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三)

(2014-12-17 18:19:42) 下一个
(三)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

最近奇雅哲有规律的按时回她的出租房,我抓住机会与她频繁、主动接触。中午,我正在大厅吃方便面,突然大门有人进来,我边吃边看,是奇雅哲下学回来了。那天奇雅哲的头戴一顶粉红色的女士礼帽,穿着黑灰色的牛仔衫,深蓝色的打底裤,傲人、挺拔的身材一览无遗。我习惯性的、偷偷地多看了她几眼。奇雅哲扭过头来也发现了我,我抢着先说话了:  

 

“哦,下课啦?”


 “嗯,下课回来了。”


我以为没有话可说了,没想到奇雅哲看着我在吃方便面时,她破天荒地说道:


“嗯,你在吃方便面啊,我说建议你少吃方便面吧,方便面是没有营养的,到外面吃碗面也比这强。”


接着她的眼睛极快地闪过我,笑了笑,就上楼去了。我的表情差一点被凝固,一动也不动,嘴里还挂着长长的面条,我万万没有想到,奇雅哲还说了对我关怀的话,心里顿时有丝温暖。我情不自禁地笑了,摇了摇头,接着把剩下的方便面尽快吃完。


当我午饭结束时,九美过来接我的班。当我想问一下九美吃过午饭时,大门里进来一个男人。我和九美同时扭过头来看是谁,只见一个年轻潇洒的年轻小伙子,穿着比较时髦,修长的身材,宽宽的肩膀,大眼睛,标准的男模长相,但依旧能看出有些书卷气,腰后挎着一个迷彩色的书包,不过表情严肃,紧锁双眉,看样子心里有急事。


九美主动迎了过来,面带微笑地冲着那个帅小伙道:“您好!欢迎来到平民旅社,您要住宿还是租房?”


帅小伙心不在焉地说:哦,我是来找人的。“

九美突然愣住了,回头看着我,我慢慢地站起来,我略显严肃地说:


你找谁了?”


那帅小伙快速回答说:我找奇雅哲!“


我一下子愣住了,但那帅小伙追问道:


“她是不是就住这儿住?”


我迟疑了两秒钟,我不情愿地回答:


“是,奇雅哲就住在这儿,二楼最里面的一间。”


那帅小伙听完后,急匆匆地奔向二楼。


我和九美交接后,回到我休息的房间,对刚才的事情胡思乱想,心神不定。这后生找奇雅哲想干什么?他们俩是什么关系?我躺在床上,闷头抽着烟。我也暗暗骂自己,我这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自己的事情还忙不过来,还管男男女女的事儿,咸吃萝卜淡操心!时间不长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雅哲,求求你,你能告诉我,在校园里你和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究竟是什么关系?“


“你是看错人了吧?不是我!“


“雅哲,你别骗我了,你知道吗,现在整个系里的老师和同学基本上都知道这件事了,你知道吗,很多人都在议论你,你该醒醒吧!雅哲,我可以原谅你这次,现在我要求你彻彻底底断绝与常虎的关系,好吗?“


奇雅哲反击道:“你也信那套流言蜚语?你怎么这么容易听进谗言啊?你走吧!我要休息了。“


奇雅哲一反常态地眼眉倒竖,想撵走这个帅小伙。帅小伙不依不饶地接着说:


”你知道你做的是什么吗?难听点儿就是小三儿!男人的小三儿!“


可能帅小伙语气过于强硬,一楼、二楼基本上能听得到。一楼大厅的九美也听见了,不住地往上往看楼上瞧,我在睡梦中也被他们的吵架声惊醒了。一定是那小后生与奇雅哲发生口角,我顿时就想冲到奇雅哲的房间,想帮奇雅哲,但理智制止我的一时冲动。我坐在床上,点上一颗烟,静静地听楼上的最新动态。想着,想着,奇雅哲和那小伙子的吵架联想到我和前妻的吵架。


过去,由于我经常不在家。独守空房的女人,时间一长是难以忍受的,我承认完全是我的错误,但是当时的工作特殊性是没有办法的。可能我年轻气盛,火爆脾气,我那时总是为我自己找借口,为我辩护,就连父母都劝不住我。甚至父亲还动手打了我,我仿佛是无法驯服的野兽,不思悔改,我的婚姻自然而然就这样早早夭折了。我猛然间双目紧闭,摇了摇头,为的是努力忘记当时不堪回首的记忆,冷静下来,集中精力观察二楼男女的最新动态。


