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二十)

(2015-02-03 17:48:29) 下一个
第六章 第一次被“关怀”(3)


第二天仍然是休息日,我睡了一个懒觉,10点多了才起来。起来之后,早饭也懒得做,忽听茶几上的手机响了,是何美竹打来的。拿起电话我还没有说话,何美竹先说:

“今天有什么活动?假如没事的话,你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谈。“一听有事,我连忙答应。简单洗漱一番,兴冲冲地奔赴美竹家。

了何美竹家里,现在可以说,到她家已经公开化了甚至有种小家庭的感觉。不过那天发现何美竹脸上有些不对劲似的,阴沉沉的,心里好像憋着一股恶气。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儿?我不想先问,等她先说。何美竹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过去她从不喝白开水的,几乎每次都煮的咖啡。何美竹不看我,眼睛直视正前方。我等得不耐烦了,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今天你怎么了?谁把你闹得这么不开心?“

“哼!你还有脸说出口,在我面前坦白交代!“

我一头雾水,我傻笑着,何美竹突然站起来,说:

“金兑 !我原以为是一个老实人,我瞎了眼,没想到你背后还沾花惹草,我,我真后悔!“

这次从何美竹的表情上看应该是没有开玩笑的成分,情绪非常激动,但感觉我太冤枉了,她为什么那样说我,我严肃地说:

“美竹,你不要妄自菲薄,我金兑从来没有像你刚才说的那样,沾花惹草,寻花问柳。你不要随口伤人。要说就说清楚,把理由讲出来。”

何美竹怒气冲冲地说:“昨天晚上你干什么去了?”

我吓了一跳,昨晚我去接九美回家去了。何美竹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我不能隐瞒,说错一句话,可能毁掉与何美竹一切的交往。我说:“是,蒋九美的确上了我的车。”

“看!你还说自己是正人君子,从不沾花惹草,这是什么?你就是一个伪君子!大骗子!”

我说:“你不知道缘由,就一下子把我定性为伪君子、大骗子。这岂不是太草率了吧?”

假如何美竹继续不依不饶,什么话都听不进去,我可真的没辙了,跳进马里亚纳海沟都洗不干净!幸好老天爷保佑了我,给我一次机会,我抓住这根救命稻草,说:

“昨天晚上我出去吃饭了,就在大地饺子馆,吃完时间已经9点多了,我正想往家里走,车子经过文学街时,突然发现一大群人从校门口出来往公交车站走去。前方是红灯,我只能停车等着。等车期间无意间发现蒋九美在车站等车,我一看学校的牌子,是家会计培训学校,我明白了,蒋九美可能是在那儿上课。我就停下了车,我们打了招呼,我说送她一程吧。昨天晚上又因为下着小雨,我把蒋九美送到家后,我就回去了。这就是昨天发生的过程。”

说完,房间里寂静起来。我仍然是一副诚恳、庄重的表情,我也不看何美竹一,何美竹一字一句地听完,扭过头来恶狠狠地看着我,说:

“哼!昨天也太巧了吧,偏偏碰上了蒋九美。这也太蹊跷了吧?”

假如我再与何竹辩论下去,可能会使得何美竹情绪再激动,甚至发生一些更大的误会,我没有搭话。何美竹依旧盯着我不放,通过眼神分析、判断我是否在说谎。她继续说道:

“我知道你也要问我,我是如何知道的。是吧?告诉你,昨天晚上我和朋友一起做SPA按摩去了,正好我开车恰好路过文学街,正好发现你的车在学校门口等红灯。靠着车灯的亮光我仔细一看,车站上等车人的确是蒋九美,然后她上了你的车,我恰好方向相反走。这么长时间,我也没发现你与蒋九美这么熟,你说上车人家就上你的车,你和她究竟是什么关系?“

我松了口气,幸好我说的是实话,我表面虽然是平静的,但内心砰砰砰地乱跳着。看到何美竹追问 下,我回答说:

“我和她就是普通同事关系,这次完全纯属巧合,而且她又是的下属,你可以当面问她嘛!你能不能不要大惊小怪,我是看在蒋九美是你的部下我没有别的意思,当时就是想帮她一下,下雨天人家在公交站等车,还没有带雨伞,何美竹,你多疑了!”

