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踏上亚利桑那土地的一双载入史册的鞋

(2015-04-06 10:52:19) 下一个
     前天在流坛发了一篇游记,显摆了一下我乡绅般非土豪的搭配心得,居然惊动了中坛著名的三潜大人给我回帖。不禁感叹,当衣食住行上升到了一个学术高度,生命就变得非常有意义。感动之余,贴上三潜的大作以备不时拜读以陶冶情操净化灵魂之用。

----------------------------------------------------------------------------------

作者:潜潜潜


没想到楼主MM评歌之外还涉足时尚领域,先赞。以下进入毒舌环节:

第一印象是胸部挺拔,腿型很正,腰肢轻盈,以目前穿衣搭配看,有很大提升空间,一句话就是,底子好,有搞头。
 
我觉得大多数的裙子的面料图案和款式都有点边远少数民族的感觉。MM要是三毛这类女文青的心气,这么穿估计正好,旁人有点眼色的看到早早都会知道绕道。搭配这种气质的鞋将会是白旅游鞋,或仿古罗马那种驼色T背的凉鞋。黄绿色军胶鞋也会是很舒服的搭配。你配那双城市化风格的黑绒高跟鞋让我久久不能释怀,城乡结合部的风格是我不惜一切代价劝人避免的。
 
8里面的黑丝和白裙的搭配在我看来是教科书般的失误,显得下盘滞重。黑丝在视觉上是很重的,上面一定要有能平衡这个视觉重量的搭配,要么裙子色彩够重,,要么裙子材质够挺或做工讲究,或至少上面有项链帽子去压重。这种轻薄小浅色裙配黑丝的搭配,用句俗话讲,“在这上都S多少人了~”
 
另外建议肉色的丝袜一定要透明薄丝的,就是能达到在一米外看到腿上泛蓝颜色静脉纹理。肉色的不透明厚丝袜显得臃肿缺乏美感,对于像我这样比较蝎哩的。
 
我觉得兼顾人物和背景的到此一游的拍摄方式不能够突出时尚主题。依我看,那些景色,无数人拍过,清晰全面与否,没啥重要性,而且它们千百年不变,而人物是唯一的,时光亦是一去不返,因此拍摄应该以人物为重点,用大光圈虚化背景来加强舞台感的人物聚焦。比如那两块石头,一个叫church,一个叫bell那张,我相信没有很多人会觉得那俩石柱特别重要,以至于值得牺牲人物的焦点地位。个人意见,人像的拍摄时背景的选取是由光影色的要求来决定的,人物最好处在一个泛光很强的逆光或阴影位置上,背景的明暗能把人物的轮廓托出来。看有一张里MM也背了大镜头的单反,硬件条件足够,建议叫摄影那人把重点放在人物上尽快改进思路,再不行考虑换人~。
 
12也很不错。

13建议退了,图案线条有些乱,上下还是两个色系,不容易整体掌控风格。
 
最后,瑕不掩瑜,亮点也很突出的,比如图11大桥前面照的那身就很赞,背景的协调也很不错。靴子的皮色和造型清楚明快 ,很好地烘托腿型。柠檬黄/葱芯绿的小开衫和裙子里的黄色还有袜色鞋色配合都很好,造型上风格比较统一,上下的配重亦平衡,整体视觉效果显得人有活力,也有品味上的自信的感觉。

溜了一眼跟帖发现我的偏爱跟竹七还有另几位的也重合哈,我真是自己挑的11~。

看了给别人的跟帖,也不知道你能夸我句啥。。。


---------------------------------------------------------------------------

我的回帖


啥? 著名的三潜大人不惜越过崇山峻岭跨过千山万水亲临流坛指点江山来了?俺感激涕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如滔滔江水,暂且不赘。

静下心来崇拜之余俺由衷赞美---三潜毕竟是三潜,不是四千五钱六欠啊,精准确切,不但舌毒,更是眼毒,一眼望穿俺的最弱之处---鞋!我那惊世骇俗的黑绒高跟鞋!

