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讥讽他一句写酸文拍女人屁屁-他倒专门写文推荐我做领袖。现把两篇文贴下面

(2015-12-08 08:12:23) 下一个

心胸狭窄的我和肚里能撑船的宰相

 (2015-11-16 11:53:36)下一个

又被删贴了,原因自然在自己。不过还是很不爽。值得反省的就是这一条:

看着象鸟,其实也是花,都是生殖器,一个是动物,一个是植物,一个四处觅食,一个招蜂引蝶。

我以为的原委是这样的,因为我在才女的茶话会上的出色表现,被蝴蝶们找上门来。翩翩飞舞的蝴蝶,即使不是为了墨香,至少赏心悦目。但不料其中还有苍蝇,苍蝇的目的似乎是寻衅滋事,来势汹汹,但依旧是苍蝇,没有威胁,虽然有些讨厌。于是我就和苍蝇周旋。

周旋的时候需要给苍蝇起个名字。在网上,观察人的时候,首先要看的就是笔名。鉴于文学城起笔名的成本较大,从笔名中,基本上能八卦出本人的三围信息。

苍蝇也有笔名呢,哈哈,原来叫西方朔。

什么东西都有历史,假若能看明白历史的逻辑,人就掌握了真理。

这个名字的历史,照我推测,就是因为中国古时候有一个叫东方朔的,是汉武帝的弄臣,围绕他最有名的就是所谓的隐士的三个境界: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

还有一个他的故事就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就是他临死的时候,忽然一改诙谐幽默的弄臣姿态,一本正经地给汉武帝说政事。

中国人能了解的,大多也就这么多。所以,根据这样的故事起的名字,装逼的深度也就这么点。因此认为这只苍蝇是类似于绿茶婊一样靠名人上位,从笔名的角度大致可以认为正确。

但是,观人有不同的角度,最好包括里外。那么,从外部的观测已经从我的眼里做了。内部观测就是苍蝇自述了。据说之所以起这个笔名,是他认为隐士装逼,而中国人认为东方朔是最智慧,他有反骨,崇拜老毛,所以反其意起名叫西方朔。

东方朔啥时候变成了大智慧,不是说好的是姜子牙诸葛亮张良刘伯温吗?原来历史知识无知到了这种地步,怪不得崇拜老毛的反骨。不过我倒是忽然间把苏格拉底和东方朔因此联系起来,又为东西方的智慧建立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观人要看他崇拜对象。老毛那种土包子粗俗形象,一般毛粉在继承草根斗志的同时,基本上毫无例外地继承了。

苍蝇自己起给自己起名字的历史已经基本清楚了。下一步就是改名了。哈哈

改名自然是不尊重人。其实人人都想要尊重。不过尊重是互相的。既然苍蝇到了人类的地盘嗡嗡叫,那么,就得在苍蝇拍中证明你的实力来赢得更高层次的尊重。这就像盖高楼要接受板砖的考验一样。

起名的关键,就是要抓住特征,又要表达出强烈的轻蔑。西门硕应运而生。

鉴于苍蝇粗鲁,善于寻根写生殖器,又是因为寻花问柳到此,而且孔武有力,还会无影腿和直拳,那么西门庆这样的人物形象基本上可以匹配。所以,取西门二字来概括。

而硕大的硕,自然是朔的同音字。可以和原名建立联系,又表示躯体和鸟体硕大,惟妙惟肖。有潘驴邓小闲之恶趣。

反骨要是真是有反骨,对这样的称呼,应该当成恭维才对。不过他明显类似于方鸿渐,得了老实人的坏处又没有得到不老实的好处。只看到了这名字当中的戏耍,而没有象老毛坦然笑纳且扭转乾坤的气魄。

好了,主场作战到此为止。苍蝇的偶像老毛说过,要文斗不要武斗。那么,我不动手阉割他,他的留言一字不删,算得上文斗。

客场作战,如果从作战上说,那就是找最软弱的下手。但从文字上看,那就是找值得评论的下笔。写生殖器的文章虽然有点艾未未的作风,但艾的行为艺术粗俗不堪,和小孩闹人寻求注意力类似,不过是哗众取宠,而我早就写过类似,评之无益。