帅小伙接着说:好好好,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那么,我有一个要求你必须答应,你立马退了这儿的出租房,到我那里,和我一起住,我那是新租下的房子,两室一厅,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买什么。再看看你现在住的地方,进进出出的什么样的人都有,我是真的担心你,走走走,现在马上退房吧!“帅小伙忽然露出一副非常诚恳的样子看着奇雅哲,还紧紧地抓住奇雅哲的一只手,不过奇雅哲很快撤回他的手,义正言辞地说:

“凭什么听你的!我早就告诉过你,我在这儿住,完全是为了全国油画资格考试做准备,我在这儿很好,很安静,适合我在这儿复习,你管不了我,你,你现在给我出去!”


奇雅哲冷不丁地推开门,放大声音说:陈天宇,你走吧!


“你、你真是不可理喻!后悔的一定是你!“


帅小伙气得脸红脖子粗,极速地从奇雅哲房间冲出楼下。我从房里出来,走到九美的办公桌前问:


“那后生走了?”


走了。我想一定是和她对象吵架了吧。这样的事情,纯属于正常大学里都司空见惯了…… “说完在电脑键盘上接着做表格。


九美突然问我:兑哥,你了解那个二楼女大学生吗?“


我说:“我哪里了解人家的事儿?我只收取房租。”我和九美的话戛然而止。


刚才来的帅小伙叫陈天宇,是奇雅哲大学男朋友,两人的关系基本还可以,偶尔也有些吵吵闹闹。不过,一般情况下奇雅哲的确有些公主病,霸道甚至不讲理。基本上陈天宇都让着奇雅哲几分,因为在这两年时间里,陈天宇渐渐地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奇雅哲了。而那天发生冲突的缘由,奇雅哲的确做了对不起陈书宇的事儿,结识了常虎。


常虎是大学城附近海霸酒店的老板,奇雅哲参加一个同学生日party时,恰好那个同学的父亲与常虎是生意圈的朋友,当时常虎也到场祝贺,在活动期间奇雅哲为同学唱了几首歌曲,因她才貌出众引起了常虎的注意。此后常虎找到奇雅哲,请她为酒店做形象代言人,奇雅哲爽快地答应了,奇雅哲不仅仅得到了丰厚的报酬,同时慢慢认识了赞助人常虎。不过,奇雅哲看来,与常虎的关系是一种半暗半明的关系,但没有完全走近常虎,奇雅哲还是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心里还装着陈天宇的,陈天宇才是她真正值得交往下去的男朋友。


可是,有些像奇雅哲类似的漂亮的女孩,大多数是经不起物质上的诱惑。常虎利用自己强大的物质基础,使用大规模糖衣炮弹,攻陷着奇雅哲岌岌可危的精神防线。难怪奇雅哲的穿着那么的华贵而时尚,这些大多数都是出自常虎鼓鼓的钱包。就差奇雅哲还没有与常虎上床罢了。奇雅哲在我这儿租房也是常虎出资的,开始,常虎建议在他的宾馆,奇雅哲却坚决反对,她很清楚这一点,假如在常虎的酒店里,自己迟早会完全被常虎所控制,到那时,自己可成了真正意义上无助的羔羊。

 

一辆奥迪A8L轿车停在了“平民旅社”门前。从车里走出一个中年男性,中等身材,西装革履,皮鞋擦得油亮,径直朝大厅走去。


“老板,你这里有个女孩叫奇雅哲吧?是在这里居住吗?”


