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土豪带我去淘宝

(2016-01-25 14:56:31) 下一个

土豪带我去淘宝
   

    世事难料,且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而且更是什么鸟人都有。比如从来都不缺的聪明人,古有鬼谷子,有战神--孙子,还有孔仲尼,孔明,孔家二位,悟道西去的李耳,敲盆子成仙的庄周,还有混在文学网城便知天下事,便能指点寰球的一众写博牛男女。世界也有不少2傻子。比如被孔明气死的英俊小生周公瑾,到处布施灾难的米国前总统“小布施”,还有在下西方朔。
    有人说,周公瑾多聪明呀,智慧韬略紧随诸葛之后。西方朔说他聪明个屁!真聪明干嘛要被人气死,他年轻,暂时斗不过小孔,忍一忍呀!有那么漂亮的美人儿伺候日子也不会太难熬。应该熬到孔明老死或累死,他不就可以叱咤风云于天下了吗?
   至于本侠西方朔是傻子一说,也有人不同意,最少文学城有几个美女不同意:说你西方朔要是傻子,那天下得有多少国家和政府因为养傻子而垮台呀!你要是傻子,天下最少得有万分之一的人是2-B。七十亿人的万分之一是多少?现在满世界人权口号喊得震天。对2-13们杀不敢杀,扔无处仍,好赖都得养着你们。这么多哪个政府养得起?侬等别误会。西方朔只是时不时的犯傻。不是全天候脑子失灵。这不已经正常一月多了的今天才犯回傻。
    却说今天犯了神马傻呢?在下去年认识一大陆名人兼土豪。此名人土豪住的离我不远。
    原以为土豪都如在下的文章所写所讽刺的:虚荣张狂显摆炫耀好酒色外没别滴情趣。谁知这位还真有点异类。前面几条标签,身上都见不到。除了陆内官场,社交场所那种见风使舵,八面玲珑的本事外倒是行事低调十二分务实。可能因为在下无拘无碍的个性给他有种如神经按摩器般的放松的感觉吧!他倒是很喜欢和我这完全不同阶级不同类的人交道。时不时就要一起吃吃饭逛逛店。而且我们这不一个阶级的两类人所喜好逛的店居然奇迹般的雷同,那就是旧货店。而这个让在下没想到的土豪逛二手店,直接就把自己整成个傻帽了。我应该早就想到天下之大什么鸟人都有,也包括土豪。
    昨天和他约好的,办完事要到他那里坐一会。准时到后,他给我泡了杯一品龙井。两泡下肚,牛儿也吹的差不多了,便已是正午时分。我说要撤,他说要一起喂肚皮。我说我早饭吃的晚,吃不下什么,他说到饭点,吃不下也该吃。我说,那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将就,他说好,我说到某某处,拐三个弯五分钟就到,那里有个餐馆,旁边有个二手店,吃完饭,我还可以顺便去淘宝。他说,哎呀!我也经常去,他指着屋里各处的几个瓶子铜器摆饰说你看这个那个都是在那里淘的。我吃一小惊,心想这家伙还有点情趣。
    五分钟后,到了那里,没能耐住,便先去淘宝。他一进去两眼如贼,逛速极快。器皿处,旧画,等处一会就逛了两圈,在下也非等闲,目光如梭,工艺品处没看到合适的,便逛书架,翻来翻去,发现一本画册,稍加盘算,虽没多大用处,但有几幅鲁本斯的画的特写还值得翻翻,空手而归总有种失落感。十几分钟后结账,高级铜版纸质的画册,居然一刀多。几乎等于捡来的,一瞬间我如获至宝。他空手而归。
       进餐馆午饭。都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了点牛肉饭之类。便考虑散伙。它却意犹未尽,说,旁边还有一家要不要去看看,我听傍边一家,极为诧异。我说不可能吧,因为附近就是我去了十几年的一大西人超市,他说你去了就知道了。上车不到五百米就到。我晕!!! 那个小店居然在我常去的超市停车场侧面。
     心里不服,进店啥也不看,直接问一老年收银员此店开了几年了。答曰:十五年。啊!!!!!我差点要倒(好在没倒),我在三公里外住了十二年。也就是说在这个店旁边几十米外晃悠了十二年。居然不知有这么个好去处。十二年呀!不知错过了多少宝贝,错过了当土豪的机会都有可能。哈哈!各位说在下不承认自己2能行吗,必须得承认。
      此 店不大,一眼贯穿,扫了一圈,发现一小木雕,有点像南美的风格,虽小,但那种浓郁的地域风情味儿表现的很足。毫不犹豫抓在手。

 

 

 

五刀淘到的风情木雕艺术作品。摆在自己设计的摩登书架上,艺术气氛极侬。(拍照处不是书架)。

 

用高级铜版纸 印刷的古典油画册一刀加税淘到到手。没事翻翻,就当给伟大的绘画艺术先驱们上一拱手礼。
   

   土豪喜欢淘古董,但他好像也不懂!这不,他又看到个瓶子,还在问我上面写的什么。我更不懂古物,只从艺术角度决定好坏,决定买不买。我接过他看上的瓶子,看底部有英文---英国皇家字样。又有一后贴的椭圆商标贴,made in china。我们都吃不准。犹豫几分钟便看别的去。
他又说上次在此店淘一中国瓷瓶,现在在上海家里,拍卖行给他四十万人民刀。  他还没卖。我擦!土豪运气真好,我淘了好多没一件值钱的。
 写文章 修理了不少土豪,看来在下也不怎么滴。必须得修理一下自己,把自己归到2傻子类!就凭把这个土豪给看走了眼。
 

 西方朔
2016—1—25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美女不光美的乱人心,也精明的糊涂人的脑瓜子。10刀少了点吧!为了你的捧场, 那我就改一年犯次傻为一个月犯一次傻,你耐性等一个月再出价买我的木雕,弄不好那时会五毛卖给你,哈哈!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多才犯回傻,那西方大侠绝对是大智之人。。。小木雕古朴传神,偶十刀求购,哈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那就雌雄所见略同!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说是长在店里啊,我就是说是长在上身某部位啊。
是我表达有问题?还是你理解有问题?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女人看女人的眼神和想象力就是不一样,除了具专业眼光的本侠,一般大多数人看这尊小木雕,如果要看出竹笋的话,绝对不会看成长在店里,而是长在雕像上身的某个部位。你信不信,不信你可以下载后试试你那位。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喔,这是木雕?不是竹雕?
我以为年数久了,小店里又潮湿,身上都长出竹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