附录文既然是酒后吐真言,那自然是掏心窝说话,值得认真对待。于是写了一些评论。写评论的原则是要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趣,要再能言之动情,那就是神品了。

客观讲,该文还算耐人寻味,每一种概括都可以和针砭时弊联系起来,但局限性也非常明显。因为他脱离不了小我的窠臼。脱离不了小我,其实也可以从小我看大我,我以为还是捷径。不过苍蝇大约只顾自己嗡嗡,未必能看出其中的关系。

所以评论时我还算下了功夫,因为他说少交流,那么没有交流自然不好,所以建议他和另一位玩刷子的高手华山论剑。有勇气说吊而且能说出点非常的道道来的,把吊换成刷子,一般也能刷出点非常的画作。

这里还有一点观人,就是看博主的座右铭和头像,他的是“醉生梦死是高人”,头像又一个醉趴下的模样。喝酒多是必然。

我对爱喝酒的SB从来就不吝恶辞,中国四川有一个教授,凛凛正气,每天一瓶劣质二锅头,早早就死掉了,知乎上还吹捧他是真名士,每个人都有软弱,这个可以谅解,但为人师表,却沽名钓誉,为了一个真名士的垃圾头衔,早早死掉,未免太蠢。自然,我这种心态下的评论很快被删除了“用脑袋吃饭还狂灌猫尿的,早死早投胎,死不足惜”。

这大约就是我的误区,这时候又碰上一个这样的苍蝇,没有警醒却去留言,大约还是爱当爹的圣父心作祟,和好为人师一个操性。

我的留言被SB删除了连底稿都没有留下,文学城看起来比知乎已经不如。我只好凭记忆重写:

聪明人:经常醉酒不智,酒精杀死脑细胞,而现在的研究,脑细胞不可再生,死一个少一个。

无聊人:自己的思想值得研究,并不无聊。自知者智,知人者明。能将自己的思想研究清楚就是智慧。花一生研究别人的思想的也包括为老毛等名人立传的人,不过也许那只是谋生的手段,局中人怎么想的,局外人只能八卦。

留言秉承我一贯的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联系苍蝇的实际情况作了阐述。他自称差一点衣食无忧,但因为坚持自己的画风不改,因而没能如此。我觉得一般人尤其是年轻人都会受挫后借酒浇愁,所以概括为“一蹶不振”。另外他又说:“燕雀蔫知黄雀之志”。黄看起来像是黄书的黄,又可以看作“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黄,符合前边的观察,自大,消沉,粗鲁。

所以我的评论就是他“粗鲁但粗中有细”。粗自然和前边说的“硕”一脉相承,意指腰粗(有苍蝇照片为证)鸟粗(有黄雀之黄和论生殖器之粗豪)话粗(说话粗鲁)。粗中有细自然是指他有见解,画画的如果没有敏感的力量,是没法画好画的。粗文中不乏真知微见,也是证明。而删贴这一行为本身,也是证明。

他回应说“感觉你心胸狭窄”。我早知道我心胸狭窄,不过我对这话的理解是我明察秋毫(在文字上),而且既然评论对方心胸狭窄,一般意味着以为自己心胸宽广。但我的看法,人的心胸都有限度,这是物理限制,所谓的宰相肚里能撑船,那是没有受到对方威胁,假如象六四一样开几辆拖拉机进去,照样得喋血。老毛刚开始提倡“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时候也仿佛胸怀宽广,提倡言论自由,但一到威胁到他自身的安全,他马上开始反右。对“心胸狭窄”这个词的使用,足见苍蝇也有观察细节的能力即“心胸狭窄”,同样暴露了对文史知识的无知。从他从前打击我说的现在有了古狗,随便就能造出多少篇文章的说法,就可以看出他的无知。古狗只不过是咬人而已,没有人你只能听狗叫。说白了就是,我写的文章篇篇都是原创和自己的看法,搜索引擎还得从原创中找,而且只提供你原材料,就好像垃圾堆或者良田,怎样捡垃圾种菜,那得看作者的本事。

