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三)

(2015-01-12 19:01:35) 下一个

                              第二章 英雄救美(2)



        1988年寒冬,
何美竹出生在东凤市郊区。何家属于工人家庭,经济不宽裕,勉强解决吃饭问题。除了何美竹外,还有何铁军和何弘军两兄弟,两兄弟学生时代就不是念书的料,整天不好好读书,逃课玩耍,常常因打架斗殴被学校处分,同时他们渐渐地成名于厂区内,当地的流氓、赖皮称呼他们为“何家双虎”,由于兄弟俩出手狠毒、绝不 留情而著称。何氏兄弟虽然赖,但他们讲江湖义气,兄弟俩初中都没有念完,便开始混迹社会。

但是,何氏兄弟的妹妹何美竹的成长历程却截然不同。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是学校里公认的“校花”。在高二分班时,班上来了一个新同学,豆蔻初开的何美竹对那个新男生多了几分注意。新来的男生叫胡德飞,身材高大,阳光帅气,不仅学习突出,更让何美竹心动的是,胡德飞还是校篮球队的主力前锋。在一次比赛结束后,两人一见钟情,随后几次深入交往后,两人秘密地确立了恋人关系。他们的恋爱同龄人不同的是,他们有着共同远大的理想,两人的目标是共同努力考取一所名牌大学,最终生活在同一个大都市里

一年后,两人的第一目标实现了,他们在高考中共同考上了一所北京的大学金融学专业,何美竹和胡德飞两人欣喜若狂,他们坚信接下来的梦想终究都会实现的。

大二暑假期间,胡德飞回到老家时,从邻居的话中得知,何美竹的两个哥哥是当地臭名昭著的流氓老大,胡德飞突然觉得自己和美竹突然有了一种巨大的隔阂,自己总觉得不踏实,胡德飞的人生规划是大学毕业后,第一理想是报考国家公务员,假如让别人知道何美竹的两个舅哥是黑社会分子,胡德飞的仕途很有可能会受影响,是无法接受的。哪怕是胡德飞同意,父他的亲是坚决反对的,胡德飞家庭属于中产阶级,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关于儿子未来婚姻的安排,胡家父母特别看重子女“门当户对“,无论如何都不会同意这门亲事!

一次两人在校园散步时,趁着何美竹心情不错之际,胡德飞仗着胆子问何美竹

“美竹,你的两个哥哥究竟是干什么的?”

“你怎么突然问这些了?嗯,他们都在做生意,怎么了?”

“他们做什么生意的?”

德飞!今天你怎么了?老问这些,我告诉你,这些不是我们谈的范畴!”

胡德飞显得略有激动,脸红脖子粗地说:“你的两个哥哥是不是当地流氓老大?我非常担心咱们的未来,因为你两个哥哥社会背景复杂,我们今后的前途肯定会受到影响的!莫非你没有想过?”

何美竹的脾气本来就不是好惹,马上脸色大变眼睛一瞪,说:

“我的两个哥哥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你从哪听到的?简直太无聊了!不可理喻!德飞,你若再谈我家的事儿我可不搭理啦 !”

“好,我不说,你莫非就没有想过你的未来吗?你的前途肯定要受你两个哥哥的影响,我们怎么能完成我们的理想呢?美竹,我就一个要求,从现在开始,远离他们,与你两个哥哥保持一定的距离,你能接受我的要求吗?”

“胡德飞!休想!我的两个哥哥对我非常好,他们从小对我无微不至,百般疼爱,除了父母以外,剩下的就属他们俩对我好了。”

“好好好!美竹,我看我们未来的理想是难以实现的,只要有他们存在我们的未来迟早是一堵无法逾越的墙,是我们交往的一大障碍!我…我们分手吧!”

何美竹和胡德飞那么多年稳定的关系何美竹从来没有听过“分手”二字,胡德飞此言一,何美竹倍受打击。何美竹深爱着胡德飞,而且是少女动了真情,在她看来,胡德飞是自己未来的老公,自己肯定是胡德飞未来的妻子。何美竹坚决反对胡德飞提出的分手威胁。后来的日子里,他们分分合合了几次,基本上都是胡德飞挑拨起来的,何美竹主动想挽救,但都无济于事。

大学毕业后,胡德飞提出正式分手。何美竹心情低落到了极点。何美竹毕业后直接回到老家东凤市,何铁军、何弘军开始张罗妹妹的工作。兄弟两摸爬滚打多年,黑白两道认识的人不少,经过上下打点最后把美竹安排到一家国企上班,一来单位就是正式员工!

