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方朔独览湘西名胜

(2015-10-28 17:54:12) 下一个

     时下以及过去三十年,陆内环境里,厚德者未必载得到物,而勤劳者却似乎还能从天公那里有所获得。多寡嘛那就看各人的造化了。不信?本侠刚亲身经历过。

    公元2015年是在下最辛劳也是最幸运的一年。辛劳于身心俱疲。身被自己累,心被恶人磨。于是便决定回祖国好好休养一下。幸运则来自自己的执着加偶然。

     在下自小养成一毛病,喜欢山水。水吗,北美最多,尤其是加国,山呢,北美就排不上,尤其是加国,尤其是加国的安省南部,那就更是平的让眼睛有些无聊。要看山嘛估计还得到中国去看。所以,既都是花银子,不如把银子花到能让自己最过瘾最喜好最需要处。于是便决定继续回祖国看那还没来得及看的名山大川。

有佛有仙的山不敢去了,仙佛都被铜臭味熏跑回极乐世界躲起来了,没仙佛的黄山玉龙去过了,所以这次准备去曾经的匪窝看看。顺便应一才女之约--------她说如果我和她能够在那个山顶的寺院偶遇,定和我一起在那里出家,一起和暮鼓晨钟相伴直到到翘辫子。(不敢奢望修成正果)而且我这次最想看的便是湘西那个既产妖怪土匪,也产才女的神秘去处。

   马不停蹄,机不停飞,大机把我背到上海,小机接班继续往南背。到达才女和土匪窝窝的湘西已是午夜。打的入住吃喝都很顺利,从业者态度和蔼,公平买卖,并没遇到坑蒙欺诈。

 第二天准备上山,买票乘车处,乌压压看不到边的游客排队的排队,买票的买票。秩序井然。这哪有匪窝影子呀。不由得把胳膊上毛伟人的迷你像章取下来,让一排队的小美人帮拿着,对着像章脱帽三鞠躬。

        美女帮完忙,看我行为怪异,于是便话多》》》》》》。我只注意到她说的一句话,说是刚才现场管理者说,这个队最少要排三个小时才能坐上去景区的专车。在下一听便着急。万里迢迢赏名山,费用可不是小数。花金钱买烈日下晒太阳这不中暑也得疯。撤吧,更不划算。于是便有了革命念头,必须的把这三个小时的命革它一革。心动形就动。打眼四下一瞄,发现九曲十八弯的游客队伍外,总有几个男人在队伍外来回晃悠,其中一个机灵点的看到我在张望,便立马到身边,说是一个人20元四个人就走,路程仅十分钟。我看他们多人在那里晃悠多时,并没怎么揽到生意。看此人,慈眉善目,不太像坏人,虽说人不可貌相。但光天化日,四人坐车,他一个司机,就算想打劫,也不太容易得手。再加上习大大正在打击不法,塑造清明社会。有胆子顶风干坏事的还能干这营生?稍作分析,便基本确认不好拉客是因为之前陆内社会骗子不法小匪等太多,使人们至今仍然心有余悸。于是便对排后面的几位学生样的美女游说,无非是要她们放心跟我一起上车,我保证不会有事。没想到没怎么费劲就游说成功。

   十分钟后,私家车顺利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三小时的站着被骄阳烘烤的命运被我改变,革命成功。只是那几个没心没肺的九零后对我一句感谢也没有。不过理解她们,九零后嘛。

 不爱写游记,加上真的累。还是老一套吧,上片子。美不美,巧不巧,让片片和我一起说。

 

         进入张家地界景区,  进门处便是以野生猴群为看点的金鞭溪。到了“张家地界首先见到的却是“孙”家的成员-----孙大圣家族。金鞭溪的猴子极其聪明,能到人手里来拿吃的,我碰到一个猴子更绝,记得当时它在路边栏杆上,我便用李子逗它,我想往它嘴里投,于是自己张开嘴并发出啊的声音,希望他能学我也张嘴发”啊“声,便于我往它嘴里投,没想那家伙很机灵,我张嘴它也张嘴,我闭嘴它也闭嘴。学我咧嘴时,便很像在笑,只是没能发出”啊。。。。“声,那表情很滑稽,至今不忘。,

     溪水不大不多倒也清澈。金边溪这个名字也懒于去考证。对于在下来说,最欣赏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人为附会内容,不会很在意。我到北京多次,但至今没去过故宫长城,提不起兴趣,没办法。虽然它们记录了很多民族的风风雨雨,承载着民族厚重的文化,绵长的历史。

          三天行程,要看的太多。什么杨家界,这家界那家界,也不可能全去,只挑主要景点过瘾。金鞭溪也就匆匆而过。 

   

和黄山不同,这些竹笋一样陡峭的山峰,应属花岗岩石,

 

 

      如果地球上真有妖怪,那么这里可真是它们最好的居所。这些奇峰 异石,如刀削斧砍,悬崖千米深渊万丈,别说土匪,连背着现代化飞行衣的“洋匪”也绝对无力涉足。这是个人迹万难到达的去处。妖魔鬼怪的专区。我等凡夫肉女也只能远观。这便是湘西名胜-------张家界。西游记里的妖怪大多也生活在这里。

 

     看看这座奇峰。别说谁能上去,先说谁能谁敢下去。想上必得先下。在下曾想,等我修道修到九成九,就租架直升机,把在下吊上去,用上面的树枝搭个茅屋。,修道九成九了,应该不吃不喝不会翘辫子了。就在那没污浊人气处成仙。           (   哈哈!这只是幻想。我连三成三都修不到。)唉!