是滴,俺只带了一双鞋,俺那携带着风云万卷的黑绒高跟鞋展开了我可歌可泣的亚利桑那之旅。既如此,就先说说俺那双载入史册的鞋---极其舒适,走路不累,兼之高跟,跟的宽度也不是宽大得让人看着忍无可忍,可以配我的连衣裙访客,也可以屈尊配黑色紧身裤加我那深褐绿色碎花超短裙外出游玩(短裙有两个口袋可以塞小相机和手机,这是我青睐她的原因)。就因为那双鞋的舒适,我把她们家另外两色的同款也网罗回了家。可见我爱之心切。我有一双宁要舒适不要美貌的难伺候的脚,对一切细高跟和平跟拒之千里。所以中坡跟或大跟的高跟鞋是我的必备,乡土气息极其浓厚。那臭脾气的乡绅家的脚小姐让我无可奈何,只好听之任之。

现在,要赞美我们三潜大人的精准眼毒之处了!

精准眼毒之一, “少数民族的感觉”,换言之--民族风。既如此,何必黑绒高跟鞋!可怜俺只带了这双鞋啊!为什莫不是黄绿色军胶鞋?

精准眼毒之二, 8下盘滞重。就因为黑绒高跟鞋,我得穿黑丝袜,成就了惊人的8的下盘滞重。可是那天出门的时候上盘也是滞重滴,俺配了件黑色金边羊毛小开衫,很配黑色鞋袜和裙子上黑色的色块,上下呼应,既应景了春天,也不那么夏天。只是那天在咖啡馆喝咖啡喝高了,热血澎湃之下俺才这么赤膊相见。天可明鉴俺权权赤子平衡首尾平衡春夏之心啊!

精准眼毒之三,“一米外看到腿上泛蓝颜色静脉纹理透明薄丝袜”得让多少医科大毕业的兔子们自叹不如啊!虽然有难度,可是至理名言啊,俺铭记在心。

精准眼毒之四,您老点到我的痛穴了!为此我可以长篇大论控诉很多城里的银民群众包括我家里的蓝童鞋。控诉流坛所有有御用的,幸福得每天可以晕倒十数遍的姐妹们,控诉我那无论如何谆谆教诲也坚定不移把我照在长焦镜头之外的群众甲(在我家我是LD,他是群众,为区别别人家的群众,俺姑且赞美他为群众甲)。曾经表扬过我们家这位群众甲,他是个富含99%运动细胞,剩下的1%艺术细胞其细胞壁又被挤破了的戏剧大师。为这样的御用我心里承受无比的痛,罄竹难书!什么虚化背景强光逆光都是浮云啊!

尽管如此我还是心有不甘的,现在正在培养我家小童鞋茁壮成长为御用,所以你这些精准的最高指示我都可以用在我家小御用身上。当他能胜任的时候正好成为别人家的御用。这点奉献精神我是有的,和谐社会嘛!另外,我是所有身边人的御用,唯独不能御自己!这次出游我所有的照片都是出自姐姐们之手,大姐心灵手巧,会缝会织会钩编,可是她可以媲美群众甲的摄影天份让我自叹不如。三姐还不错,除了经常性拍出上看不到顶,下拍不到脚的杰作之外,她的大作在6表现的淋漓尽致。

精准眼毒之五,13是有点乱,放上来求意见时就觉得不应该留了,主要是感觉实物的材质不够好。看人家毛豆穿的多磨美多磨美多-磨-美,唉,回头又得批斗自己为什莫身材如此烂如此烂如--此--烂!

精准眼毒之六, 11得到几个姐妹表扬。主要是活动范围在我的地盘了,想穿什么穿什么,不用被黑丝绒鞋制肘了。一句话,灵魂自由了,个性解放了!

精准眼毒之七,竹七。哈哈,你太会找支撑点了!竹七是我对时尚,天赋,智慧,美丽和女人味所能理解的标杆啊!

如上连篇累牍的歌颂,三潜大人,您老觉得俺夸你夸够了没?我老人家一早起来看到你的臃长贺电就心潮澎湃饿着肚子给你歌功颂德我容易吗我!

-------------------------------------------------


我的原帖

bbs.wenxuecity.com/style/202469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想偷懒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偶尔路过我的博客,看到美女三年前的回帖,超佩服我的勤劳!美女最近可好?
三潜童鞋现在好像无影无踪,不知到哪儿快活去了。
祝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在坛子里看过这个,梦美女和三潜搭配有趣,赞!
逛过来看看你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