何美竹非常清楚,大哥、二哥完全是为自己,操了不少心,找工作方面出了不少钱。此时兄妹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深厚。何美竹一直不相信两个哥哥是当地的黑社会成员,她也曾经试探地问她两个哥哥,是不是外人所说的那样。但大哥何铁军坚决否认

研究生毕业后,胡德飞并非过去所说的,头等大事考国家公务员,而是在父母的建议下决定出国留学。在出国准备之前,胡德飞狠下一条心,彻底断绝何美竹的一切来往。一是为了全身心复习考试,二是决心彻底何美竹绝交。两人越来越成了一对矛盾体,何美竹再次想复合,但胡德飞彻底切断所有的通讯记录。手机通讯录、qq号码,统统地把何美竹拉入黑名单。有人说胡德飞的做法过于残忍、无情,甚至有点儿负心汉的味道。胡德飞其实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男人,以往他就有着强烈地控制欲,在与何美竹交往的十几年中,大多数做事是由胡德飞决定的。另一个层面上,胡德飞又是一个孝子,非常听从父母的要求和意见。假如何美竹的家境不是中产阶级,不是大富大贵的家庭,胡德飞或许会接受这个事实,但因为她的两个哥哥的社会背景,让胡德飞左右为难,胡德飞的父母更不会同意这门亲事!

何美竹心里是委屈的,冤枉的,她本身很要强、自信。突如其来的感情变故,何美竹对工作失去了往日的积极性,接下来是得了一场大病,大多数的同学知道后,纷纷组织到医院看望何美竹,但唯独胡德飞除外!就在何美竹住院之际,胡德飞顺利拿到签证,飞往加拿大蒙特利尔。意味着胡德飞与何美竹的马拉松爱情,在让人惋惜之中分崩离析!

 

何美竹躺在床上,想起曾经的往事,又把我和奇雅哲的故事联系在一起,她不由自主地闭上的双眼,久久地不能平静。撇开自己的事儿,何美竹发觉自己不知怎么的,越来越想了解刚来公司的金总,特别是关于我的过去,她认为我富有一定传奇色彩的男人。只不过目前为止关于我的底细寥寥无几,很多的信息仅是从饭局中获取。何美竹又想,我是一个彻头彻尾来自农村的小土豪、暴发户,公司办公楼的房东,更没有多少文化。不过近期我的工作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运输车队的建立以及运营,是可圈可点的,让她和她的哥和自己对我有了初步的信任感。

何美竹突然轻轻地掐了一下自己修长雪白细腻的玉腿,心说,自己越来越自作多情多管闲事了。姓金的有什么了不起的,比他有能力的男人多得去了,其他方面先不说,二哥何弘军的工作能力要比我强得多,社会阅历丰富、经过大风大浪的生死考验,姓金的充其量是公司的一个副手,可以说是一种公司里的虚职不过对我爱情的的忠贞、孜孜不倦地不放弃,何美竹倒是认同的。了解一下就算了,莫非以后自己还和姓金的交往,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何美竹心里骂着自己,自己的条件那么优秀,比如说,相貌,虽然没有花容月貌,在街上总会有众多男人回头看自己几眼,再从学历方面,自己可以完爆于,一个金融学研究生,一个是勉强初中毕业的土豪,两人的差距简直是天壤之别。何美竹心中的如意郎君最起码的要求首先全心全意地爱,其次双方学历相当,有着共同的语言和人生理想,最好是学者、教授之类,即便是比自己年龄偏大的男人,何美竹基本可以接受。不过,何美竹若想构建自己近乎完美的婚姻框架,回到现实中却处处不得意。

除了胡德飞,父母和两个哥哥为何美竹介绍了几个年龄、学历、工作相当的几个男人,但在实际交往中却不如意。基本上交往不超过三个月,便草草收场。究竟是何美竹的强势,还是什么原因,任何人都无从知晓……

何美竹看看床头上的钟表,已经凌晨2点了,明天还得上班。关灯,努力地把心情放松,努力地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