 

第一天啰啰嗦嗦到山上只剩半天,加上暑假,游客多如蚁群,每个景点都要排好久队。没看多少景点天便黑了。只能等第二天。这是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的地方。图为晨曦中的张家界。

 

    

晨曦中的张家界

 

日出张家界

  

 

       山区的天气总是难测,记得上次黄山行,到得天都峰附近,天气几乎每分钟都在变幻,瞬间白云飘来,即刻便云上为仙,几秒几分钟后云开雾散又不得不下凡。

        这不,早上看日出,下午就乌云密布,瞬间大雨倾盆。乌压压的游人各自迅疾消失在能遮风避雨的建筑里。等了近半小时,那雨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站立在亭子里仍然打湿了裤子,且站着比走路感觉更累。在下急性子,于是便索性打伞继续前行。也许正是不怕苦不怕雨不怕湿的精神感动了天或者感动了那藏在万丈深渊里的妖。没曾想前行一公里多,雨竟然越下越小,慢慢停了。更绝的是,雨停时自己正出现在一个最佳观景台,(名字忘了)。但见:奇峰底处深渊中,白云紫雾旋即生。

        此时,一公里方圆内游客无声匿迹。天赐美意,让在下独享这千里胜景。有图为证:

  

 

大约20十分钟,云雾渐渐散去,美景不再。各位说在下这运气的获得是不是酬勤之天道相助?

 

 第三天游天下第一洞-----天门洞,或说天门山了。

      这天门那可是名不虚传,连西方那些世界级的作死党都把这里当首选。到张家界不看天门山那遗憾必干扰你数年甚至一生,首先上山的路就名扬天下。且看在下的图,虽受设备限制,但从在下的片片里依然能感觉到它的险。

这路说它九曲十八拐肯定不足以描绘它的险。

即将登千级天梯过天门上天堂的在下

 

爬天梯前先把肚肚填满,便就近买碗馄饨,十来只装一碗的馄饨下肚,连肚肚底都没盖严。价格还25人民刀啊。只得再来两碗,加一瓶水,近百刀没啦!祖国人民钱多看来不是虚传,馄饨证明。

 

攀登一千多级台阶,天门之高十分震撼,稍近,再广的镜头也拍不下它。

过了天门似乎还是人世,山峦叠嶂,白云飘飘。依旧上天无路。有一丝丝被忽悠的感觉。天堂去不成,那就继续在这隆起的地皮上玩儿。

天门过后即是有名的玻璃栈道。暑假期,人很多,真有点担心玻璃的承受力。

无限风光既在险峰,玻璃道上那就摆个悬姿咔嚓一张

 

 

看完美景险峰,便来到山顶的天门寺赴约。  之前曾和一才女相约,说是如果我和她能在天门寺前偶遇,她便和我一起天门寺出家,共同与暮鼓晨钟相伴直到翘辫子。(不敢奢望能修成正果)哈哈!遗憾的是,在下在那里苦候半小时,并没见佳人倩影。只好幸幸下山。正是;

                                                     红尘原是梦

                                                     仙佛亦非真

                                                     何处有天堂

                                                     各人造化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实在不舒服,那么你说是就是吧,行不?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哦,好吧。你说不是就不是吧 ;O))))))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调侃,不至于吧,侬这样说在下,真的不该,我那是调侃吗,是就人论人,就事论事。你不同意我的言论可以理解,说我调侃肯定不服。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呵呵呵。。。这样啊,我看你的文章里好像都是调侃女性,而且是中年女性。小心点也好,惹火了大妈们后果可能比较严重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看走眼了,真的不是!其实是不是,帅不帅,美不美也没什么要紧,最少对在下来说,不怎么看脸,只是在下写文风格得罪人多,万一走路上被认出很可能挨揍。还是糊上好,别人安全自己也安全,谢谢光临。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张家界的风景真美,为啥要糊脸?一看就是帅哥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mped' 的评论 : 还有啊!村夫所居偏僻。不分白夜寂静的让人窒息,偶尔来头驴儿,也是件可喜热闹事,至于,送驴儿不应算好事,应算好事哈哈!这里不能注音。比喻而已,兄台莫怪。欢迎常来山村和在下一起镇压在下的寂寞。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调笑而西方兄不以为杵,好
不过理解偏差不小,蓄水的水泵那是坏了,水泵顶多就是黔无驴好事者船载而入的好事者,哈哈,至于碰上的是纸老虎还是真老虎,那就不好说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mped' 的评论 : 抽“水”机牌男人的出世。这人类怕是再难延续。我等弱男虽无抽“水”之力,霸“水”之心,但最少还能凑数,抽“水”牌男人虽有独霸天下“水”的力量,可内部功能和外部功能是否一样强大就难说了。“内力”不济,你再有力有心“抽“水”,霸“水”也枉然,这地球上毕竟还有很多猛兽。你一个家族怎么应付呀!怎么生存得了?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雨中风景绝佳,不登险峰,难观奇景,不遭风雨,难遇彩虹,西门临境,在下看景,正是:
天道酬勤各不同
天门寺前误终生
云雨有梦真亦幻
造化捉弄成风景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有遮羞布?哈哈
你要是觉得对不起观众,可以找张对得起的贴上去,说起来还是有点煞风景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湘辣子驾临,不胜荣幸!不过你抗议无效。抹的就是他。谁要他长得獐头鼠目,吹火口朝天鼻儿。样貌实在对不起所有人的眼睛。就算现在人不信鬼神胆子大,可万一到那湘西大山,万一被吴承恩发现的那群妖误以为是同类来抢地盘。岂不是断送了他的小命?抹他也是救他,你说是不是。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风景这边独好,为神马把照片里那位壮汉英俊的脸抹黑了呢???抗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