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最佳居住地—云南

(2015-11-25 09:31:41) 下一个

天高云淡风轻,

土厚山高密林

民风质朴顺天命

平和包容不争。

此四句词是散人西方朔云南的游后感

   云南虽地处高海拔,因纬度低而冬不寒冷夏少酷热,气候十分宜人,又山高林密不同海拔不同植被,景色十分丰富多彩 美丽。云南的美不同于西藏,尤其是人文环境,西藏族群尤其是宗教信仰同一,外地外族人到那里多少都会有一种隔阂和难以融入感,那种神秘和隔阂。总给人一种敬畏有余亲切不足 。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正好让人有种游弋于在堂和红尘之间的虚虚实实感觉-,-实而-纯净,离天离人都不远不近,踏着地也摸得着天,恰到好处的美地

雄伟神奇美丽的玉龙雪山。

 

 

        风景在路上,这句话一再被在下印证:这是正往香格里拉路上的高原风光,那显示着造物主伟力的雪山峻岭和蓝天冷色调背景,把近处的山地烘托的暖融融的。鲜明的对比地貌。那亲切的可以生长“口粮”的肥沃厚土,会让人深深感受到造物主的万能和美意。生活在这样的地方的人。自然会心存敬畏。与世少争。

虎跳峡

雪山篱笆围起来的美地,香格里拉

东巴舞蹈

 

像极周迅的彝族舞蹈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我擦!这么多人因在下的鼓吹而向往云南,城里有没和云南省政府里玩红戳戳的混混熟的呀,有的话请看在我夸你家乡的份上要他给在下发点奖啥滴,钱也行。美人儿更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豆子' 的评论 : 那里空气好吃的在健康,天高皇帝远,再少受点官家的气。没准儿你无病无灾无疾而终也有可能滴。是吧。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侬的运气真好,就当那些沙子是金粒儿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诗仙美女。麻烦你给我划定好文章的题材范围,最好列出写作提纲。我保证像小学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样按要求完成。别忘记表扬我就好。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对大理的山水印像好.
云南给我印像最好的是空气很少污然,天空湛蓝.但令我吃惊的是在昆明的某天傍晚突然天色变暗,刮起一阵沙尘暴,和一也是来滇旅游的老外刚聊即感满口沙子,这可是我平生头一遭遇到沙尘暴.虽如此,我还是蛮喜欢云南的.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怕啥,你写好文章我不会说你。。。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醫療條件如何?養老,這是重新點名考慮的問題。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不知诗仙驾临,恭迎不及,还望海涵!还要感谢嘴下留情,没骂在下。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彝族姑娘很漂亮!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侬看上去也够漂亮滴,欢迎驾临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少数民族的女孩子真漂亮!
谢谢分享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从一般人思维的习惯性 来看,看来遇到富婆了,还真以为我说要帮你建的是皇帝住的那种行宫。国富们不都是家以外挑喜欢的地方满世界买房(在下称之为行宫)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个人从云南走出,一次与常去云南的家兄谈到以前的熟人,他说云南是易生活的地方,天气没比,但人永远守土不离,做不出大事。个人也有同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行宫太大了,云南的地方不应建行宫士啊 : )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要不要请我帮你设计建造一座行宫呀。保证你住进去不想出来。除了出门旅游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的,我去过三次云南,喜欢云南的风土人情气候,如有机会一定再去。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可惜在下没长商业细胞 ,赚票子的事,在下动手可以,动脑子算计肯定不济。别人赚钱,在下就难说。而且在下也怕和有顶戴的人类交道。脸皮薄而且皮下肌肉不灵活不太听大脑指挥,该笑笑不出,想哭弄不好不顾难看不难看哇就哭将起来。奈何。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您干脆去那里建个度假村,应有愿意回国养老的华裔可租可买,有台湾人就这样很成功,我们这边有人去泰国建类似村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花点钱嘛!,云南唯一不足属于地震带,建议使用类似北美的木结构房子,建材自己建造。安全干净保暖隔热。大陆没人会就高新雇佣在下,哈哈!保证设计一流。房子越大,设计越能让阁下满意。打井水管都不难陆内就有打井机,花点小钱一礼拜搞定。
至于便利,水电齐备,那是宝地,随便种点菜啥滴,它们一年四季轮着长你只有愁吃不完怕浪费的烦恼,没有没得吃的顾虑,再养点鸡鸭猪羊,绿色日子你就慢慢幸福着过吧。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把我们想得太能干了,还打井呢,哪会做这些呀。
我也喜欢小镇风情,但要有一些生活便利,还有基本的医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不要和商人亲密接触,当地村民山民还是很厚道滴,大方平和待人,就会少遇刁民。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最好不要住城市,住小镇小村,没自来水自己打井电抽,和自来水一样,像这边的cottage。离城市越远越美。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穷山恶水出刁民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想来想去,我也觉得云南最好,昨天还向一位想回国养老的长者推荐:四季如春、风景如画,淳朴的少数民族,动人的异族情调。昆明是大城市,不想久居;丽江人太多了,而且建筑风格色调有点暗,也不想凑热闹。似乎大理或西双版纳还可以考虑,不知这想法对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