最后再说一句,不做联系实际的尝试就批评作者,说“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的,就是SB。因为庸人在巴黎仍炸弹,你这种SB照样也会被炸死。所以,世界如果是庸人的世界,你必须成为庸人。老子说过:和光同尘。

至于写这样的文章有什么意义,读完有什么意义,那就看是什么人了。

 

曾国藩、左宗棠和西方朔 (2015-12-03 11:48:10) 下一个

 

 
学历上讲,曾是野鸡大学生,左中学毕业,没考上大学。
学历并不重要,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左在平定新疆时,还给组织上说要回去参加大学入学考试,招生办就直接封了他一个名誉大学生的称号。估计给习近平的博士头衔一样。
左宗棠没考上大学,并不等于没能力。高分低能的大学生多得是,清朝268年历史当中,重点大学生多如牛毛,可真能在历史上名声和左曾比一下的,少之又少。
能成事者,似乎多是志向远大的人,不过袁枚说成事的人在没成事的时候根本没大志,也举有例子。这么看来,似乎志向也不是决定因素。袁枚以诗人的经历来说成大事的全靠运气,与这里说的成事者靠自身奋斗,大约也是不同心态对历史人物的不同过滤。条条大路通北京,就看在每个路口往哪儿拐。
左从小格局大。从他自称“今亮”,把自己说成是诸葛亮的转世灵童,可见他小时候是有偶像的。
偶像对小孩子的影响巨大。成功人士据说一般小时候喜欢看传记,大约就是有前人做垫脚石,在前人的基础上更容易做出自己的成就。就像牛顿说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曾国藩曾经把他佩服的古人,都写了一遍,大约和小孩子的偶像一样,用来激励自己。
左23岁结婚时写对联:“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这句中的神交古人,足见他心中把历史中的巨人作为自己的玩伴。而忧虑的格局和志向的格局一样开阔,虽然还是有点在意自己不是大地主,但却并不为此忧虑。清末的乱世,是他主要忧虑的对象。
这个忧虑,曾国藩考上进士后站着说话不腰疼地指点他小弟的时候也说过。说法和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异曲同工,不过说得更详细,更罗嗦一点。见附录三。
光写古人,未免死气沉沉,所以,要加个今人 来增加点活力。写字的,没有思想的自由,还不如去当官写公文。而这思想的自由,包括敢砸砖,不怕丢丑,不怕半瓶子咣当。别人请你写啥你写啥,这是一种境 界;别人不请你写你照写不误,这又是一种境界;别人拿着三节棍威胁你不要写你还写,更是一种境界。不能自由到跨越三界写字,不算真自由。
同样,一砖就被砸晕了是一种境界;砸倒了爬起来接着头破血流是一种境界;一边挨砖一边泰然自若盖房子更来劲又是一种境界。
西方朔的偶像是老毛,那么,象左一样,自称“今毛”,才有左的魄力,怕被人称作圣人蛋而不敢今毛,反骨可有些不够硬朗;象曾一样,给老毛立传,激励自己,才有曾的文正。如果还能总结出老毛为人处事的规律,用在自己身上,而且发扬光大,那就是更上一层楼。光靠说:你看,我说不出来,老毛就是伟大。这样的心态显然没好好体会老毛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
抛砖引玉,我先总结一下老毛,老毛最值得人 借鉴的,是他的活跃精神,注意,不是乐观精神。这种活跃精神,和基督徒常说的磨炼一样。就是把一切困难都积极地看待。看见困难就像拾粪的看见了驴屎蛋,两眼放光。而不是象温室 里出来的贵小姐一样,恨不得把无菌大棚穿身上。老毛这种活跃,有时候已经变成了一种傻二状态,例如附录六中老毛对要饿死的那些人,他根本不在乎。从 为政的角度,草菅人命。从对其自身的健康成功来说,自有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傻二乐观精神。只要他活着跃过去就好,所以称之为活跃。老毛不仅对天下人,对杨开慧,对毛岸英,对自己,都有这种活跃作风。这种作风和理性并不同。和乐观也不同。可以算乐观地行动(active)。
心理学据说有实验,给酒店清洁工测心跳血压,告诉他们铺床洗衣耗费了多少卡路里,这样,当他们以为工作就是减肥的时候,各项生命指标都生机勃勃。同样,假若觉得生活烦得要死,也可以同样操作。要不然,就可以参看曾国藩忧虑的境界。这个忧虑,可以理解成负面情绪。
没有偶像的人属于游魂野鬼,除非自省出和古人一样的高度,要不然,就永远停留在游魂状态,绕门墙而不能登堂入室。
 左宗棠,毛泽东,西方朔,都是有反骨的人,格局也不小,还都算是大学生,没准毛左可以还魂到西方朔身上,让中国人在西方也朔起来。
 
