,美女省着点咵,小心你锅我骄傲,没骄傲都被人修理。
那花我闻不出啥香味儿来,可能太小没注意,开败了才发现的缘故吧!花无百日香,唉!
美人儿挺小资的嘛!咖啡那个礁湖味儿我一直都不怎么喜欢,所以一直喝绿茶。哪天你情绪不好想找人发散发散你也可教我绿茶表哥。哈哈!我脸皮厚不介意,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偶正在偷闲喝咖啡,匆忙间忘了提此博文美不胜收,文图皆美,更美的是那颗侠骨柔肠之心。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哦,原来如此,谢啦。那竹茉花可有清香?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 哈哈!自然里类似的花儿很多,就算茉莉花儿都有好多种,那茉莉小百花不还有很多美女说它是金银花吗?,这叫竹茉花,也有人叫茉竹花,明白?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偶仔细看了,越看越觉得这朵是您的茉莉花儿。。。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喂!美女!你有没有用电脑放大了看呀,那是我要它开的吗? 仔细看是不是自己开的。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侠锅让枯竹开花,它岂敢不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