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十一)

(2014-12-20 13:42:20) 下一个


    “月姐,我觉得吧,刚才你说话的语气就像抓住丈夫偷情的妻子,那说话的语气,那酸味儿,十里八方都能闻到了。”小珺一边偷笑着按电梯,一边朝我说。

   我白了她一眼,没力气和她计较,回到家踢掉高跟鞋就把自己呈大字型往床上一扔。

   醒来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头好痛头好痛!隔着门隐隐听见外面有动静,抓起床边的手机一看,原来都已经12点了呀。扶着头挣扎着起身,到客厅的沙发上继续趴着。小珺看到我这幅鬼样子,摇了摇头,递了杯蜂蜜水给我,我笑着,“还是小珺妹妹对我最好啊!”她叹了口气,对我说“月姐,你这是何苦呢。喜欢就喜欢了呗,他也喜欢你,也算是两情相悦了。何必在去找醉后现在还吃醋。”我喝着温温的蜂蜜水,听完她这一席话,差点没把水喷出来。我咕嘟的咽下口中的水,怒目圆瞪,“你哪只眼看见我吃醋啊!”她夸张的指了指两个眼睛,“两只眼睛都看见了!你这死鸭子还嘴硬。我默默地继续喝蜂蜜水,她站了起来,“好啦,看你嘴能硬到几时哦。好了,我去楼下拿信,顺便去奶箱拿奶。”

     趴在沙发上玩儿着小游戏,突然来电显示吓了我一跳,心里暗骂着哪个熊孩子打电话来都准备通关了呀!我特郁闷的说,“喂,有事起奏无事退朝~”,“干嘛无精打采的呀?”于尧低沉的笑声从电话里传来。我用着有气无力的声音回他,“我好好的打着游戏,你一个电话就把我之前的成果前功尽弃了,你说我该不该宰你一顿?才对得起被你伤害的我的幼小的心灵。”,“好啊,反正我今天也没劲,今晚想吃什么?”他特大方的说道。那我也不再矫情,“要吃最贵的,大餐!”。“没问题,今晚见。”

     “月姐,你快看这个!”她从几封信中拿出一张。我伸手接过,“小女孩家,要矜持,别老那么大惊小怪的。”她自动的忽略了我对他的教育,就直指着让我打开。我低下头,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苏周喜宴邀请函。 打开是淡金和红色的卡片,新郎:周梓邟。新娘:苏晴。与XXXX年XX月XX日在宇豪酒店。我神色平静的看完,对小珺说,“这怎么了?你也想去?”她看着我一脸淡然的样子,也不再浮躁了,“他们是邀请你啊月姐,我不去凑那个热闹了。”,“那行。”我抚了抚太阳穴,一阵阵眩晕感,还是再睡一觉吧。“下个月就举行婚礼会不会太快了啊,都没订婚呢。”她在后面喃喃自语,接着朝我喊了喊,“月姐,上面写你当伴娘呢!”我没有应答她。世界上最捉弄人的就是,我们曾经在一起过,也曾山盟海誓过。可是最后我们虽然会在同一个婚礼上,新郎是你,新娘却不是我。虽然我已经放下了,也不想再去记得,可一个是我最好的闺蜜,一个是曾经属于我的人。这样 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真让人心烦的想逃避。

      “干嘛呢郝月,今晚你总是心不在焉的啊,和男朋友吵架了?”于尧一边夹着火锅里的肉放进酌料里一边问我。“我哪儿来的男朋友?!你是嫌我吃得少,是吧?”看他这样说,我顺手夹了几筷子的菜。“你收到邀请函了吧?”他抿了抿嘴,试探性的问我。筷子略停顿,然后夹了肉放进他碗里,“收到了,呐,多吃点,长肉。”他看着我突然献殷勤,照单全收了。“你是伴娘吧?”,我放下筷子,喝了口果汁,“是啊,怎么了?”我看着他。他别过眼睛,”没事儿,来,吃。”我摇了摇头,莫名其妙嘀咕。拿起了筷子继续奋斗。“苏晴告诉我明天他们去试婚纱,让我们也去试试伴娘伴郎服。”他说。“哦,好啊,你来接我呗。”我歪着脑袋卖了卖萌, 但说的确是陈述句。他却没头没脑的给我来了一句,“傻帽,你卖萌的样子跟我见到鬼一样可怕。”我马上拉长了脸不去理他。

      “开玩笑的。”他讨好的递了个甜点给我。我撇过来脸,但是把蛋糕接了过来。最后听到的就是他的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有盼头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