 
七律·和柳亚子先生·毛泽东
饮茶粤海未能忘,索句渝州叶正黄。
三十一年还旧国,落花时节读华章。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
 
附录:1,进士等于大学生,举人等于中学毕业,秀才是小学毕业
http://www.artx.cn/ask/1109.html
2,曾国藩三甲42名,同进士,和如夫人有一拼
http://data.book.hexun.com/chapter-6205-1-16.shtml
3, 曾国藩家书中说忧虑的格局:“吾窃笑其志之小而所忧之不大也。君子之立志也,有民胞物与之量,有内圣外王之业,而后不忝于父母之所生,不愧为天地之完人。 故其为忧也,以不如舜不如周公为忧也,以德不修学不讲为忧也。是故顽民梗化则忧之。蛮夷猾夏则忧之,小人在位,贤人否闭则忧之,匹夫匹妇不被己泽忧之。所 谓悲天命而悯人穷,此君子之所忧也。若夫一体之屈伸,一家之饥饱,世俗之荣斥得失,贵贱毁誉,君子固不暇忧及此也。六弟屈于小试,自称数奇,余穷笑其所忧 之不大也。”
http://www.kanunu8.com/book3/7882/172978.html
4,西方朔醉生梦死是高人:再说一遍,喝酒多的就是SB。知道SB还继续喝的就是大SB。成了大SB还真喝死的,注定生生世世都是SB。哈哈,李白这个大SB,这一世不知道浪到哪儿去了,也许变成了女人,把老公换酒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698/all.html
5,1938年老毛的照片,气宇轩昂;朱德神情似乎深邃,笑而不全露;周恩来渊停岳峙,但气场不大;彭德怀有些愣;陈云貌似听话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509/52995/14985.html
6,刘亚洲:老毛饿死人跳舞说同情饿死人的李先念是杞人忧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给他留点面子吧,不和他一般见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谁写的不标明,版权所有。
别说,仨名字一并列,您还真像个历史伟人,至少是金庸小说里的大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因为我是搞艺术的,思想飘,飘到哪不小心就来感觉。 到前面发言去,我懒得到处跑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会写诗?为什么我不会?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是手写的,等我输入电脑再给你看,就是历史地理知识啊,好像讲的不错。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神马知识?,把侬的链接发来,让在下摆渡一下小屁孩的文。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些知识什么时候学的?好像涉猎很广。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用两天的时间写了一篇800字的文章,你佩服我吗?我也会写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我真希望借这位博主的吉言,让海外的左派团结在 以在下西方朔为核心的左派中央周围,共同高举帮天行道大旗,把那些毫无公德公义,自私自利的极端务实主义右派分子打到在地,再踏上一只左脚。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最奇怪的是,他酸文后面几十个嘲笑他的跟帖,他偏偏逮着我过不去。怪哉!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我擦,把无名小草--在下和大清国栋梁相提并论,在下受宠大惊。差点高兴的翘辫子晕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