何美竹在客厅里踱来踱去,我偷眼看去,她的脸上好不容易恢复到原来的表情,不像刚才那么气势汹汹、咄咄逼人,思索了一阵,说:

“我承认当才我说的话有些冲动,伤害了你,我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在乎你,我相信你不是花心的男人,我…我是在试探你的承受能力,看你不能不接受得了我的公主病。对不起,金兑!”何美竹低下了头,我仍然没有回答,脑袋扭向外,不理睬何美竹。

我们都沉默了。等了很久,何美竹主动打破僵局,说:

“哦,你坐着,我给你煮杯咖啡。”

何美竹急匆匆地往厨房走去。我靠在沙发上,慢慢地闭上眼睛,心说真悬啊,可见何美竹是一个多么敏感的女人,自己以后得小心处理与九美的关系,再不能发生此类事件了。但有一信号得出结论,何美竹已经爱上我了,她真的把我视为她的老公”,夸张地说,我似乎成了何美竹的私有男人,不容忍其他的女人染指我,更不容忍我其他女人有半点交情,包括正常的男女关系、男女同事其实我心里其实蛮幸福的,终于有一个女人真心疼自己了。

转眼间周一下午,我的办公室里电话响了。拿起了一听是董事长何弘军,说:“金兑 ,坐我的车吧,咱们好好聊聊。”我一口答应了何弘军。我们在一家茶庄的贵宾包间里,开始我们第一次正面的交锋。

何弘军先发制人:“金兑,我们谈的内容无非就是两件事,一个是关于我妹妹与你的事儿,另外一个是关于我家的事。”

我喝了一口浓茶,但没有回答,装出一副要细细品茶的神态,何弘军接着说:“我真没有想到,我妹妹竟然喜欢上了你,这么长的时间,很长时间蒙在鼓里,不知道你和她还有地下情,直到那个夜间突发事件后,我再三追问下,美竹才说了实情。何美竹是一个很挑剔的女孩子,她对自己未来另一半要求很高,我过去帮她介绍几个优秀的男人,结果怎样呢?她都一一拒绝了。后来我都觉得没辙了。我对她的婚姻产生了担忧。然而,你的意外出现,确切的说,源于你救了她两次,你们俩的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我家美竹承认逐渐改变以往的择偶要求。开始慢慢地主动与你接触,直到发生了第二暗杀,我家美竹才彻底爱上了你,她把当时的种种细节也告诉了我,我由衷地感谢你。”

 “何总,其实第一次完全纯属意外。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时,我个人认为何美竹是一个冷美人,是很难接近的人。当时我进了公司上班后,我有种担心,担心自己以后难以与何美竹相处,因为她尖酸刻薄的工作要求,不苟言笑的表情,我真的怕这类女人。我还告诫我,在工作上尽量配合何美竹,生怕与她发生一些摩擦和冲突。不过后来发现,何美竹并非是冷若冰霜的女子,她也有血有肉、是有感情的人,可能是我搭救过她的缘故吧,她慢慢地主动与我接触。她的第一目标是出于感恩,感恩我对她的救命之恩,后来她告诉我说,与我接触之后,觉得我是一个容易相处的人,甚至我和她还有点儿共同爱好,我们一旦有共同语言,我们自然而然就会有延伸的发展空间。“

何弘军细细地听着,蒙头抽着烟,又喝了一口香茶,说:“你说的不错,美竹并非那么冷酷,不懂人情味。但是,单从我的角度来说,总觉得你们不适合、担心以后要出问题。虽然现在你们相处目前是融洽,我最担心的是后面的日子,我对我的妹妹很了解,当她新鲜感一过,自然而然会有种厌烦感,你们的文化程度相差悬殊,新鲜感一过,恐怕将出现严重的分歧。还有就是生活习惯不同,她曾经在国外待过,过惯了西方人的生活习惯,她的生活方式与大不一样,你想过这些未来可能出现的棘手问题吗? “