眼前的这个男人,一看就是有钱的大老板,举手投足都是范儿,我说:


“哦,是的,她在这儿居住。”


中年男人上了二楼朝奇雅哲住所走去。我情不自禁地走到楼门口,想听听他们将要说的话,但旁边的九美还在场,自己的一举一动显得自己有图谋不轨的嫌疑。


大约10分钟,那个中年男性出了奇雅哲的闺房,我只模模糊糊听见那男的说“那我走了。“奥迪车便离开了”平民旅社“。我急匆匆地走出了大门外,那辆奥迪车早已不见了踪影。发觉奇雅哲是一个很复杂的女孩,一个年轻帅气的小后生,另一是腰缠万贯的大老板,这女孩的故事肯定不少,但想起自己若想追求奇雅哲,一看这个错综复杂的局面,我反而有些退缩,不过我转念又想,既然自己喜欢这个女孩,先别说奇雅哲是否接受我,但我拥有喜欢她、爱她的权利,我为什么不能追求她呢?人人面前都是平等的嘛!除非奇雅哲一口回绝了我,那也好,我就彻底死心了。


回到店里,九美坐在电脑前,却不停地打量我,我看出她在看我,眨了眨眼睛,双手合拢说道:


想不到这里还有精彩纷呈的故事,依我看啊,那女的一定是小三或二奶之类的,两个男人都找她,我想她都在逢场作戏,而且表演能力超强!“


走到电脑前看着今天的入住情况,我没有说什么,摆出一副对奇雅哲的事儿漠不关心的架势。不过,我的破绽还是被犀利的九美发现了。只不过九美没有说出来罢了。


九美是如何看出来的呢?源于父亲的对话。那天工作交替后,我正打算睡觉,突然被父亲拦住了,父亲绷着一张铁青的脸,说:


“金兑,到我屋里来一下,我有话和你谈。”


其实我早就知道将要谈什么了,无非是关于自己的再婚问题。


父亲说:“你看咱家的生意面前不赖,蒸蒸日上,而且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更好,经济上咱们基本没有后顾之忧了。但你个人问题该考虑考虑啦。小子,爸爸听听你有什么想法,现在说说。”


我不情愿地回答说:“我的问题我会处理好的。不过现在想一想,现在的结婚与当年的截然不同,考虑的东西更不一样,爸你逼着让我再婚,我也得有合适的吧,我再不想匆匆忙忙、稀里糊涂地结婚了。况且是二婚……”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父亲便打断我的话,突然用低沉的语气说:金兑,现在和蒋九美处得怎么样了,你觉得这女娃娃合适不?“


我用低沉的语气回答道:“我怎么能和人家相比较啊?人家是大学生,我们只是工作的关系,用现在的话就是,老板与员工的关系。爸,别瞎想啦!“


一般情况下,我说完这话后,父亲定会劈头盖脸地臭骂我一通,但那天父亲却一反常态,说:金兑,爸给你一个忠告,她是你未来的贤内助,爸看人是没有问题的,聪明、能干、又有文化,你想想,有这样的老婆,咱们金家必定会人丁兴旺的!“


我还想再辩解时,父亲把脸一沉,指着我的鼻子说:


“听人说,你小子是不是看上那个二楼的那个爱打扮、花枝招展的女大学生啊?我可告诉你,这女大学生太妖艳了,阴气太重,像你这种的男人最容易上人家的当了。昨天我也看到了,先是那个小后生,后来是一个大有钱的老板,这不是明摆着嘛,这女大学生的来历是多么的复杂!爸一个最大的要求是,不要和这女大学生来往,不能多说一句话啊给我记住……”


我还想反驳父亲,但看着父亲吹胡子瞪眼的架势,我只好强忍着 。我们爷俩出来时,父亲再三叮嘱说:别和那个姓奇的来往啊,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哇。!“


听完父亲的唠叨,父亲的有些话确实有道理。比如说,蒋九美的确是一个很能干的女孩,我早就看出来了。假设一下,如果和九美相恋,对我的事业是有极大的帮助。再夸张一点,我和九美若成了夫妻的话,就光我来说,我是捡了一大漏,假如能娶上一个大学生做老婆,真可谓是烧高香了。但我还是不死心,我打心眼儿喜欢奇雅哲,奇雅哲和蒋九美同样是正牌的大学生,我承认我有野心,有私心,存在着一些虚荣心,感觉奇雅哲更适合我的审美观,假如能得到她,在亲戚朋友面前感觉特别有面子,显得我有能力、有本事,能娶得上漂亮的女人。不过,那都是我的意淫在作怪,我是个什么东西啊!?简直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用手狠狠地掐了一下我身上的肉,果然疼得不行!我终于清醒过来,还是面对现实,面对每一天,看看自己有没有本事追到女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