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一)

(2014-11-21 06:51:46) 下一个


         郝月总是这么想:最美的时光不是说在哪里消费了多少钱,而是闲下来时会有满满约会。
 

     又是一个闷热的一天,想着明天是周末就计划下馆子犒劳自己本来想叫上苏晴他们几个一起,但想起她前些天出差了。这几年她好像特别忙,行踪不定的,我们也慢慢少了联系。而于尧这个妖孽毕业后就到家族的公司实习然后现在坐上了副总的位置,未来准备接他父亲的班,想着现在也应该还在忙.唐潇一毕业就和男友修成正果给婚了,现在有了孩子,自然是以家庭为重心。

     落寞的打包KFC回家,抱着Ipad倚在床上刷刷新剧,正下载着。手机就“叮叮叮”响起一直没换过的钢琴曲。

     我回来了。 苏晴的短信永远那么简单的表达,和她的性子截然不同。

     想起那个人也是一样,简单的短信经常让
我恨的想揍人,总是我发的多,他回一句“嗯”,“好”,“可以”让人看不出来他的内心。

   

“喂。”愣神中,没发现手机已经闪烁了一会。我接起了电话,压抑着嗓子,好让人听不出我的颤抖。


    “喂,郝月你干嘛呢?那么久不接电话,又走神了么,本小姐都要等的睡着啦!” 看吧,说了苏舒和短信上

的性子截然不同吧,都不知道是她懒还是怎么样的,短信上不喜欢打字还要发信息给你,一会儿按耐不住直接来个

电话给你。

“在家追剧呢,干嘛?”

“明晚同学聚会,你去不去?我可是特地提早完成工作飞回来的!”她说

“我....就不去了吧。”

她支吾了一会儿,好像终于下定决心对我说“听于尧说,周梓邟也会去。”

听完,顿了顿才回答“哦...是吗。”

“嗯,你还好吧?不去就不去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作为多年闺蜜,她还是不放心我。

“嗯,那我就不去了。好不容易周末,累了一个星期,加班都加死人了,什么时候我们在路上偶遇到,你可能

都认不出我啦,我可是为了业绩消得人憔悴咯。”我故作轻松地语气和她开玩笑,并不是要去隐瞒藏在心里的话,

只是不是所有的痛都能毫无顾忌得说出口。

   “好吧,那过几天我中午去你公司找你,一起吃个午饭吧。好久都没有见面了”

“好。”挂了电话,我的手突然间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怔怔的拿着手机,还不曾放下。
 
    小晴刚才说什么
....,他回来了,是吗?毕业四年,我曾放纵过,颓废过。最后我努力工作,企图用时间来淡忘我的伤痛.从财务部小职员升到部长,历经四年.我不休假不多请假只有生病到无法动弹了我才请一天假.业务部那些同事说我傻,哪儿有女孩一个劲的埋头苦干的,只有我知道是为什么.
 
    不就是用忙碌的时间去掩盖一下内心的伤痛吗
.

打开电脑,自动登录了MSN.他没有上线,本想跟他倾诉一下的,.咦他上线了.

大灰狼在吗?我说

小白兔,怎么了?有时间来羊入虎口?过了几秒他回复

没啦,只是心情有一点郁闷这几年里,这个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竟成为我的网上好朋友.

反正互相不相识
,随便聊无所谓,有时候心情不好还是他给我安慰.

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这样吧,给你说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女孩她的男朋友很相爱,后来分开了

.
可是过了这么多年女孩还是心里有他,但是他们因为有些原因不可能再复合了.几年没见,明晚

同学聚会他会来
,我要不要去呢,可是会很尴尬..
我打得很快,好像要把心里所有的事情找一个地

方泼出去
.

你会不会太激动了,看你,说讲一个故事,可后来就知道那个女孩是你了,你的语句泄露啦.

..好吧,那我该怎么办

去吧,既然爱就要争取,如果爱淡了,就去面对看到他的话,我没有再回.关掉电脑.

一夜无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已有4集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下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