我知道何弘军想说什么,我直截了当回答道:“何总明白后面的意思,是关于我的身体问题。您知道我的过去,不错,我曾经受了重伤,而且落下了残疾,我当然清楚您担心这个问题,想躲开这个残酷事实,是躲不开,是不是我和美竹在一起有些对不起她?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却嫁个了一个曾经离过婚的男人,没有多少文化,身体还有残疾的男人,在别人看来,是不可思议、不能理解,甚至不能接受的。但美竹和我认真探讨过这个问题,我们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只要和美竹在一起,便可知足。假如认为我说的假话,可以问问美竹就知道了。“

何弘军皱着眉头,表情凝重,明显对妹妹的做法很不满意,认为美竹过于草率,拿自己的未来当赌注。不过在何后军又认为,我和他妹妹的事儿还不是最要命的事儿。而第二个话题,才是今天谈判的重中之重。我两次搭救了何美竹,我会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两次暗杀美竹的缘由,何美竹迟早会把背后的秘密、甚至何家的成长史统统告诉我,想瞒也瞒不过去。今天看看我的口风是什么,是以此要挟何家,还是另有企图。

何弘军盯着我说:“至于你们今后如何,你们先好好考虑,考虑全面了再和我谈。第二个问题,就显得更加重要了。我不想兜圈子,直入正题。这次事件发生后,你一定会感觉到我家太有些不合常理,出了这么大的案子,却不第一时间报案,哪怕你不直接问,你也会千方百计地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这个答案。你似乎看出来什么门道儿了吧?美竹为什么两次遭到暗杀,我家什么样的家庭,是黑社会的家庭吗?我现在帮你解开这个谜团,我和我大哥统统都是黑道中人!听完之后,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我倒是很镇定,平静地笑笑,说:“我说句实话吧,我早就猜到你过去是干什么的了,只不过没有挑明罢了。“

“何以见得?“

“要怪就怪张又虎吧!虽然我很少见过他,其实他的某种行为举止,例如穿着打扮,一身江湖的味道,我没念多少书,但早早地步入社会,在我社会里混了近20年了,什么样的人我都见过,第一次请我吃饭时,我便察觉到你不是普通平凡的人,十有八九是江湖背景的大哥,举手投足,只要细心观察便可得出结论。“

何弘军听完,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止住笑声后,盯着我说:“佩服!佩服!不得不承认,你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别人看不出来,你却一针见血地看透。你说的对,有仇人想报复我家,美竹是其中的一个被袭击的对象。但我目前没有办法,我只能通过江湖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不过这不是我一厢情愿的,此乃仇人逼无奈之举。我和大哥几年前就想退出江湖,想安心做生意,想过安稳、舒适的生活,但没想到,仇人仍然逍遥法外,我们何家还能任人宰割吗?那可不行!想和我何家斗,绝对不允许的。我等待时机之后,我一定要报仇,一定要为美竹出口恶气。你觉得我这样做合理吗?“

我说:“我并不关心你的解决方案如何,我的目的就是想好好赚钱,对江湖恩怨不感兴趣。做好我自己足矣。但我要说的是,何美竹是你们恩怨最大的受害者,她本是无辜的,被你们的江湖恩怨牵扯进去,你要负主要的责任。“

何弘军听到我不会插手他的时,看样子暂时不会揭露自己真实身份,心里稍稍放松了一点儿。但是嘴上说的谁也不能随便相信。他说:

“这你不用担心,美竹的事儿,我会安排好的,绝不让她再遭到伤害。我相信我能处理好这件事情。“

我们的谈话大约半个多小时,何弘军最后说:“今天的对话,我希望你口心如一,说到做到。至于你和美竹的相处,我现在告诉你,不完全反对你们的交往,但是你还是认真考虑考虑为好,不仅仅为自己好,更重要的是为她着想。今天的对话到此结束,我的车送你回家吧。“

我没有多说什么,径直坐上他的车。今天负责送我回家的司机不是张又虎,是另外一个青年人。开的车不是何弘军的专车而是另外一辆豪车,我猜测,何弘军不止拥有一家公司,作为一个江湖大哥,考虑最多的,是自己的后路问题。可不能一棵树上吊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